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2011大學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2011大學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2011大學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經歷了將近一周的社會實踐,我感慨頗多,我們見到了社會的真實一面,實踐生活中每一天遇到的情況還在我腦海里迴旋,它給我們帶來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社會實踐活動給生活在都市象牙塔中的大學生們提供了廣泛接觸社會、了解社會的機會。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短暫而又充實的實習,我認為對我走向社會起到了一個橋樑的作用,過渡的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經歷,也是一個重要步驟,對將來走上工作崗位也有着很大幫助。向他人虛心求教,與人文明交往等一些做人處世的基本原則都要在實際生活中認真的貫徹,好的習慣也要在實際生活中不斷培養。這一段時間所學到的經驗和知識是我一生中的一筆寶貴財富。這次實習也讓我深刻了解到,和團體保持良好的關係是很重要的。做事首先要學做人,要明白做人的道理,如何與人相處是現代社會的做人的一個最基本的問題。對於自己這樣一個即將步入社會的人來說,需要學習的東西很多,他們就是最好的老師,正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我們可以向他們學習很多知識、道理。實踐是學生接觸社會,了解社會,服務社會,運用所學知識實踐自我的最好途徑。親身實踐,而不是閉門造車。實現了從理論到實踐再到理論的飛躍。增強了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為認識社會,了解社會,步入社會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同時還需我們在以後的學習中用知識武裝自己,用書本充實自己,為以後服務社會打下更堅固的基礎!

  艱辛知人生,實踐長才幹

  通過這次的的社會實踐活動,我們逐步了解了社會,開闊了視野,增長了才幹,並在社會實踐活動中認清了自己的位置,發現了自己的不足,對自身價值能夠進行客觀評價。這在無形中使我們對自己的未來有一個正確的定位,增強了自身努力學習知識並將之與社會相結合的信心和毅力。對於即將走上社會的大學生們,更應該提早走進社會、認識社會、適應社會。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是大學生磨練品格、增長才幹、實現全面發展的重要舞台。在這裡我們真正的鍛煉了自己,為以後踏入社會做了更好的鋪墊,以後如果有機會,我會更加積極的參加這樣的活動。

  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在本次的社會實踐中我們還同諸多群眾談心交流,思想碰撞出了新的火花。從中學到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汲取了豐富的營養,理解了“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真正涵義,認識到只有到實踐中去、到基層去,把個人的命運同社會、同國家的命運的發展聯繫起來,才是大學生成長成才的正確之路。

  這次實踐活動,豐富了我們的實踐經驗,提高了我們的團隊合作能力,使我們通過這次實踐更加了解社會,這次實踐活動意義深遠,對我們的幫助享用一生。作為一個21世紀的大學生,社會實踐是引導我們走出校門、步入社會、並投身社會的良好形式;我們要抓住培養鍛煉才幹的好機會;提升我們的修身,樹立服務社會的思想與意識。同時,我們要樹立遠大的理想,明確自己的目標,為祖國的發展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

  在這個火熱的七月,我們暫別象牙塔中舒適的生活,帶着青年人特有的蓬勃朝氣,走入社會,了解社會,深入社會。

  暑期社會實踐活動一直是我校大學生投身社會、體驗生活、服務大眾的真實契機。

  暑假假一放,我便來到重慶市江北區魚嘴鎮文化站辦公室開始了一種全新的生活——社會實踐。我的實踐時間從7月17日到8月12日。作為一名大一學生,就快要步入社會的我帶着學習和好奇的心情去迎接第一天的實踐,在這之前我是一點實踐經驗也沒有。雖說只是實踐,但生活的方式卻已完全不同於學校里的生活,而是轉變成了正式的上班一族:早上8:30上班一直到下午5:00下班,這一天的生活便度過於這小小的辦公室之中。此次實踐,主要實習的內容是打印處理文件、日常電話接聽、客戶接待工作,以及給各種雜活。簡單來說就是學習做一位辦公室文員。

  “在大學里學的不是知識,而是一種叫做自學的能力”。這次實踐后才能深刻體會這句話的含義。除了計算機操作外,課本上學的理論知識用到的很少很少。剛開始去的時候,還真有點不習慣。很多東西都不懂,幸好有叔叔、阿姨們的耐心幫助,讓我在這次社會實踐中掌握了很多東西,最重要的就是使我在待人接物、如何處理好人際關係這方面有了很大的進步。同時在這次實踐中使我深深體會到我們必須在工作中勤於動手慢慢琢磨,不斷學習不斷積累。遇到不懂的地方,自己先想方設法解決,實在不行可以虛心請教他人,而沒有自學能力的人遲早要被企業和社會所淘汰。

  第一次參加社會實踐,我明白大學生社會實踐是引導我們學生走出校門,走向社會,接觸社會,了解社會,投身社會的良好形式;是促使大學生投身改革開放,向工農群眾學習,培養鍛煉才幹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養性,樹立服務社會的思想的有效途徑。通過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有助於我們在校大學生更新觀念,吸收新的思想與知識。近一個月的社會實踐,一晃而過,卻讓我從中領悟到了很多的東西,而這些東西將讓我終生受用。社會實踐加深了我與社會各階層人的感情,拉近了我與社會的距離,也讓自己在社會實踐中開拓了視野,增長了才幹,進一步明確了我們青年學生的成材之路與肩負的歷史使命。社會才是學習和受教育的大課堂,在那片廣闊的天地里,我們的人生價值得到了體現,為將來更加激烈的競爭打下了更為堅實的基礎。希望以後還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從實踐中得到鍛煉。



2011大學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標籤:社會實踐 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