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做好自己,是人生的第一天職

做好自己,是人生的第一天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人窮的時候,少在家裡,多在外面。富有的時候,要多在家裡,少在外面。這就是生活的藝術。

  2,窮得時候,錢要花給別人,富的時候,錢要花給親人和愛人!

  3,窮的時候,不要計較,對別人要好,富的時候,要學會讓別人對自己好。對別人要更好。

  4.窮的時候一定要大方,富的時候,就不要擺闊了。生命已經恢復了簡單,已經回到了寧靜。

  5.年輕是最大的富有,但要倍加珍惜時光,貧窮無需害怕。懂得培養自己,懂得什麼是貴重物品,懂得該投資什麼,懂得該在哪裡節約,這是整個過程的關鍵。

  6.別亂買衣服,少買一點,但是可以買幾件很有品味的。 多在外面吃飯,要吃就請客,要請,就請比自己更有夢想的、更有思想、更努力的人。

  7. 一旦生活需要的錢已經夠了,最大的快樂,就是用你的收入,完成你的夢想,去放開你的翅膀大膽地實現,超越夢想! 去讓生命經歷不一樣的旅程

  【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多想想自己的錯,就會慢慢忘記別人的過。

  不要冒然評價誰,你只知道他的名字,卻不知道他的故事。你只是聽聞他做了什麼,卻不知道他經歷過什麼。

  一個真正強大的人,不會把太多心思花在取悅和親附別人上面。所謂圈子、資源,都只是衍生品。最重要的是提高自己。只有自己修鍊好了,才會有別人來親附。自己是梧桐,鳳凰才會來棲;自己是大海,才能海納百川。你只有到了那個層次,才會有相應的圈子。

  沒有人陪你走一輩子,所以你要適應孤獨;沒有人會幫你一輩子,所以你要一直奮鬥。

  人生本就是一種承受。當愛你的人棄你而去,任你呼天搶地亦無濟於事,生活本是聚散無常;當背後有人飛短流長,任你舌如蓮花亦百口莫辯,世道本是起伏跌宕。得志時,好事如潮漲,失意后,皆似花落去。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委屈了、無奈了、想哭了,這些都是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一個人總在仰望和羨慕着別人的幸福,一回頭,卻發現自己正被別人仰望和羨慕着。其實, 每個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別人眼裡。幸福這座山,原本就沒有頂、沒有頭。你要學會走走停停,看看山嵐、賞賞虹霓、吹吹清風,心靈在放鬆中得到生活的滿足。

  人生就是這樣充滿了大起大合,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也不會明白命運為何這樣待你。只有在你經歷了人生種種變數之後,你才會褪盡了最初的浮華,以一種謙卑的姿態看待這個世界。

  無論你今天怎麼用力挽留,落葉還是會在明天飄下來,世上有很多事是無法提前的,活在當下,珍惜當下。

  【珍愛自己,善待生活,學會快樂】

  沒有人會為你的痛苦買單,心情是自己的,時刻提醒自己:我愛你!

  第二句:學會自我欣賞

  蘋果最光輝的時刻,就是砸在牛頓頭上,相信自己是最好的,說不準下一個被砸的就是你。

  第三句:學會自己照顧自己

  沒有人會攙扶你一輩子,你總得為自己謀一個吃飯的本事。

  第四句:學會對痛苦說拜拜

  愛情使人忘記時間,時間也會使人忘記愛情,不要讓太多的昨天佔據你的今天,請相信:是你的不管你怎樣任性他都不會離開你;失去的其實從未真正屬於過你。

  第五句:學會淡看得失

  這世界上除了生命,其實沒什麼東西讓你迷失自己,學會笑着承受,笑着對風風雨雨說:沒什麼了不起!

  第六句:學會善良

  善良是做人的基本,不要為了名利而失去本性。

  第七句:學會寬容

  女人不是因為美麗而可愛,而是因為可愛才美麗,寬容會讓別人感激一生。

  第八句:學會高傲

  女人應該有一點清高的資本,這資本源於自己不懈的努力,記得時刻充實自己,永不放棄。

  第九句:學會堅強

  我愛你時,你才那麼閃耀;我不愛你時,你什麼都不是。這句話不但適用於愛情,也適用於人生。

  第十句:學會珍惜

  人人都覺得永遠很遠,其實它可能短得你都看不見,珍惜你認為值得珍惜的,別讓生命留下惋惜。 。

  不要拿自己去跟別人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每個人都是這個世上獨一無二的個體,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不必拿自己的優點玉別人的缺點作比較,也不要經常自嘆某個地方不如人,這個世界上沒有誰可以完美無缺。

  人生最大的缺憾就是拿自己和別人作比較。

  和高人比較你會自卑,和俗人比較,你會變得庸俗,外來的比較,是內心動蕩煩惱不安的根源。

  做人,首先做自己,把握自己的命運,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只有這樣,你才能真正地成為自己命運的主人。

  不要對自己周邊最熟悉的事物熟視無睹,最容易被我們忽視的就是我們的親人、朋友,愛情,時間,工作和身體。

  正因為有了這些,才會成就現在的你,沒有了這些,你只是一個孤家寡人,

  如果你忽略了與你最有緣的事物,那就等於這些財富從你身邊悄悄溜走,

  只有充分利用了你的有利資源,你才能在生活和事業的道路上順風順水更上一層樓。

  不要沉迷於過去或未來,而讓生命從間隙中溜走。

  不要對將來未知的生活抱太多的幻想,也不要對往日的失敗或輝煌過多的追悔或留戀。

  因為未知的東西只屬於將來,將來會有很大的變數,過去的總屬於昨天,昨天不會再來,珍惜把握當下,別讓今天成為追悔逝去的昨天,

  只有珍愛今天,才不會使生命變得空虛而了無生趣。不要因為下一個月下一年的打算,而忽視了這一個月這一年的生活。

  不要因明天的海市蜃樓而踐踏了今天腳下的玫瑰,使得本可以好好擁有的東西漸漸遠去…

  不要在自己還可以堅持,還能夠付出的時候就選擇了放棄,凡事都不會在決定放棄努力之前真正地結束。

  在羨慕別人的同時,也不妨想想,怎樣才能走出自己畫地為牢的誤區。圖片

  用善良凈化心靈,用知識充滿大腦,用能力武裝自己,生命的可貴之外,是在於看到自己的不足坦然自我接受。

  不要害怕冒險或遭遇危險,生命本來就是一個不斷挑戰探索的過程,承擔風險的結果無非就是成功和失敗。

  你不親自下水,怎知道自己的游泳技術和水的深淺?

  如果你獲得了成功,或是提升到新的領域,顯然這是一種成長,

  退一步說,就算失敗了,你也很快就能清楚為什麼失敗,以後該怎麼避免,這也是一種歷練,

  不僅如此,這還有助於培養個人不安於現狀、敢於進取的拼搏精神,也提高了個人對時機變動的洞察力和敏銳感,一個敢於冒險的人,才有機會贏得最大的成功。

  不要讓自己失去了愛的伊甸園,人與人之間是個愛的花園,一切深厚的東西,都來自於最微小的積累,感情尤甚。

  善待他人可以使人生走的更遠更矯健,善待自己,可以讓生活過的更滋潤,無論是善待誰,其實都是溫暖在流轉,都是愛在延宕,愛施及於人,惠澤自身。

  你偌懶惰,愛的花園便會因荒蕪而雜草從生,你偌勤於播種,愛的伊甸園才會向你百花齊放散發愛的芳香。

  如果缺少了愛,生命的天空會變得灰濛濛的,心靈就會缺乏快樂,

  不要輕易扔掉夢想,沒有夢想就沒有希望,沒有希望生活就動力,沒有動力也就沒有活力,沒有激情沒有活力的生命也就沒有了任何意義。

  人生不是賽跑,而是旅行,在旅行過程中要懂得張馳有度,在行走的過程中要知道,人生每一步風景都不會再有,都值得駐足欣賞。大凡傑出的人,都懂得忙中偷閑,懂得在休閑中尋找生活的樂趣…

  對人恭敬,就是在莊嚴你自己。

  隨緣不是得過且過,而是盡人事,聽天命。緣是天意,份在人為,天人合一才是緣份,

  須交有道之人,莫結無義之友,開方便之門,閉是非之口。

  存平常心,行方便事,則天下無事,懷慈悲心,做慈悲事,則心中太平。

  人生之弓拉得太滿人會疲憊,拉得不滿人會掉隊,所以我們要學會張馳有度。

  有些事,輕輕放下未必不是輕鬆,有些人,深深記住,未必不是幸福。有些痛,淡淡的看開,未必不是歷練,給人生一份溫暖,給自己一個微笑,生活本來就是體諒、理解和包容。

  行走在旅途,鮮花和荊棘映襯,坦途和坎坷銜接,艷陽和風雨交織,得志和失意錯位,

  需要我們淡泊豁達,寧靜致遠,靜看花枯榮,淡視雲卷舒,沐浴春風部自傲,挑戰逆境不傷情,在修正中砥礪品性,在省悟中拓寬心胸,成敗自清醒,是非一笑過。

  最使人疲憊的不是道路的遙遠,而是你心中的鬱悶,最使人痛苦的不是前途的坎坷,而是你自信的喪失,最使人痛苦的不是生活的不幸,而是你希望的破滅,最使人絕望的不是挫折的打擊,而是你心靈的死亡。

  人之所以不快樂,不是因為你得到的少,而是你要求的太多。即使生活有一千個理由讓你哭,你也要有一千個理由讓自己笑。

  幸福不是刻意的去尋找,而是擁有時的自知和珍惜。

  時間就是這樣,徜徉其中總覺慢,回首卻在彈指間。

  有的路,是要用腳去走,有的路,需要用心去走,絆住腳步的往往不是荊棘和石頭,而是我們的心

  一切痛苦或歡樂,失望或悲哀,當它成為回憶的時候,就有了霧裡看花的朦朧之美,當時的痛苦或歡樂、失望或悲傷的心情也就成了值得欣賞的心情了。圖片

  人生是無常的,常常讓你瘁不及防,弄得你手足無措甚至狼狽不堪,人生的可愛之處多半也在這無常之中,因為你無法預知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所以你才會去期待,才會因期待而揣揣不安,在不安中才會有意外的驚喜…

  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也許每個人都有自己界定的幸福準則,作為局外人,我們誰也無權干涉別人合理的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

  可是我們在追求幸福的時候,卻忽略了生命在一天天遞減,我們花很多時間去爭取財富,卻少有時間去享受。

  我們盲目的追求那些可有可無的東西,以至於忘記了儘可能地享受簡單的快樂,在追求的凄風冷雨中,讓自己的生命之燭一點點燃盡。生命是短暫的,人生是早晚都要停下腳步的旅程,畢竟,心靈才是幸福的源泉。

  人生就像天平,總是需要某種平衡,一邊是俗事,一邊是接受,一邊是耕耘一邊是收穫,一邊是物質,一邊是精神,一邊是自己一邊是他人…上帝也很為難,它不可能把所有的好事讓你佔盡,也不可能把所有的不幸塞給你,看淡得失,你才能找到最佳平衡狀態。

  我們一生都在錯過,在渴望長大中錯過了童年,在迷惘懵懂中錯過了青春,在猜忌中錯過了人際,在懊悔中錯過昨天,在麻木中錯過了機遇,走好腳下的路,把握今天,別讓當下的磋砣荒廢,釀成明天的一聲嘆息。

  任何事情,如果它讓你心情沉重,讓你對自己有不好的感覺,阻礙了你前進的步伐,佔有了你的空間,對你人生毫無正面幫助,或是讓你煩惱不知所措,那麼,踢開它。

  人生,總會有不期而遇的溫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大部分的痛苦都是不肯離場的結果,沒有命定的不幸,只有不肯放棄的執着。

  生活中,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選擇,能讓自己快樂的生活就是最好的生活

  人,不要太任性,現在的你是活給將來的你看的,不要讓將來的你討厭現在的你。

  生氣發脾氣的時候,對着鏡子看看現在的你,你喜歡看到自己的這幅模樣嗎?你都不能接受這樣的你,憑什麼要讓別人接受呢?

  請相信,那些偷偷溜走的時光催老了我們的容顏,卻豐盈了我們的人生,請相信,青春的可貴並不是因為那些年輕的時光,而是那顆盈滿了勇敢熱情、敢於付出、敢於嘗試、敢於拼搏的心,失去青春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那顆勇敢、熱愛生活的心。

  人生的優雅並不是訓練或裝飾出來的,而是千錘百鍊的坦然,飽經風霜后的睿智,無數沉澱后的淡泊,把塵世看輕,輕裝你才可以疾步如飛。

  如果愛上一個人,就大膽的說出你愛他,即使他不能給你回應等同的愛,至少你為自己的愛情有了結果而拼搏了一次。

  在愛情的領域裡,不必把太多人請進生命里,孤獨的時候並非沒有朋友,只是生命里需要的僅僅是一個人的陪伴。

  如果彼此相愛,就安靜的去愛,戀愛是自己的事情,別人不可能懂得你的感情,也不可能感同身受你心靈的悸動,最好的愛情,無非就是牽着他的手,幾十年如一日的風輕雲淡的在一起…



做好自己,是人生的第一天職 標籤:人生不設限 我要做好孩子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開學第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