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稅務師事務所實習心得體會

稅務師事務所實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稅務師事務所實習心得體會

  周智恆

  在網上投了兩個多星期的簡歷,我意外地接到了天源稅務師事務所的電話,經理叫我第二天就來上班,我還問她不用面試什麼的嗎?她說在校學生嘛,什麼都不懂,沒關係。聽了這段話以後,我頓時感到一點安慰,因為我已經面試了兩次了,每次都是說回去等電話,可是回去了就沒有任何消息了。

  第二天我來到了公司,與經理簽訂了實習協議之後,便開始了第一天的工作。經理安排了我到審計部實習,其實我很想到會計部的,但既然她這樣安排了,我也沒說什麼,反正實習嘛,什麼部門都沒有太大關係,只要能給機會讓我實習,能學到東西,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由於新來的,第一天比較地空閑,看着其他人忙碌的樣子,我也恨不得自己有東西可以做。因為在學校里審計教的比較少,再加上艷英姐之前沒有實習生跟我交接,所以剛開始的時候,真的什麼都不懂。

  我在審計部做了兩個月,主要是填寫審定表和整理、裝訂審計底稿,如果是外勤的話,一般都是去客戶里拿報表、憑證回來,又或者是去金五羊會計師事務所進行工商審計,並出具審計報告。

  兩個月之後,本來可以離開的,但我由於還沒有找到工作,而且我本來就想做財務的,所以我向經理提出調到會計部繼續實習的請求,經理答應了。第二天下午,就開始進入會計部。

  剛進入會計部不久,不幸的是,我還沒來多久,周姐的另外兩個實習生就要走了,這讓我很有壓力,因為很多東西我都還沒學到,擔心我應付不過來,到時候讓周姐覺得我不好就不太好了。後來,我知道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即使有些東西我不會或者學過可能忘記了,周姐也不會生氣,都會耐心地給我指導,提醒需要注意的細節,讓我在輕鬆的氛圍中學到了知識。

  我在會計部做了一個月,主要是填制、打印、裝訂憑證,做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導出對賬資料,網上納稅申報。如果是外勤的話,一般都是到客戶那裡拿資料,還有到國稅局交CA證書年費和幫助客戶購買發票。

  天源實習已經三個月的時間,現在只能感嘆時光易逝,因為實習生活已經到了尾聲。即使要離開,但還是要謝謝天源的每一位成員,謝謝他們對我的包容和關心。

  以前在學校學到的都只是課本上理論的知識,缺乏工作經驗,還不能滿足實際工作的需要。為了積累有關會計專業的工作經驗,我在這裡得到了一次十分難得的實習機會。實習期間努力將自己在學校所學的理論知識充分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去,盡量做到理論與實踐相結合,認真完成主管給我的各項任務,得到了主管們的認可,同時也發現了自己的不足和原來我還有很多不會的東西。

  在這裡我的收穫很大,我掌握了會計和審計工作的基本流程,也學到了許多為人處事的道理,認識到學到老活到老的重要性,了解了更多會計專業的特點,而且更加地發現了電算化在實際工作中的重要性,使我能更好地學習到現代辦公設備的使用方法。

  經過這次實習,雖然時間很短只有三個月的時間。可我學到的卻是我三年大學中難以學習到的的東西。除了加強了對會計工作流程的熟悉程度,也學習了如何與同事們和平相處,相信人際關係是現代不少大學生在社會中遇到的一大難題,於是在實習時我便有意觀察主管們是如何和同事以及上級相處的,而自己也盡量虛心求教,不恥下問。希望這些學到的東西可以在以後的工作中很好的應用。



稅務師事務所實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實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