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新華書店員工關於愛崗敬業的心得體會

新華書店員工關於愛崗敬業的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新華書店員工關於愛崗敬業的心得體會

  愛崗敬業是人類社會最為普遍的奉獻精神,它看似平凡,實則偉大。一份職業,一個工作崗位,都是一個人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保障。同時,一個工作崗位的存在,往往也是人類社會存在和發展的需要。所以,愛崗敬業不僅是個人生存和發展的需要,也是社會存在和發展的需要。愛崗敬業應是一種普遍的奉獻精神。“愛崗敬業”是某某單位xx年工作的一個重點,我店開展了愛崗敬業”主題演講活動,以此來進一步提高全體員工為人民服務和集體主義精神的認識,樹立良好的道德觀念,提升每一個員工實現自我價值、干好圖書發行工作的內在動力。 我認為,“愛崗敬業”的實質就是腳踏實地,真抓實幹,一步一個腳印地做好工作。抓“愛崗敬業”教育,不光是嘴上說說,應該從思想上提高認識,以新的思想、新的姿態投入到工作中,牢固樹立“愛崗要敬業、敬業要精業”、“干一行、愛一行、精一行”一步一個腳印的做好工作,增強工作責任感和主動性,高標準、高質量地做好各項工作,不斷提升新華書店的企業形象。毛澤東同志曾經說過:“政治路線確定后,幹部就是決定因素。我們的事情能不能辦好,既定的任務能不能如期完成,關鍵在人。”所以“愛崗敬業”的精髓是做好工作。

  做好工作就是通向高山之巔的階石,缺少了這樣的階石,就會走彎路、摔跟斗,甚至半途而廢,所以只有甘於並善於一步一個腳印地做好工作,我們才會認識到以往工作的不足,提高認識,改變工作方式,我們才能取得真績實效,才能把圖書發行工作不斷推向前進。

  一步一個腳印地做好工作,反映了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科學精神。馬克思主義認為,人類的一切實踐活動,總是受到客觀條件的制約和客觀規律的支配的,只有認識規律、把握規律、按照規律辦事,才能有效地改造自然、改造社會。但這不是一蹴而就的,而須經歷實踐——認識——再實踐——再認識這樣一個循環往複的過程,需要有科學的態度和不懈進取的精神。

  一步一個腳印地做好工作,就要一切從實際出發,立足實際,腳踏實地。這就要求我們必須注重研究自己所在部門和單位的實際情況,根據自己的特點,制定目標措施,明確方法步驟,把上級的方針政策同自身的實際結合起來,創造和掌握實情上下功夫,努力使本部門、本單位的實際情況瞭然於胸。這樣,我們做決策、布置工作就能夠最大限度地符合本地實際,才能為廣大人民群眾服務。

  一步一個腳印地做好工作,還要有端正的態度和紮實的作風。一方面,對於已經確定了的目標、看準了的事情,就要咬定青山不放鬆,聚精會神一抓到底,力求每一項工作都抓出成效,每一件事情都有着落,努力保持工作的一致性、連續性;另一方面,要善於抓主要矛盾,把當前新華書店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如三產業的發展及時解決,攻堅克難。絕不能流於形式,無所用心,避重就輕,熱衷於做形式主義的表面文章。幹事業、做工作,倘若沒有越是艱險越向前的精神,缺乏撲下身子、埋頭苦幹的勁頭,那是不會有什麼好結果的。

  只要我們上下始終堅持求真務實的精神,認清自己肩負的擔子,熱愛本職、謙遜謹慎、注重團結,勇於改革、努力提高發行業務本領,一步一個腳印地做好正在做的事情,我們的圖書發行事業一定能夠蒸蒸日上。



新華書店員工關於愛崗敬業的心得體會 標籤: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