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駕校新教練工作感想

駕校新教練工作感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駕校新教練工作感想

  二0一二年十月,對我來說是人生的又一個轉折點,也是真正踏上教練生涯的開始,和教師相比,雖然有着本質上的區別,但心中還是有些迷茫,不知所措,因為我們所面對的都是成年人,來自於不同的階層。面對這些成年的學員,我只有下定決心,一定要讓他們學有所成。

  在這漫長的一年中,虛心向老教練學習,認真取經,踏着他們的足跡奮力向前,尋找屬於自己的天地。剛踏進駕校的那一刻,實在有點不適應,規矩太多,可俗話說得好,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各行有各行的規矩,當然我們駕校也不例外。為了能在這裡更好的生存和發展,在過去的一年裡,我一直堅持少說、多聽、多看、多學的原則,靜心探索,默默地摸索這裡的人和物,融入集體,以團結為目的。剛接觸學員的時候,確實讓我感到頭疼,為了實現自己的目標,不得不重新樹立世界觀,不久,我便調整好了心態,並且已經開始揚帆起航,我堅信,一定會到達成功的彼岸。

  作為教練,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其言教必然重於身教,要求學員做到的,自己必須首先做到。在職業道德方面,要追求卓越,追求高標準,這才是構建未來民族道德素質的基礎。在從教過程中,做到公平、公正地對待每一個學員,公正執教,廉潔從教,無論歷史如何變遷,無論時代怎樣發展,廉潔永遠是時代的呼喚,廉潔永遠是人們的期盼,廉潔是做人之本,立事之根。無論面對怎樣迷離的塵世,我們都應該始終堅持一面廉潔的大旗,嚴格施教,恪盡職守,決不能因學員的年齡,性別、相貌、智力等差異而採取不同的態度和情感模式。對於學員,一定要有信心和耐心,尤其對反應遲緩的學員,不應該選擇放棄,誰都不會是十全十美,應仔細分析他們身上存在的問題,積極給予指導和幫助,尋找他們身上的閃光點。只要用愛心、寬容、理解、鼓勵,我深信每一位學員都是會取得成功。

  作為一名新的教練員,需要學習和掌握的東西有很多,這就需要時間去經歷、去積累。回想起這一年來的執教工作,說實在的,心裡有點難為情,因為剛踏上工作崗位,雖然,對待這項工作要全心投入,積極主動,這些想法一直都在我耳邊縈繞,但感覺自己還是沒有做出什麼令學員滿意,讓自己滿意的成績來。很多老教練員,都比我付出得多,做得更好。可能是因為我入職時間還不長,一切流程還沒有掌握,或許是新教練員都會遇到的一個困擾吧!我相信,這一切都會隨時間的變化而改變。新教練剛開始的從教生涯,肯定會遇到這樣和那樣的問題,然而這些問題將會是激勵我取得成功的動力,也是讓我做得更好的奠基石。把握住這個機會,勇敢的接受任何挑戰,為新的人生打好漂亮的一仗,不給這顆拼搏的心留下遺憾。

  一年來,我深深地感到,教練員們的物質生活相對清貧,但精神生活卻無比充實。每當看到那一雙雙渴求的目光,一張張專註的面容,不由得讓人身心激動,似乎融入到無比聖潔的情境,生命也因此贏得了壯麗的升華。我們的奉獻,雖然看不見什麼轟轟烈烈的壯舉,但卻是用平凡與崇高的師德之光,照亮着宇程駕校這片清純的天地。雖然,這個職業平凡而瑣碎,生活清貧而艱辛,但是我們的臉上卻永遠掛着晨曦般的笑容,正是因為教練員們都願自己像一片綠葉,默默地去成就果實的輝煌,才有今天的桃李滿天下。從教經歷使我深深懂得肩負着崇高的使命感和責任感。

  教練的一生並不是要干成什麼驚天動地的偉業,但一定要以一片至真至誠的愛心感動上帝,這個上帝不是別人,就是我們所面對的全體學員。一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我們的事業是常青的。我無悔於我的生命,更無悔於我的選擇,在這片天空下,閱歷春秋,苦苦耕耘,用我的誠心、細心、耐心、操心去換取學員的開心。我會用生命的綠水,去調和這一片蔚藍,這是我作為一名新人的奮鬥目標,也是支撐我在這條路好好走下去的動力,我會努力,會加油,爭取做最好的自己。這當中會有許多的酸甜苦辣,也會有許多令我開心的事,最讓我高興的是,認識了這裡的每一位教練員和學員,他們都有一顆仁慈的心和團結協作的精神!



駕校新教練工作感想 標籤:卡特教練 新教育之夢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