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一)

  地點:雙流縣華貿連鎖黃墳社區放心店

  今天,我又整裝出發,目的地--黃龍溪,社會實踐活動,現在開始,期待我不一樣的成長……

  工作第一天,對於新環境,我是那樣的好奇,心情那個激動啊!一到他們就帶着我熟悉貨品、出售價格,看着他們熟絡地與顧客交流,介紹商品,做成一單又一單的生意,我在想,來這,我要學的很多很多。兩個小時之後,我將商店內的商品特性、價格都熟悉並記住。

  這兒,看點的固定人員是個三十多歲的阿姨,她待人熱情、大方。她教給我,什麼東西在那個價位範圍內可以出售;什麼穿着決定其購買能力範圍;怎樣為顧客提供熱情周到的服務;遇到突發情況該怎樣處理等等。我們相處愉快,我很慶幸自己曾經從事過很多銷售方面的兼職,這讓我很快的進入工作狀態,慢慢的我學着開始接待顧客,看着顧客們笑呵呵的拿着東西離開,我的工作被肯定,有種無法言語的興奮與成就感。我喜歡自己目前的這種生活狀態。

  第一次,我體會到經商的樂趣;第一次,我知道黃龍溪的特產是號芝麻糕;第一次,我知道原來有種牛肉是以三國英雄張飛命名;第一次,我懂得什麼叫顧客至上;第一次,我以一種新視角看待生活,審視自我。

  生物11201班

  劉潔

  二一四年一月十七日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二)

  地點:雙流縣華貿連鎖黃墳社區放心店

  伴隨着清晨“老頭”嘩嘩的噴泉聲,我開始了今天的工作。

  我們早上八點半準時開門,而我的任務是擺放商品,補缺貨,打掃衛生,同時接待顧客。而早上,一般香煙賣得最好,我也因此認識並了解到一些煙的知識。比如香煙分男士和女士專用,認識煙的一些類別等等。

  關於賣煙,今天還發生了一件趣事:某俊男來到煙櫃說:“老闆賣煙”。我說:“好的,請問要那種煙?”答: 我沒聽懂,礙於面子,我又說:麻煩請您再講一遍,我沒聽清楚。答: 我頓時懵了,又沒懂。我說:還是不知道啊,他沒法,只得用手給我指,還不滿的說道:“你賣煙的都聽不懂煙的別名,還做什麼生意啊?”我一臉無辜地說道:不好意思,我是新來的、、、、、、

  由於看店,我們不能在桌上吃飯,條件不允許,因此每到吃飯時間,都各自將飯菜盛好端着吃,有時生意好,一碗飯都涼了還沒吃完都是常事。這不禁讓我感嘆,生意不是那麼好做的啊!

  連續站了兩天,腳又重又疼,晚上八點半關門,洗漱完了,躺床上,動都不想動,聽着樓下的打更聲,進入夢鄉、、、、、、

  生物11201班

  劉潔

  二一四年一月十八日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三)

  地點:雙流縣華貿連鎖黃墳社區放心店

  工作第三天,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對銷售的工作一逐步熟悉並掌握其基本技巧。總結如下:對待工作、對待顧客、對待自己應謹記八個字:熱心、細心、耐心、開心。而我正努力將這八字真言落實到實際行動當中、、、、、、

  在這裡,每天遇到最多的就是問路的。因為是旅遊勝地,慕名而來的遊客自然就多了,找住宿、找廁所、找酒樓、找某個小吃店、、、問題一個接一個,而我也自然成了遊客們的“導航儀”。最讓我無語的便是遊客們對我的稱謂:小妹妹、美女、大姐、阿姨,五花八門的什麼都有,有時候就在想,我到底是太小還是太顯老啊?奉行顧客至上的原則,好,我忍了,久而久之,也就見怪不怪了。他們讓我體驗到了了助人為樂的樂趣,培養了我良好的品格。

  閑暇之際,我便向阿姨了解這以往的銷售情況、了解一些相關的進貨信息。今天我知道了芝麻糕的進價4.5元每盒,售價12元-15元不等。我驚嘆了,這利潤,怎一個好字了得。我們的商品供應,有廠家直接配送,有自己進貨兩種,每類產品都有固定的廠商供應,這樣既方便快捷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經商是門學問,我要學的還有很多很多、、、、、、

  生物11201班

  劉潔

  二一四年一月十九日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四)

  地點:雙流縣華貿連鎖黃墳社區放心店

  今天一如往常般忙碌,雖然沒有了開始的新奇,我還是樂此不疲的做好本職工作,熱情的為顧客服務是我每天生活的主旋律。

  上午,我協助阿姨理貨,原來每類貨品都是按照貨柜上擺放而採取就近儲存原則,倉庫里的存貨都會定時清倉,按當下的銷售情況聯繫供貨商送貨。

  下午遇到一仁壽老鄉,他在我們店門前看東西,我熱情地迎上去說:“黃龍溪特產,號芝麻糕,物美價廉,買點嗎?答:不怎麼樣,還沒仁壽的張三芝麻糕好、、、我笑着說:“我們是老鄉哈!”之後我們聊到家鄉的“桃花會、梨花會、枇杷節”、、、、最後我沒做成這單生意,但是異鄉遇故人,我很開心,尤其當他談到家鄉自然流露出的那種自豪與牽挂讓我也想家了。其實,不論現實生活有多無奈,我們走多遠,遊子們對家鄉、對親人的那份思念與牽挂都是一樣的深切。

  晚上下班后,我給家裡打電話,聽着媽媽那關切的話語,我覺得是那樣的暖心,雖然放假沒在家裡陪家人,有些遺憾。但是,我已長大,我不希望永遠生活在父母得保護傘之下,我需要歷練,我需要獨自涉足社會。掛了電話,我在心底默默地說了聲,爸媽,我很好,我想你們了、、、、、、

  生物11201班

  劉潔

  二一四年一月二十日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五)

  地點:雙流縣華貿連鎖黃墳社區放心店

  做銷售,每天接觸的客人也都行形形色色,幾天下來,我都與顧客們相處愉快,也深刻的意識到自己的交際、表達能力也都日益提升。可是今天,我遇到了一件特別讓我氣憤的烏龍事件。

  下午三點左右,店裡來了兩個美女牽一帥氣小男孩買東西。男孩拿了一筒薯片加一瓶純牛奶,我接過正欲裝袋,某女說:幫我那瓶礦泉水,多少錢?我答:11元,見她拿錢包付錢,我轉身拿水遞給她。她說:錢在這,轉身欲走。我立馬叫住她,說11元,您還差10元,她不滿的呵道:“我付了,誰知道那10元去拿了?”我和她禮貌的說理,她無視,僵持之下,最後她同行的朋友說:“錢在她哪,忘了付”她付錢后,離開、、、、、、

  事後我越發覺得委屈,她憑什麼對我如此無禮?可是我是來工作的,她是顧客,無論怎樣,都得顧客至上。不是每個客人都會通情達理,面對他們的無禮,輕視,無知行為,我都得以理服人。他們教我學會寬容。

  生物11201班

  劉潔

  二一四年一月二十一日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六)

  地點:雙流縣華貿連鎖黃墳社區放心店

  時間轉瞬即逝,我在這兒工作六天了,每天都充實而忙碌。陌生的環境,沒有家人,沒有朋友,以一種新的身份去體驗生活,這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儘管有時很累很委屈,但是我依然珍惜這個讓我成長的機會。

  奇葩無處不在,今天我榮幸的遇到了。某一對年輕情侶牽手到店裡,我立馬迎上去,正欲開口,只聽得那俊男大聲問:“老闆,你這有衛生棉嗎?尷尬、沉默、臉紅這是我當時的反應,我承認我被他的話徹底雷住了。見我懵了、、、他後知後覺的意識到自己失態了,旁邊的女友邊笑邊罵他,最後,阿姨站出來說:“有,這邊、、、、、、”

  事後,想起,越發覺得好氣又好笑。第一次在這種情況下被問到這種特殊問題,我失態了,我問自己,如果下次我再遇到,那時候的我又會作何反應呢?答:不知道。

  下班,關門,洗漱,睡覺。

  生物11201班

  劉潔

  二一四年一月二十二日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七)

  地點:雙流縣華貿連鎖黃墳社區放心店

  隨着春節將至,慕名而來旅遊的客人越來越多,生意也越發的紅火。於我而言,在工作之際,看看店門前絡繹不決的行人,就好似在賞一道靚麗的風景。

  今天我有幸接待了一群少數名族的遊客,他們獨具特色的名族服飾,讓他們成為眾多遊客中的亮點。沒有以往聽說的他們無禮、野蠻,他們謙遜有禮,說著標準的普通話,購好東西,一家人說說笑笑的離開,我感嘆道:眼見為實,這是真理。

  景區就是不同,今天這兒政府出資,將這古鎮上所有的樹上都掛滿了燈籠,中國結。放眼望去,那火紅的燈籠像是枝頭剛綻放的花兒,好一番活潑喜慶的景象,在這寒冷的冬天,讓人覺得暖暖的。這裡優美的古鎮風光、乾淨整潔的公共環境,獨特的小吃,的的確確是遊客們嚮往的。在這裡,我親眼見證,切身體會到了雙流經濟的發達,人們物質生活水平的高端,真正看到了地區與地區之間的巨大差異。

  生物11201班

  劉潔

  二一四年一月二十三日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八)

  地點:雙流縣華貿連鎖黃墳社區放心店

  又是忙碌的一天,此刻的我以最快的速度洗漱完畢,拿起筆又開始記錄我的工作。因為我們玻璃櫃中的牛皮糖存貨幾乎沒了,於是阿姨從倉庫里取出一個紙箱,我打開一看,滿滿都是牛皮糖。接着我學着阿姨的手法,用剪刀將整片的牛皮糖剪成小片,黑、白芝麻兩種分開儲存。第一次用剪刀裁糖,我覺得特別的開心,在我們倆的通力合作之下,不一會兒,空空的玻璃櫃便滿了。

  晚上,我第一次嘗試關店門,這回可把我給難住了。由於是古鎮,因此這的建築都是仿古式的,店門都是一塊一塊的長木板拼接而成的。先得將木板從倉庫搬出,然後對準門框,先下後上的原則,依次排好。萬事開頭難,剛開始我怎麼也關不好,慢慢的我按他們教我的方法,我也掌握了這關店門的技巧,會到是會了,就是木板太重了。一次我只能搬動一塊,同時我還和阿姨開玩笑說:“以後我每天都協助你關店門,假以時日,我是不是會變成大力士啊?”答:你就逗吧!你還真是我們大家的活寶。呵呵!我笑了

  生物11201班

  劉潔

  二一四年一月二十四日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九)

  地點:雙流縣華貿連鎖黃墳社區放心店

  我2014的春節註定是別樣多彩的,今天一大早起床,吃完湯圓,我又收拾行裝出發。家人些都開車出去旅遊,而我是去上班,好嘛!你們贏了。

  九點到達,看着店裡忙得不可開交。我用最快的速度放好衣物、圍上圍裙、戴上手套、上崗。以往兩個人就可以守的店,今天開始八個人守。每個人都有專門負責的區域。我就負責玉米、丹棱凍粑、葉兒粑的出售。長時間就對着一樣東西,會讓自己覺得枯燥,因此,我給自己的產品設計了許多的廣告詞。自娛自樂的同時也提高了自己的普通話水平,往來的遊客大都因為我的叫賣詞而駐足,上前一探究竟。我也總能因此抓住機會做成一單又一單的生意。

  午飯過後,放眼望去,都是人群,真算得上是人山人海了。我的生意也越來越好,今天我也體會了一把收錢收到手軟的滋味兒。到晚上關門,我總共賣出去289個玉米,467個凍粑和葉兒粑,總共賣了2846元錢。還不算我幫忙賣出去的其它特產,儘管賺了那麼多的錢不是我的,依然開心,做銷售,賣出成果,讓我很有成就感,我很享受這樣一個過程。

  2014的新年,我忙碌、充實而快樂,卻依舊神采飛揚!

  生物11201班

  劉潔

  二一四年一月三十一日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十)

  地點:雙流縣華貿連鎖黃墳社區放心店

  大年初二,新年一過。人們繼續享受假期。今天,我第一次看到了很多的旅遊團。導遊們拿着自己旅行社的旗子帶隊走在最前方,最新鮮的是見到許多的香港遊客,他們特有的港式口音着實讓我長了見識。這兒的特產,小吃,紀念品都是他們的首選。他們用好奇的眼光、隨和的語氣問我“葉兒粑和凍粑是什麼做的,怎麼賣?”我熱心的介紹,他們選好付錢,笑呵呵的離開。

  今天,某顧客問:這咋賣?答:玉米5元一個,葉兒粑和凍粑3元一個。她說道,咋這麼貴啊?這價錢在我們那都可以買好幾個了。我很淡定的說道,這是黃龍溪,我們一直就這價,而且我這的口感好些、、、、、、最後她還是買了10個玉米,三瓶礦泉水,共計59元,她就邊算邊在我旁邊念叨是55元,我重審是59才對,她還是堅持自己是對的,反覆了幾次,最後我一字一句的算給她聽,她付了59,離開時說了句讓我忒無語的話:我咋沒把你繞進去嘛,我很淡定的回答:“你這樣都能把我繞進去,那我還做什麼生意啊。”

  奇葩顧客,奇葩對話,聰明的我自由對策。哈哈!無形當中我思維也越發活躍。看來做買賣,腦袋也變靈光了嘛。

  生物11201班

  劉潔

  二一四年二月一日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十一)

  地點:雙流縣華貿連鎖黃墳社區放心店

  生意還是一樣的紅火,我還是在自己的專屬領域裡“大展宏圖”連續這幾天下來,我都是從早忙到晚,連上廁所都是用跑的,但是我沒覺得累,還愈發乾得起勁,他們都誇我會做生意,心理怎一個“美”字了得。

  今天遇到一高挑美麗的外國女孩,年齡約在25左右,到我們店裡拿了瓶龍夫山泉,走到我的面前:How much? 我答: It’s three yuan 他說:TWO還邊說邊比劃,我答:NO,IT IS THREE.接着她付錢離開。事後我還在慶幸自己當初外語基礎還可以,簡單的交流,自己可以應對。店裡的人都還誇我,可以嘛,不愧是大學生哈,可以和外國人交流、、、、、、其實,我想說,很久不用,都生疏了,看來,是時候該補習英語了。

  晚上,某顧客來店裡買酒,老闆以180元成交,那人豪爽付錢離開。後來老闆告訴我那酒的進價50元一瓶,天啊,這利潤,同時在心底弱弱的念叨了一句:無奸不商,說得確實在理。可是,這就是現實,這就是生活,在金錢的誘惑之下,沒有幾個能堅守住誠信的底線。在當下人們都在高呼要發揚誠信的同時,卻還是做着有違原則、有違道德的事。這或許就是人性的雙面派吧!這教給我理想狀態與現實生活的差距、、、、、、

  生物11201班

  劉潔

  二一四年二月二日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十二)

  地點:雙流縣華貿連鎖黃墳社區放心店

  今天,我們店裡新增了人手,是個長發美女,她負責賣榨菜、豆豉、龍眼酥等。可把給我樂壞了,總算來了個同齡人,恰巧我們挨得進,我主動和她交流,告訴她東西的價格,慢慢的我們就熟絡的聊天,她叫謝珍,還是我老鄉呢!在得知我在這上班的同時要完成社會實踐報告,她主動幫我拍照片。很開心在這兼職期間還可以交到一個這麼好的朋友。

  這兒每逢春節期間,都會有許多演出團在街上敲鑼打鼓,然而,最有特色、最吸人眼球的就是某村的牛燈隊了,一群人身着艷麗的服裝、手拿稀奇古怪的道具,中間一頭大牛行走着,咋一看,此牛非彼牛,原來是個模型,中間是兩個人支撐着,這場面好不活潑熱鬧。臨近我們店旁的譚,每天都有精彩的演出,什麼川劇變臉、木偶變臉、少林功夫、牛燈表演、有獎知識競猜、、、、、、掌聲、歡呼聲、吶喊聲,一陣高過一陣。我卻只能聽不能看,這讓我有點遺憾。換個角度想想,我是來兼職的,玩不是我的目的,學習才是正道,只有真正的嚴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職工作,才算不虛此行。

  一樣的快節奏的工作模式,可我依然神采飛揚。

  生物11201班

  劉潔

  二一四年二月四日

  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這個寒假,為期半月的社會實踐活動,讓我以一種全新的身份去看待生活,審視自我。

  此次實踐活動,我在雙流某景區做銷售工作,主要銷售的是景區特產,上班時間從早上八點半到晚上十點,期間吃飯時間各為半小時。每天都是快節奏的生活模式,陌生的環境,沒有家人,沒有同學,沒有閨蜜,我從開始的忐忑、新奇、興奮、習慣到最後的淡定。以一個普通上班族的身份體驗真正的社會生活。

  在本次社會實踐中,我收穫良多,在工作當中,我切身體會到的不僅是工作的艱辛與生活的不易,更多的是人與人,上級與下屬之間的工作銜接以及顧客與工作人員的人際關係。對待工作、對待客人、對待自己,我努力做到:熱心、細心、耐心、開心。細緻嚴謹的工作作風,熱情周到的服務讓我成為一名出色的售貨員。

  在這裡,第一次,我知道黃龍溪的特產是號芝麻糕;第一次,我知道原來有種牛肉是以三國英雄張飛命名的;第一次,我嘗試用英語和外國遊客交流;第一次,我真正的懂得什麼是顧客至上;第一次,我經歷了人生中從未遇到的奇事、趣事;第一次,我體會到上班族的無奈;第一次,我體會到經商的樂趣;第一次,我上班站到腳腫;第一次,我每天結束工作后聲音沙啞到說不出話;第一次......有苦有累、被嘲諷、被輕視。無論好與壞,這些經歷都讓我成長,都該被我銘記。

  2014的我定會直勇往直前,笑傲生活!

  生物11201班

  劉潔

  二一四年二月四日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標籤:社會實踐 軍訓心得 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