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暑期大學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暑期大學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暑期大學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荔波暑期大學生志願者

  大學是一個小社會,步入大學就等於步入半個社會。我們不再是象牙塔里不能受風吹雨打的花朵,通過社會實踐的磨練,我們深深地認識到社會實踐是一筆財富。社會是一所更能鍛煉人的綜合性大學,只有正確的引導我們深入社會,了解社會,服務於社會,投身到社會實踐中去,才能使我們發現自身的不足,為今後走出校門,踏進社會創造良好的條件;才能使我們學有所用,在實踐中成才,在服務中成長,並有效的為社會服務,體現大學生的自身價值。今後的工作是在過去社會實踐活動經驗的基礎上,不斷拓展社會實踐活動範圍,挖掘實踐活動培養人才的潛力,堅持社會實踐與了解國情,服務社會相結合,為國家與社會的全面發展出謀劃策。堅持社會實踐與專業特點相結合,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今年暑假,我有幸到荔波縣樟江風景名勝區參加了為期一個月的暑期大學生志願者實踐活動。我們做的主要工作在景區做導遊,向遊客宣傳體現荔波少數民族風情的大型水上實景演藝--水韻樟江。到荔波的前兩天,荔波樟江風景區管理處對我們進行了為期兩天的培訓,培訓的內容有荔波縣情介紹,禮儀知識和營銷知識。第三天就是分配志願者到各個崗位任職。

  剛開始面對陌生的遊客,心裡很膽怯,不敢主動向客人搭訕,在心裡無數次為自己打氣之後,鼓起了勇氣,終於邁出了第一步。雖然在這過程中也遇到很多客人的拒絕,但是每一次拒絕之後我的內心又強大了一下,直到後來完全沒有了直覺。我始終覺得作為一個志願者,為他人服務始終要做到微笑服務。一個月的志願者服務,每天早出晚歸,經受日晒雨淋,每一天都是拖着疲憊的身軀回到宿舍,雖然辛苦,但我們每一天都在堅持,每一天出色的完成工作都是一次小小的勝利。

  不知不覺中一個月的時間過去了,回想一個月的生活真是讓人難以忘懷,同學們都瘦了都黑了,但更多的是收穫了寶貴的社會經驗。付出的是汗水,收穫的是實踐經驗和感動。風管處的姐姐和藹可親的笑臉,和遊客相處融洽的經歷無不讓我倍受感動。經過一個月的鍛煉,讓我學會了怎樣更好的與人溝通交流,明白了理論必須聯繫實際才能發揮出真正的作用。我以全心全意為遊客服務和推出133張水韻樟江獲得了營銷之星第一名,這對我出色的表現給予了肯定,為我的荔波之行畫上了完美的句號。當我要離開時,才感覺有些不舍,是的,我已經對荔波這片美麗的地方產生了濃濃的情誼,這裡留下了我的汗水與足跡,2013年暑假,荔波樟江風景區因為有了我們大學生志願者這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而更加的美麗。我相信我們出色的表現給遊客和荔波人民都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艱辛知人生,實踐長才幹”。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社會實踐活動,使我逐步了解了社會,開闊了視野,增長了才幹,並在社會實踐活動中認清了自己的位置,發現了自己的不足,對自身價值能夠進行客觀評價。這在無形中使我對自己有一個正確的定位,增強了我努力學習的信心和毅力。我是一名大三學生,即將走上社會,更應該提早走進社會、認識社會、適應社會。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社會實踐使我們找到了理論與實踐的最佳結合點。尤其是我們學生,只重視理論學習,忽視實踐環節,往往在實際工作崗位上發揮的不很理想,而通過實踐往往能使所學的專業理論知識得到鞏固和提高,就是緊密結合自身專業特色,在實踐中檢驗自己的知識和水平。通過實踐,使原來理論上模糊和印象不深的得到了鞏固,使原先理論上欠缺的在實踐環節中得到補償,加深了對基本原理的理解和消化“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 在短短一個月的實踐活動中,汗水淋濕了我們的衣褲,淚水模糊了我們的眼睛,但我們選擇了堅持。我們把大學生堅強的毅力帶到了荔波樟江風景區,把大學生的優秀品質和良好的精神風貌體現得淋漓盡致。在遊客和荔波人民的心底留下了美麗的印象。七月,我們走進火熱社會,用汗和淚譜寫一曲壯麗的青春之歌。這是愛的奉獻,這是我們的無悔選擇。七月,我們撒播希望,同時擁抱豐收,就如新世紀的第一縷曙光,我們的暑期社會實踐曙光城也給荔波樟江風景區留下了一道亮麗的景色。

  感謝荔波縣旅遊局,感謝荔波樟江風景名勝區管理處給我提供的這次暑期實踐機會,使我鍛煉了自己的能力,豐富了我的假期生活,更重要的是收穫了許許多多的感動,荔波的山是那樣的秀美,荔波的水是那樣的清澈,而荔波的人是那樣的熱情讓我感覺家人般的溫暖。荔波,我已深深地愛上了你,你將永遠存在我的心裡,我的夢裡,我的歌聲里。我將永遠的懷念你。最後祝荔波旅遊業蒸蒸日上,早日成為國家AAAAA級景區,祝荔波人民永遠幸福安康,祝荔波的明天更加美好!

  貴州大學:曾雙

  2013年9月4日



暑期大學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標籤:社會實踐 大學生入黨 暑期培訓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