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護理專業醫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心得

護理專業醫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護理專業醫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心得

  大學的第二個暑假到來了,應學校的提議和社會對大學生的要求,我參加了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在這一次社會實踐活動中,我學會了很多,也感悟到了很多。

  暑期社會實踐是我們大學生充分利用暑期的時間,以各種方式深入社會之中展開形式多樣的各種實踐活動。積极參加社會實踐活動,能夠促進我們對社會的了解,提高自身社會發展現狀的認識,實現理論知識和實踐知識的更好結合,幫助我們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身觀和價值觀。大學生社會實踐活動是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重要環節,是適應新世紀社會發展的要求,培養全面發展型人才的需要,是提升自身素質的關鍵所在。

  暑期社會實踐則恰恰為我們提供了一個走出校園,踏上社會,展現自我的炫麗舞台。利用假期參加有意義的社會實踐活動,接觸社會,了解社會,從社會實踐中檢驗自我。在實踐中積累社會經驗,在實踐中提升自己的能力,這將為我們以後奏響社會提供堅實的基礎!

  在這一個假期,我系小分隊在老師的帶領下在太原市望景老年度假村進行了為期一周的社會實踐活動。隨着老齡化的加劇和社會壓力的增大,子女工作繁忙,更多的老人選擇在養老院度過自己的晚年醫|學教育網搜集整理。

  原來的我對老年公寓知之甚少,原以為收留的都是子女不管的老頭老太太。可這次一行改變了我的這種想法,也使我重新認識了養老院。

  在養老院的第一天是在好奇和興奮中度過的,當然也有些許彷徨和不安,不知道應該以一種什麼樣的方式去和老年人進行交流,雖說前期也做了一些準備。在忐忑不安中我們開始了在養老院的第一天生活。上午過後,完全打消了我的念頭,因為老年人完全不像我相像的那樣難交流,除了耳背和口齒不清楚以外,沒有別的困難阻礙我們前行。在交流和溝通中,老年人渴望得到子女以及社會的更多關注的心理溢於言表,雖說他們非常體諒子女工作壓力大,但還是可以感受到他們內心的孤單和寂寞。推己及人,我們當代大學生應該擔負起一部分的社會責任,去為老年人做點什麼,哪怕僅僅是和他們聊聊天,排遣一下內心的寂寞。

  作為21世紀的大學生,我們有責任也有義務擔負起歷史賦予我們的重任。除此之外,我們還要學會孝敬,百善孝為先。只有這樣,我們的家庭才會和諧,乃至社會才會和諧。

  步入大學就等於步入半個社會,我們不再是象牙塔里不能收風吹和雨打的花朵,通過社會實踐的磨練,我們深深地認識到社會實踐是一筆財富,社會是一所更能鍛煉人的綜合性大學,只有正確的引導我們深入社會,了解社會,服務於社會,投身到社會實踐中去,才能使我們發現自身的不足,為今後作出校門,踏進社會創造良好的條件;才能是我們學有所用,在實踐中成才,在服務中成長,並有效地為社會服務,體現大學生的自身價值。今後的工作中,是在過去社會實踐經驗的基礎上,不斷擴大社會實踐範圍,挖掘實踐活動培養人才的潛力,堅持社會實踐與了解國情、服務社會向結合,為國家與社會的全面鏖戰出謀劃策。堅持社會實踐與專業特點相結合,為地方經濟的發展貢獻力量,為社會創造新的社會財富。

  暑期社會實踐讓我認識了一個新的社會團體--老年人,他們曾為祖國的的發展出謀劃策,他們曾經為社會經濟的發展做出過很大的貢獻,現如今,他們是社會的弱勢團體。對於這樣的弱勢群體我們應該給予更多的關心和幫助,因為他們是祖國的功臣。老年人在社會中充當著舉足輕重的一份子,他們為兒女撐起一片天空,為我們年輕的一代提供寶貴的社會經驗。同時老年人也是最可愛的人,他們無欲無求,他們毫無保留把自己一輩子活得的社會經驗毫無保留的告訴我們,為的只是我們在人生道路上少走彎路,能夠路途平坦。謝謝你們,謝謝你們的無私!

  在社會實踐中,我們真心付出,用心感受。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也許就會為別人撐起一片藍天,也為自己搭建一座通往美麗天堂的橋。

  養老院的老人們之前從事的專業形形色色,有的是老師,有的是軍人,有的是工人,等等。在與他們的交流之後,我獲益匪淺,懂得了時間的寶貴,尤其是現在風華正茂的我們,應該抓住時間,抓住機遇,不斷向更高的地方攀登。確立人生目標則是當前最迫切的任務。一個人在確定人生目標后,才有前進的方向。

  回想進入大學的兩年時間裡,一直渾渾噩噩,沒有前進的動力,也沒有前進的方向。從前信心滿懷的我迷失了自我,也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時至今日,才終於明白,要想成功人生目標必須確立。在剩餘的兩年大學時光里,我將用有限的時間彌補曾經逝去的美好光陰。

  在此行中我也懂得了孝道。百善孝為先。只有學會了孝順父母,孝順這輩子給予我們最無私的愛的父母,我們成大事,立大業!曾經年輕的父母為了撫育我們長大成人,不辭辛苦,如今,頭髮白了,腰也彎了,眼也花了。父母用他們的衰老見證了我們的成長,用他們的無私見證着我們追求學業,成家立業。一切的一切父母都用心感悟着。我們就是父母的一切,是他們的驕傲,是他們前進的動力。在我們功成名就之時,記得是父母造就了今天的你,是父母用他們堅強地軀體為你撐起了一片藍天。記得孝敬,記得感恩!

  作為一名醫學生,社會實踐是必不可少的,也是一個走向臨床一個必需的過程。

  作為一個服務與人的行業,學會與人的交流和溝通時一門必修課。將來走向工作崗位后,我們面對的是形形色色的人,老年人、青年人、兒童,擁有良好的溝通技巧和溝通方法是順利展開工作的前提和基礎。老年人是一個特殊的人群,他們有着特殊的心理和生理特點,因此需要我們對其充分了解,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對症下藥”,達到一個良好的溝通。

  除此之外,我們還需要加強專業知識的學習與深入。在老年公寓的這幾天,讓我感觸頗深。祖國醫學博大精深、源遠流長。作為一名醫學生,我們只有不斷地學習,不斷地鑽研,才能為他人解除病痛。在以往的學習中,我很多時候都是一知半解,沒有去探究個究竟,以至於在後來的學習生活中經常遇到瓶頸。對待知識的態度我們必須始終如一:認真、謹慎、勤學、好問、博學。

  作為一名中醫院校的學生,雖說我們平時接觸西醫多一些,但是我們應該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學習中醫知識,藝多不壓身。只有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我們才有機會在競爭日益激烈的社會中立足。學海無涯,勇攀醫學高峰。

  作為護理專業的學生,我們要以一顆溫柔善良的心對待我們的病患,以崇高的職業道德和高尚的人格服務患者,解除人類之病痛。

  護理專業需要我們時刻都充滿愛心、耐心、細心和責任心。對待受疾病折磨的病人,我們要給予他無微不至地關懷,細心體貼,時刻注意其身體和情緒的變化,給予他家人般細緻周到的照顧,甚至要比家人做的更到位,更周到,更全面。人們把護士比作白衣天使,天使本身就是愛心的化身,是潔白無瑕的。世人把這麼最美的詞語給了我們,當之無愧,我們應該給予他們最真的回饋,以愛心、耐心、細心、責任心的“四心”標準去服務他人,給予他們最美的微笑,帶給他們戰勝病魔的勇氣和力量,求得繼續生活下去的信念。

  只要你有一顆愛心,你就擁有了這世界最美的東西。只要心中充滿愛,你眼前的世界就是最美的。只要你以一顆愛情去對待你的病人,同樣,他也會毫無保留地去回饋你。這一切是公平的。一個人受病痛折磨時,心情煩躁不安,需要別人去耐心地傾聽他的心理感受,體會他的痛苦。與人類生死關係密切的我們要以高度的責任心細心核對所輸注的藥品、濃度、劑量。切不可馬虎大意。我們應尊重生命,尊重人權。

  暑期三下鄉活動帶給我很多財富,教會了我應該如何與老年人進行交流以及明確了成為一名合格護理工作者所必需的素質和要求。這是我人生的一筆寶貴的財富,也是我踏入社會的人生經驗。



護理專業醫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心得 標籤:社會實踐 暑期培訓 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