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暑期實踐心得體會

暑期實踐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暑期實踐心得體會

  感覺暑期實踐真的是有一種魔力。雖然實踐的日子已經過去,但是回憶卻還是源源不斷。那些日子可以說是自己人生中一段難忘的旅程,總會留下一些揮之不去的記憶和那些可愛的人。

  依稀記得大一開學初的實踐報告,那時的自己就非常渴望也能擁有這樣一段有意義的經歷。也許不知道實踐的真正意義在於什麼,只是堅信自己真的很想擁有。期末的實踐隊面試自己的表現也許是失敗的,可能在面試的時候就暴露出了自己很多的缺點,所以也非常感謝組織能夠接納我為義烏創業實踐隊的一員,給我一個和大家一起奮鬥的機會。

  創業篇:

  對於這個詞的壓力感覺是山大的,我的第一觀念就是我們除了擺地攤外還能做出什麼創業項目,然而"義行人"讓我徹底顛覆了原有的想法。大學生有的是朝氣和膽識,我們擁有無限的潛力,只要勇敢去嘗試其實成功並不遙遠,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

  實踐結束之後驚訝地發現自己做了很多從來不會去做的事情。第一次不是向肯德基的收銀員點餐而是很淡定地問她討水喝;第一次學會如何生火和蒸糯米飯;第一次為了節約車費而選擇長途跋涉;第一次能夠用兩三口菜吃下兩碗米飯;第一次能夠很淡定地躲城管;第一次抓着人家去推銷自己的產品;第一次在廚房洗澡;第一次很不要臉地……唉,很多很多的第一次構起了整個實踐,感謝實踐給我帶來了這麼多。

  這次創業歷程可能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做飯糰。小小的一個飯糰讓自己的暑期實踐變地這麼地不一樣。在這裡我想說:飯糰,雖然哥真的以後沒有特殊情況都不想再吃你了,但是哥真的很感謝你給我帶來了財富和幫助。當然創業的合伙人也是必不可少的,我是大boss,我有兩名漂亮美麗,智慧兼奇葩並存的員工(對於這兩位大神的詳細介紹,就請看接下來的朋友篇)。可以說我們三個人撐起了整個飯糰事業,一個奇葩的飯糰之旅就此開始。

  第一次蒸飯真的是讓我欲哭無淚啊,在這裡申明一點,宣傳稿上總是出現一句"凌劍委屈地哭了",真是有損形象啊,不過為了阻止的宣傳,沒關係,寫吧,哥豁出去了。真實情況是那樣的,那次是欲哭無淚啊,真心要全線崩潰。因為第一次,我還怕水煮沸的過程比較久,為了縮短煮水的時間,就特地用電熱水壺將水煮沸再在鍋里煮。沒想到該死的煤爐竟然給我堵住了,傻×的我們幾個都不知道原因,使勁鼓搗那個煤球卻遲遲不見起色。水是越煮越晾,後來還是房東大叔給我們鼓搗了一下才好的,原來是通風口被煤灰給塞住了。一鍋水整整煮了兩個小時才煮沸的,真是感覺勞民傷財了。可悲的事情還有,因為煤爐的火力不夠大,而且我們又是一股腦將飯都倒入飯桶,導致飯煮了很久還是生的。這時大俠又出現了,我們敬愛的房東大叔給我們找來了一個破舊的爐子(可以直接用柴燒火),這個東西實在太好用了,沒划多少時間,飯就蒸熟了。天無絕人之路,總算是體會到什麼叫做高端的技術了。

  做飯糰其實真是件蠻開心的事情,雖然天還是灰濛濛的,隊友們還都在睡覺中,但是我們三個奇葩還是很歡樂地做着飯糰。我們的飯糰是有業界良心的,加的料是越來越多,自我感覺口味也是越來越好的,感覺賣不出去真是人家不識貨,絕對是他們的損失。記得胡氏女大學生的刀工是最讓我無語的,一片黃瓜絲切成絲竟然是藕斷絲連,有損我公司飯糰形象啊,不過值得稱讚的是後來衚衕學的刀工是越來越精湛了。而我們的女漢子霞哥則是榨菜亂飛,給的解釋是"這樣才能讓人知道我們裡面包的是什麼1奇葩的思維讓我和胡氏女大學生無語。當然,她能單手扛起20斤米也是讓人驚嘆這是怎樣一個女人的外表漢子的心埃

  非常喜歡廣告部的萌妹紙給我們畫的兩塊廣告牌。標有"發財飯糰"的廣告牌格外地醒目,每天早上拿着廣告牌,推着小黑馬,帶上香噴噴的飯糰在大街上叫賣絕對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而買飯糰的時候也能遇到很多形形色色的人,有讓人感到親切的,也有覺得反感的,有幫助我們的,也有不鳥我們的,雖然有時會受點小氣,不過並不影響我們對於飯糰的熱情。

  飯糰雖然是我的主營業務,但是我在其他領域我也有所涉及。晚上擺地攤是件開心的事,可能真的是找虐,我覺得躲城管特別有意思,記得有幾天城管不來抓,我還覺得心裡空蕩蕩的呢。最害怕的也是和蜘蛛一樣,就是我們帥氣的昊哥和我們玩的所謂"遊戲",還恐怖的遊戲埃……感覺玩一次遊戲真快趕上跑幾圈馬拉鬆了,身心疲憊,不過卻也有一個字,那就是"爽".創業的後幾天,我還賣過燕麥巧克力,靠磨嘴皮子去兜售燕麥巧克力真是件極好的事。

  15天的創業實踐里,賣過很多東西,賺過不少錢,見過形形色色的人。之前一直呆在學校里從沒接觸過社會,而這第一次的接觸就讓我收穫很多,也許實踐真的能夠讓人成長。

  公益篇:

  公益是本次實踐創業的一個插曲,是一個活動的調味劑。

  這次公益的活動主要是1.去新聯小學支教一天2.進行兒童繪扇義賣3.捐助貧困大學生上學。三個公益給我帶來三個不一樣的體會。

  支教的那天真有種比創業還累的感覺。一群皮地不得了的孩子讓我不禁回憶自己以前是不是也是這麼不讓人省心啊,不過他們卻是那麼地天真和充滿活力,又有種好羨慕的感覺。給我影響深刻的有兩個人,一個是一個小女孩。當我們問她"你的夢想是什麼?",她的回答竟然是"爸爸媽媽不要再吵架了",那時候聽到的隊員們應該都驚呆了。一個這麼小的孩子,她的夢想不是什麼要當小公主,要到老師之類的,盡然是自己的爸媽不要吵架。我的家庭很和諧,也許我不能親身感受這個孩子的內心,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很難過,所以天下的父母們,孩子的心是很脆弱的,他們需要你們去創造一個和睦的家庭。另一個是比較嘻哈的男生,名字很特別,叫"卞銀行",我們叫他"change bank".他是一個很聰明的孩子,活潑好動就是他最大的特點。獨特的名字加上好動的性格讓隊員們對他都是印象深刻。

  兒童繪扇的義賣是我們團隊最後一個活動。扇子是由新聯小學的孩子們用蠟筆畫上去的自己的夢想。也許扇子本身的價值並不高,但是這些寄語着孩子夢想的扇子卻又有自己不一樣的價值。義賣的過程還是挺順利的,而我觀察到,買扇子的大多數是一些同齡的孩子,也許他們擁有相同的夢想所以就產生了共鳴吧。不過整個過程中最有趣的還是看着三隻老鳥將最後幾把扇子賣出去,昊哥的神速真心令人佩服,當然其他兩位隊長也是厲害的角色,小弟佩服之至。

  一段時間的創業下來,在大家的努力下,我們也賺取了5000元的利潤。在大家共同的商議下,我們決定將5000元捐助給一個貧困家庭。那個女孩其實真的很令人佩服,也許我和她年紀相仿,但是我自問可能沒有她那麼樂觀,沒有她那樣擁有面對現實、面對困難的勇氣。人可以在挫折中成長,我想我也會慢慢地學會如何去調節自己的情緒,如何去面對那些不順心的事情。

  公益是實踐的調味劑,在這份調味劑中也品嘗到了酸甜苦辣。

  朋友篇:

  感謝這次暑期社會實踐當中有你們的陪伴,認識你們是我的幸運。我想我們經過這次實踐,一起歡笑、一起嬉鬧、一起傷心、一起受苦之後會是一直的戰友,一輩子的好朋友。

  艷艷姐,其實真想叫你艷艷媽,在秘書處的那些日子裡總是教訓我,總是教導我,有時比我媽還啰嗦。到了暑期實踐,還是擺脫不了您老的"魔爪".也不知道是你的氣場太大還是我被你虐怕了,看到你就發慌,擔心自己又犯了什麼錯誤。但是說心裡話,你對我的幫助真的很大,沒有你在大學一年的學習生活上的指引也許我還是那個不懂事的孩子吧,在這裡真的很謝謝您老。這次暑期社會實踐,我看你真的好辛苦,知道你壓力大,所以我也盡量不做錯事免得使你心煩,只想和你說一句注意自己的身體,不要太累着,某位學長要心疼的。

  麗芳姐,這位學姐,讓我傷心的是你竟然在實踐之前對我完全沒有印象,好傷心的。我還記得第一次見你是在秘書處培訓的時候你來給我們講方案要怎麼寫,當時學弟我好佩服學姐的。跟着學姐有肉吃,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啊,那我就默默忽略這個了……麗芳姐總是那麼有邏輯,那麼說話有條理,感覺和你探討某些事情總是被你說服,有點不服,下次爭取來說服你。實踐的日子裡您老也辛苦了,默默地說一句,學弟發現在我瘦了的時候驚訝地發現你麗芳姐也瘦了,創業實踐真好埃

  昊哥,我靠,簡直就是男人的驕傲埃上的廳堂,下的廚房,這是這樣一種大神的存在埃昊哥嚴肅起來的時候真的好可怕,那個氣場真的能把我們睡的地方的蚊子全部殺死。本來說好每天早上的晨跑和俯卧撐慶幸自己是飯糰組的躲過一劫,到頭來卻發現由於種種原因你們沒去幾次,真是讓我憂傷埃在實踐之前對你的了解就是覺得是一個很有才的學長,因為你是文藝部的副部,所以一直覺得哥你是個能歌善舞的人,這次實踐只聽到了你的歌喉沒能見到您老的舞姿着實是一種遺憾埃還有是我也會幫你留心身邊……好看的絕對會向組織你彙報的,大家懂的。

  風潮,這是怎樣一個讓我也覺得極其恐怖的人埃時而冷靜地一語不言,時而屌絲地痴痴一笑。同樣是班長感覺你真是比我都要奇葩,冷幽默加技術宅,其實讓我感到非常的佩服。看過你驚艷的推銷和與人交流,不知道你下一步要做什麼。歸不得胡氏女大學生看到你會瘋掉。

  思文,對你的初次印象和最後印象有太大的差距。初次見你時,知道你是實踐部的女強人而且又不怎麼愛說話,覺得你很難接近。但是實踐下來,了解到你盡然連開個小葷都會感到驚訝,而一驚訝眼睛就睜得老大,其實能說你真的很逗很可愛嗎?了解了你之後就會發現你是個心思縝密,有邏輯性,偶爾霸氣,偶爾又很小女人。當人對於你的稱呼也是在思文姐姐和思文阿姨之間徘徊……

  夢華,典型的"宣傳狗"一隻,你的某些經典語錄真是讓人印象深刻,像是"點個贊","哭瞎了","給個好評"……而且在報道上總會寫道"凌劍委屈地哭了",美女,給鄙人我在學弟學妹們心中留個好印象吧。不過感覺我"哭"地還蠻值得的,報道上出現我的頻率還蠻多的。對於你為組織默默奉獻的精神,在這裡也輕輕給你點個贊。

  欣怡,畫的一手好畫,默默地說一句,你畫得最漂亮的一幅畫就是我們那塊發財飯糰的招牌。其實初看你真不會覺得你是個萌妹紙,實踐過程中,漸漸地你暴露了本性。最讓我驚艷地是你最後一次唱歌,真是把我嚇尿了,用那麼萌的聲音唱歌。怪不得飾義在你和靈慧的經營下會那麼好,怪不得同樣的掛件我只能買5元一個而你們能買到10元一個。

  蜘蛛,女神……(經病)。感謝你作為食義公司的員工,老闆我對你的福利還是不錯的吧。感覺你這幾天進步最大的就是切黃瓜絲,從一開始被我嫌棄地要死(一片黃瓜藕斷絲連)到後來的根根分明,進步很是明顯。能向地攤小販推銷十多分鐘,能和比你還女神的學妹交談甚歡,能夠在收到假幣后笑得像哭,能喝杯奶茶像擠果凍一樣慢……你是我們隊的奇葩之一,對於你下學期的助班工作真是堪憂埃

  曉芬阿姨,你知道你一開始真令我很無語。還記得你在組織部做幹事的時候,有次做什麼表格的時候,你勤勤懇懇地給我打了多少電話,貌似最後你自己也很無奈就自己做了吧。因為有你這樣的組織部的人存在,所以,所以我就不當團支書了,決定轉戰你們班長來壓迫你。當了你們班長之後有次給你打電話你竟然還不知道我是誰,真是令我很憂傷。實踐中的你是那麼認真,而且燒地一手好菜,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碗豆腐,辣的可以,不過真地很好吃。

  帥炯,你的照相機里是不是某人的照片特別多啊,兄弟我們會支持你的,大膽去做吧。也是宣傳狗一枚,在宣傳這方面你和夢華確實是好辛苦,學着夢華也輕輕給你點個贊。當然你能夠燒的一手好菜,也算是好男人一枚。平時說話做事其實感覺挺傻愣愣的,特別是逗你和某人的時候特別好玩。最想看到的就是蜘蛛描述你背米下車的樣子,什麼時候給我們來一段。

  海燕,最喜歡和你開口報銷,最不喜歡的就是看到你伸出魔爪來向我們要保護費。感覺你做事好認真細心,認真地讓我覺得有點可怕。對於報銷的事情簡直就是做到一絲不苟,有時我覺得麻煩不想報銷,你硬要把錢塞給我,真是被你的"固執"樂壞了。還有就是之前完全看不出你是廣告部的,知道後來在企業畫了微笑牆才恍然認識到你是出自廣告部的,真是讓人汗顏。不過一看就是知道你是學財務會計的,這點毋庸置疑埃

  霞哥,霸氣側漏埃遺憾沒有見到你單手扛20斤米的英勇舉動,"走開,讓霞哥來"真是把我雷倒了,女人的外表漢子的心埃唱歌是你的強項,你一唱歌偶們幾個小夥伴們都不敢班門弄斧了。最怕的就是你和胡氏女大學生說"明天我們幾點起……",感覺這塊變成我的軟肋了,不過你們說歸說,卻從來都沒有實踐過。霞哥你很夠義氣,每天都早起和我一起蒸糯米,而且做飯糰時加的料也是越來越多,真是對的起業界良心。還記得那個好麗友派,還有那個薯片,雖然之後在兩個企業,但是我們飯糰組還是很團結的。

  老楊,真是內心和外表一樣地猥瑣,真是徹頭徹尾的猥瑣學長。不過喜歡小蘿莉的你還挺有本事的,你的女朋友很漂亮,有眼光。既然都有女朋友了,所以猥瑣學長就不要惦記着小學妹了。當然。我想我會一直惦記着你的三萬張"床單",很遺憾這次暑期實踐沒有發過一張"床單",下次有發"床單"的時候記得叫我。如果考出了國導,下次課要記得帶我們這群小夥伴出去旅遊哦。

  靈慧,愛抓小綿羊的萌妹紙一個。可能認識你是因為你是偶室友的女朋友吧,小燕子這人也真有福氣,記得上次去國貿進貨的時候你還惦記着給他買東西,真是個好姑娘。讓我比較遺憾的是沒有看到你梨花帶雨地述說自己的辛酸史給顧客聽,沒有看到你是怎麼親手抓到那些小綿羊的,要不下次帶你一起去坑下學校里的小綿羊們?

  曉莉,單純地讓人可怕。感覺你如果賣不出去東西就會哭一樣,是一個挺感性的人。你作為科研部的一員對於那些文檔的排版什麼真的要向你好好請教一下,趕腳下學期我也想做課題了,到時候要麻煩你指導我下。告訴你件事,知道為什麼我有次玩狼人的時候一直笑嗎? 因為那次我死地比較早,然後你是那個狼人。當上帝說狼人請睜眼的時候,你一邪惡地睜眼,我就笑了,真的超級好笑,所以一時忍不住你們也不能怪我。

  寫到這,感覺寫地好沒邏輯,好亂。不過就是這樣的亂才證明都是自己心裡要說的話埃對於小夥伴們的回憶還有好多好多,而這次暑假實踐帶給我的也是好多好多,當然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能認識這麼一幫患難與共的兄弟,能認識你們這次暑期實踐值了,義行人,我們是永遠的兄弟。



暑期實踐心得體會 標籤:暑期培訓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