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暑假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暑假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2015暑假社會實踐心得體會(一)

  今年暑假,為了在實踐中增長見識,鍛煉自己的能力,培養自己的韌性,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同時為了響應學校的號召,我利用假期的空閑時間在一家服裝店做了為期兩周的社會實踐,我的工作是服裝推銷員,也是賣衣服。在以前買衣服的經驗中,覺得賣衣服也不是很難,就是為客人服務,態度好就可以了,但事實並非如此。記得第一天上班,出於對初次工作的羞澀,總覺得無所適從,當看到其他的同事忙得不亦樂乎的時候,自己卻幫不上什麼忙,真的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心中無數次給自己打氣說,有什麼好怕的呢,但自己始終放不開,只好在門口招呼客人,以前逛街的時候,無數次經過專賣店,從來沒注意那些站在門口的店員們是如何做好她們的工作的,可如今自己站在這個崗位上,親身體會工作的滋味,後悔自己的當初,幸運的是,同事們對我挺照顧的,店長給我講解了許多招呼顧客的辦法,有什麼應付不了的,他總是和我配合,把工作做 好。其他的同事,他們都會詳細地給 我介紹了各種款式適合哪些人穿等等。中間我學到了許多經驗,譬如要有耐性,要學會隨機應變,顧客是我們的上帝,順隨他們的脾氣,像還價 等不合理要求要婉言拒絕,作為一個小店員還要勤快,要始終面帶微笑等等。

  在這 10 多天的工作中,既漫長有短暫,既辛苦又快樂。這次的實踐使我認識到:人的一生中,校園並不是永遠的學校,真正的學校只有一個,那就是社會。十幾天的實踐一晃而過,卻讓我從中悟到了很多東西,而這些東西也將讓我終身受用。在實踐中,我貼近了社會,豐富了社會經驗,使自身對社會有了初步的感性認識,並且學到了許多課本以外的知識,受益匪淺。

  第一:服務態度至關重要。做為一個銷售行業,我們的目的就是把東西賣出去以換取利潤,顧客就是上帝良好的服務態度是必須的,要想獲得更 多的利潤就必須提高銷售量。這就要 求我們想顧客之所想,急顧客之所急,提高服務質量語言要禮貌文明,待客要熱情周到,要儘可能滿足顧客的要求。這一點我深有感觸,在實踐的初期我就就是因為態度不夠好,服務不夠耐心而錯過了很多顧客! 在開始上班的時候,由於態度不好和缺少耐心,動不動就發脾氣,常常一天下來一件衣服都賣不出去。在上班的第一天,我就遇到了一位顧客,我把店裡的所有品牌逐一給他介紹,在介紹的過程中,他一直頻頻點頭,我心裡暗自高興,原來賣東西不過如此!可等介紹完了我才知道自己錯了,那顧客只說了一 句都不怎麼樣就揚長而去了!我當時 很生氣,就沖他瞪了瞪眼,沒想到被老闆看到了,把我狠狠地批了一頓,一再向我強調服務態度的重要性。後來又遇到了幾個這樣的的顧客,但因為有前車之鑒,我一直努力保持面帶微笑,再加上老店員傳授的一些經驗,我終於成功的賣出了第一件衣服!這樣到實踐結束的時候,成績還很不錯,老闆直誇我進步快!

  第二:具有好的溝通能力。面對不同喜好、不同性格、甚至不同心情的客人,要先通過溝通是對方產生興趣,接受你的介紹,從而接受衣服,雖然我的介紹不 如專業人員,但在賣衣服的過程中,把曾經學習過的溝通技巧運用在實際的銷售當中,也是一次鍛煉的機會,畢竟在以後的工作中,與人的溝通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第三:誠信是成功的根本。誠信,對於經商者來說無疑是生存的根本,如果沒有誠信,倒閉是遲早的,誠信,我的理解就是人對人要誠實,真誠才能得到很好的信譽。在現在的市場上,有很多假冒偽劣商品,很多商家也是這樣發了大財,但這種方法是萬萬不可的,這種只是一時的生意, 以後就沒有,用李嘉誠的話說:不是舒心的錢我不賺。我們都知道細水長 流的好出,我們一定要有好的誠信,搞好誠信了,自己的生意就像細水長流。所以說好的商家都必然是有誠信的。

  第四:付出才有收穫。以前買衣服的時候,都會有服務員跟在後面介紹、推薦,總覺得沒有必要,自己看就可以,但實踐過後,事實並非如此。前幾次,客人進店的時候,我並沒有跟在後面介紹,覺得他們如果感興趣自然就會問我,但結果卻是客人都離開了,這讓我明白,等待是不可以的。於是,我也開始主動推薦介紹,只有這樣客人才能真正的產生興趣。也就是這樣,我賣出了我的第一件衣服。這告訴了我,雖然付出了不一定能有收穫,但是沒有付出肯定是沒有收穫的。

  第五:成功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只有事先了解了衣服的各個方面,才能很好的給人介紹,就好比醫生看病要熟練的掌握各項技能,熟練操作,才能更好的為病人治療。記得開始的時候我什麼都不懂,招呼顧客的時候,面對顧客的提問我總是一問三不知,滿足不了顧客的需求,讓顧客心理產生了反感的心理,衣服自然也就賣不出去了。找到這個問題后,我努力向其他老練的推銷員學習,經過自己的努力,我也基本掌握了大部分衣服個方面的情況,這為我以後賣出衣服打下了良好的基礎,所以說:成功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實踐的日子,有喜有憂,有歡樂,也有苦累,也許這就是實踐生活的全部吧!實踐雖短,但是在這段時間裡,我們卻可以體會到了工作的辛苦,也鍛煉 了自己的意志力,同時積累一些社會經 驗和工作經驗。讓我對社會生活的認 識有了進一步加深,在與人相處、溝 通的方面有了更好的認識,加強了與 人溝通的能力,使我在以後人際交往 方面有了更豐富的經驗。同時加深了 我與社會各階層人的情感,拉近了我 與社會的距離,也讓自己在社會實踐 中開拓了視野,增長了才幹,進一步 明確了我們青年學生的成材之路與肩 負的歷史使命。也讓我明白要在今後 的學習生活中表現得更好,更積極的 參加社會實踐,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 素質。社會是學習和受教育的大課 堂,在那片廣闊的天地里,我們的人 生價值得到體現,為將來打下堅實基 礎。這次的實踐是一個終點,也是一個 起點。我相信這個起 點將會促使我逐 步走向社會,慢慢走向成熟。

  2015暑假社會實踐心得體會(二)

  今年暑假我參加了系組織的暑期社會實踐活動,雖然三天的時間活動讓我覺得很累很辛苦,但我從中鍛煉了自己,並且學到了很多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也通過三天的實踐,使我有了些關於社會基層建設的心得體會。

  炎炎夏日列日當頭。正是因為有這樣的環境,正激起了我要在暑假參加社會實踐的決心。我要看看我能否在惡劣的環境中有能力依靠自己的雙手和大腦維持自己的生存,同時,也想通過親身體驗社會實踐讓自己更進一步了解社會,在實踐中增長見識,鍛煉自己的才幹,培養自己的韌性,更為重要的是檢驗一下自己所學的東西能否被社會所用,自己的能力能否被社會所承認。想通過社會實踐,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

  社會實踐活動給生活在都市象牙塔中的大學生們提供了廣泛接觸基層、了解基層的機會。深入基層,同基層領導談心交流,思想碰撞出了新的火花。從中學到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汲取了豐富的營養,理解了“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真正涵義,認識到只有到實踐中去、到基層中去,把個人的命運同社會、同國家的命運聯繫起來,才是青年成長成才的正確之路。

  “艱辛知人生,實踐長才幹”.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社會實踐活動,使我逐步了解了社會,開闊了視野,增長了才幹,並在社會實踐活動中認清了自己的位置,發現了自己的不足,對自身價值能夠進行客觀評價。這在無形中使我對自己有一個正確的定位,增強了我努力學習的信心和毅力。我是一名大三學生,即將走上社會,更應該提早走進社會、認識社會、適應社會。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社會實踐使同學們找到了理論與實踐的最佳結合點。尤其是我們學生,只重視理論學習,忽視實踐環節,往往在實際工作崗位上發揮的不很理想。通過實踐所學的專業理論知識得到鞏固和提高。就是緊密結合自身專業特色,在實踐中檢驗自己的知識和水平。通過實踐,原來理論上模糊和印象不深的得到了鞏固,原先理論上欠缺的在實踐環節中得到補償,加深了對基本原理的理解和消化。



暑假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標籤:社會實踐 軍訓心得 暑假 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