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從事刑警工作體會

從事刑警工作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從事刑警工作體會

  懷揣公安夢想,抱着持久期待,下定從警決心,終於有幸加入了公安隊伍,而且來到的還是令人羨慕的刑警隊伍。一想到這裡心裡便美滋滋的……心想成為了一名刑事警察,一定要努力奮鬥,爭做一名優秀的刑警,讓領導放心、同事欣賞、群眾有所期盼。

  不過,話又說回來,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人民刑警,恐怕要面臨不少困難,就我個人而言,就有這麼幾

  點:一是非公安院校公安專業畢業,有人常打趣說我就是一“雜牌軍”,他們都說估計我加入警隊會有很長一段時間難以適從,恐怕要“摸着石頭過河”;二是我身體略顯單薄,常言道:“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我們公安刑警更是如此,面對兇惡的歹徒更要求我們需要一個強壯的身體、健康的體魄。所以呀家人朋友當中有些人就擔心瘦小的我面對犯罪嫌疑人是否會吃虧或者退縮呢?三是原來的工作相對清閑,把自己養得倒有點“懶”了,原來上班就是集中做一些中心工作,做完中心工作剩下的時間就任由自己支配了,所以也有老同事擔憂工作環境的改變我能否儘快轉變角色,加快適應公安刑警工作呢?

  帶着這些疑問和困惑,我認真地進行了分析梳理,認為自己完全有能力勝任公安刑警工作,理由有以下幾點:一是雖說自己非警校畢業、專業也不對口,但自己經常利用閑暇時間加強公安業務學習,如剛一加入警隊就請教老同志以及師兄們如何干好公安刑警工作,老同志和師兄們毫不吝嗇,願意把他們多年工作中積累下來的經驗傳授於我們,他們說我們年輕人朝氣蓬勃,是我們公安的未來,需要好好栽培,我就認真聽取前輩們的意見建議,希望自己儘快地將業務熟悉起來,特別是一些業務流程,所以我找到了《刑警辦案須知》和《刑事案件樣板卷宗》這兩本書,通過這近兩個月來的學習,對刑警辦案和辦案的一些基本程序有了一個大致的了解,感覺自己在慢慢“上路”;二是下班后經常到健身房和籃球場參加體育鍛煉,苦練外功,原本瘦小的我自從加入警隊后,通過自己的刻苦鍛煉,身體越練越結實了,體重也由原來的嚴重偏瘦變成了現在的標準體重,相信只要自己能夠堅持鍛煉,我一定能夠擁有從事真正刑警工作的強健體魄;三是自己角色也已慢慢轉變過來,原來在基層政府工作相對清閑,事情也比較瑣碎,但我將之前在基層政府的工作和現在從事的刑警工作一比較,發現還是有很多相似之處和互通的地方:首先是基層政府工作都是面對老百姓,做的是最基礎、最直接的群眾工作,而刑警工作做的也是為人民服務的群眾工作,只不過涉及人員面更廣了些,其實做的仍然是最基礎、最直接、最現實的群眾工作;其次是基層政府工作和刑警工作都需要我們有足夠的耐心,基層政府工作和刑警工作中我們經常會遇到有些群眾對我們不理解,甚至有時候會對我們產生一些誤會,其實仔細思考一下我們會發現,有時候並不是群眾有意不支持或為難我們,而是我們自己應該更多地站在群眾的角度看問題,分析和發現我們自身的不足,或是自己處理問題方式方法不對導致工作中出現怠慢不作為,或是自己沒有把該解釋的解釋清楚,引起了群眾的誤會;再次是基層政府工作和刑警工作都要求我們具備細心的品質。細心可以反映出一個人的工作態度和精神面貌,無論是基層政府工作,還是現在從事的刑警工作,工作中例如填表格、報數據這樣的事情,看上去好像很簡單,年年報月月報甚至周周上報,其實有時候就是自己偷個懶在電腦上點擊發送可能自己的任務就暫時完成了,可是後來才發現有些數據根本就來不及修改或者修改錯了就這樣直接上報了,任務也就這樣算完成了,我們自己倒好把任務給完成了,可是有沒有仔細想這其中沒有修改到或修改錯了的一些數據卻對我們的群眾產生很大的影響呢?當然有影響了,可能這樣會使得一些群眾遭受損失,而遭損失的背後卻是我們的偷懶和粗心,造成這麼嚴重的後果,卻是我們不經意間所導致的。

  把這些疑問和困惑都梳理清楚了,我想只要自己堅定信念,勝任刑警工作應該是沒有什麼難了。可是,我又想錯了:加入刑警隊伍已將近兩個月了,我發現還有很多功課值得自己去學習,例如我們剛到自己中隊沒幾天,就接到任務去抓嫌疑人,當時心裏面真是滿心期待,感覺好玩一樣的,可是在去抓犯人的路上聽前輩們跟我們講解如何抓犯人以及抓犯人應當注意的一些技巧后,我覺得這裡面還是大有學問的,慶幸這一次我們順利地將犯罪嫌疑人抓捕歸案,第一次抓犯人,讓我體會到其實抓犯人也不是我們想象中的那麼簡單,在抓犯人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加強自我保護,研究犯罪嫌疑人,實施抓捕行動前要進行周密的部署,並制定一整套甚至好幾套抓捕方案;又例如在審訊犯罪嫌疑人時,前輩們又快又好高質量地製作完成了一份《訊問筆錄》,而自己卻慢吞吞面對犯罪嫌疑人問不出個所以然來,前輩們看過我製作的《訊問筆錄》才發現,原來我在製作筆錄前沒有制定一個詳細的計劃,對整個案情也缺乏一個大致的了解,對涉及案件定性方面的一些實質性問題的提問缺乏方式,對與犯罪嫌疑人的溝通沒有注意方法導致犯罪嫌疑人有所顧慮等等。

  從理論上到實踐中都對現在的刑警工作進行了一點思考和分析,相信只要自己堅定信念,懷着一份對群眾的責任心,秉着一腔為公安刑警事業作貢獻的熱情,帶着一份對公安刑警工作的執着,相信在不久的將來,自己一定會成為一名優秀的、老百姓靠得住的人民刑警。



從事刑警工作體會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