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文化隨筆>做好自己真的很重要

做好自己真的很重要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每天關注奧運,哭笑自在其理。有種感覺直達人們的預測,有種意識更能影響人們的情緒。我們直擊電視屏幕,分享那激情飛揚的興奮,潛思那失之炙手的淚憾。品咂之餘,不免要攜帶自己的情緒,感慨一下。

  前面的路茫茫無際,後面的路清晰可辨。每個人都置身其中,穩定心力固然重要,誰能不去左顧右盼分散精力?誰能把自己分隔其外不受影響?賽場內外一片雜然,喧嘩誘惑着、吞噬着每個用熱情凝聚的心靈。高壓下的選拔,讓脆弱的心裡背負重重魔影,最初的清晰思路變得迷茫,或許臨陣一搏能夠讓自己清醒:自己原來一直是主角,全世界的目光都會因自己的每個動作而染上情緒。

  中國已經實現了首戰開門紅。四個金牌獲得者不負眾望,另世人仰慕。16歲的小將葉詩文,在最後100米的衝刺中表現出超乎想象的一幕,這個奇迹另世界感動。有媒體探訪過她的塵跡,發現她是因貪玩喜歡上游泳,一玩就成癮。小小年紀並不複雜,只把玩的心情發揮到極致或許是她的願望,沒有經歷過奧運的她,就是初生牛犢不怕虎,不存在過多的壓力,證明了自古英雄出少年這一美言。孫楊力克游泳王子朴泰桓,用實力征服世人的判斷。這兩位心裡的超越,不僅沖刷了潛在的憂慮,也刷新了世界紀錄。他們有理由驕傲和自豪,因為他們目標清晰,把自己做到了精質,直顯生命的巔峰之作。

  值得敬畏和回味的是王明娟,她用苦苦等了12年值得來慰藉自己的靈魂和別人的追捧。這是極美的語言,只能用金牌的光澤探秘。錯過前兩屆奧運會,不是她沒有發現自己的能力,是因為世人沒有注意到她的潛能。她在漫長的等待中,一刻也不敢放鬆自己的願望,同齡的姑娘可以用各種美麗和姿色吸引世人的目光,她的天分彷彿與此少緣,而上帝賦她一身巨力讓她享用此生。她沒有辜負自己也不誤攀比較,做好自己心力沉靜。她顯示出超越的神力,既有天秉又有恆定信心。不容易!真是不容易!

  做好自己容易嗎?在多場的較量中,我們發現許多呼聲極高的老將紛紛落馬,一念之差或無意疏忽都導致了無法挽回的愧疚。人們一直明白長江後浪推前浪這句名言,為什麼寄望要永遠僥倖於判斷?昨天願望中6金期待,只獲2金,與預料相差甚遠,面對如此的尷尬,人們如何議論自不必理會,誰都知道賽場變化莫測,有難以預料的狀況出現。但有一點是相同的:我們真的做好自己了嗎?或許吳敏霞捧金可以告訴世人,賽場上誰都有機會,但機會更會偏向那些技藝嫻熟、心力穩定、做好自己的驕子。吳敏霞久經沙場,老練穩重,技術高超,每個細節都很完美,從她展現的每個動作都可放射出迷人的色彩,這同樣是一種神奇魅力,這種美麗自己看不到,而自己可以感覺出一種忘我的境界,激情表演。

  如果每個運動員都能從自身找到弱點并力克,或許成功的把握已經掌握了幾分;如果每個運動員在賽前能消除影響自信的因素,自覺提升和盡情發揮,或許你的潛在力量會超越一種預測,有望接近理想。然而,世界上不存在如果,只存在遺憾,賽后才知道。往往運氣和僥倖會迷茫視野,過高地估計對手形成威脅自己的障礙。

  剛剛賽出兩天,情緒嘩然,眾口難調。這不能怪怨輿論,或許冷靜思考憂樂背後隱藏的東西會對前方的賽場更有用。為什麼奧委會主席羅格要說門外比賽更有說服力。

  親愛的中國健兒,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國百姓,很關注四年一次的國際盛會,你們代表着祖國的榮譽和聲望,你們的出征,首先不是自己的榮辱得失,不要因為個人的情緒影響了應有的實力。我們相信你們能夠做到,會扭轉被動,把真實的競技水平展現給世人,把真誠的友誼傳達給世界。國人都在期待!



做好自己真的很重要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