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新任公務員愛崗敬業心得體會最新

新任公務員愛崗敬業心得體會最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新任公務員愛崗敬業心得體會最新

  我們沒有豪言壯語,只有扎紮實實的工作;沒有高大英雄的形象,只有忙忙碌碌的身影。但正是這種樸實、平凡和忙碌,充分體現了我們對國土事業的熱愛和忠誠。我們只有在日常工作中堅守底線,堅守道德,才能把自己的工作看作單位整體工作的一個組成部分,以單位主人翁的姿態,兢兢業業、盡職盡責,出色完成自己所承擔的工作。

  今年以來,我局多措並舉,在全局範圍內開展"知足感恩、愛崗敬業"心態教育活動。為了將此項活動推向縱深發展,又開展了"捫心三問"活動,我為黨和人民做了什麼?黨和人民給了我什麼?我為綏寧發展做了什麼?通過學習,我認真思考了這些問題,收益匪淺,感觸頗深。現在我將自己的那份感受帶給大家。

  一、學會感恩,懂得知足。

  所謂感恩,就是要記得別人的好處,並給予加倍的回報。這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難,而真正做到的人更是少之甚少。我生在新社會,長在紅旗下,在和平年代生活了幾十年,感到非常幸福。雖然有時也會為自己曾經遇到的一些失意和挫折感到過傷感,也會感到自己的人生太不盡人意。但是,家父從小灌輸的"飲水思源"卻是銘記在心。這次參加"知足感恩、愛崗敬業"心態教育活動和"捫心三問"活動,通過對過去的認真審視和思考,引發了許多的感慨。四十年多年的人生一路走來,我要感謝的太多。首先,要感謝組織,讓我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和一個能發揮自己能力的平台。其次,要感謝身邊的所有人,感謝父母,因為他們給了我生命,撫育了我;感謝師長,是他們給了我知識和能力,指引了我的人生;感謝單位領導、同事和朋友,他們關心、幫助、支持、鼓勵和包容我,使我在工作和生活中克服了許多困難,是他們激發了我的工作熱情和靈感,給了我責任感和使命感,是他們激發了我對生活更深層次的熱愛;是他們讓我學會與人相處,學會用寬厚的心包容所有的人和事。要感謝生活,生活教會我在生活中對別人、對環境少一份挑剔,多一份欣賞;少一份刻板,多一份笑容;少一份急躁,多一份從容;更要感謝我們偉大的黨,是黨的教育關心和培養,才使我一步一步成熟、成長,沒有黨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對這一切,我心存感激,也非常珍惜現在的工作,珍惜自己有限的工作時間。

  俗語說,知足者常樂。懂得滿足是獲得快樂的源泉。壁立千仞,無欲則剛。世間充滿誘惑,慾望越多,煩惱越多,快樂也就越少。天下沒有絕對的公平,重要的是心要知足。每個人都有值得讓自己快樂與幸福的東西。我作為一名公務員,一名工商幹部,我對現在的工作知足,我覺得我是幸運的,是幸福的,我應該感激社會給我提供了這份工作,感謝社會為我創造了學習進步和實現人生價值的機會和條件。人是的要有抱負、有理想、有願望,有生活的目標,但也要知足知止。為生活而工作很痛苦,為工作而生活很快樂,快樂並不是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追求,能夠煥發動力,激起行為,促使人們去奮鬥,去拼搏。沒有追求的人,將會整日無所事事,死氣沉沉,失去生活的樂趣和意義。我們在物質享受上要知足,眼睛要向下看;在精神事業上要追求,眼睛要向上看,物質上知足,才不會為俗事所累,事業上有追求,才能有更大的發展空間。常懷感恩,才能體會生活的美好;常懷寬容,才能保持良好心態;學會知足,才不會無謂的爭名奪利;有所追求,才能獲取不竭的動力。

  二、要愛崗敬業,忠於職守。一座橋樑,要有橋墩為之作柱,否則難以流通千車萬人;一座高樓,要有支柱,否則,難以拔地而起。而我們人,其支柱是什麼呢?是人的精神。魯迅說過,人是要有點精神的。在他的小說里,人是不能沒有靈魂的,一旦失去靈魂是要進行"招魂"的。可見,一個人的精神是何等的重要,與人交往,要有誠信精神,與人共事,要有協作精神;面對邪惡,要有鬥爭的精神,面對失敗,要有東山再起的精神,面對我們的工作和我們的事業,我認為首先要有敬業精神。那麼,怎樣才算愛崗,怎樣才算敬業呢?我認為,沒有任何借口,扎紮實實做好本職工作就是愛崗敬業。當你接到領導交辦工作的時候,應該不講任何理由盡職盡責努力完成,而不是討價還價能推就推,當你在工作中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應該是自我激勵攻堅克難,而不是等待觀望半途而廢,當你自覺晉級升遷沒有達到期望值的時候,應該是自我反省加倍努力,而不是牢騷滿腹怨天尤人。當然能修鍊到這種默默奉獻無怨無悔境界的人為之甚少,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暫且不談什麼為了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奮鬥終生的豪言壯語,我們只說人活在世上,總要有個人生目標,總要有個發展方向,再說得樸實點,總要有個謀生的依託。

  既然坐在這個崗位工作,端着這個飯碗,就要把自己的理想、信念、青春、才智毫不保留地奉獻給這莊嚴的事業,就像老鼠愛大米,魚兒愛大海,蜜蜂愛鮮花一樣熱愛這份工作,唯有熱愛這份工作,才能敬業。有句口號說得好:不愛崗就會下崗,不敬業就會失業!愛崗敬業說得具體點就是要做好本職工作,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時間抓牢。辦好每一個案件,發好每一份照,處理好每一件事情,算準每一個數,填好每一張表,寫好每一篇文稿。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這就是敬業,這就是愛崗。我認為,敬業首先要對工作充滿熱情,這是敬業前提。唯有熱情,方可激發您的潛能,驅使你兢兢業業地去完成工作任務。其次,敬業要追求完美,這是敬業的關鍵。完美雖然是一種理想主義狀態,但正是這種理想,會點燃你前進道路上的燈塔。追求完美,就是要做好每一件點滴之事,是所謂細節決定與成敗。再次,敬業還要講求奉獻,這是敬業的根本。"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使干。"這一千古絕唱,是奉獻精神的生動寫照。如果沒有奉獻精神,一味地索取,敬業就成了空談。

  隨着"知足感恩,敬崗愛業"心態教育活動的開展,"捫心三問"活動接踵而至,"捫心三問"活動的開展,問出差距,問出和諧,問出使命,問出責任,是自我反思自我修鍊,自我提升,自我審視的過程。

  一問:我為黨和人民做了什麼?

  記得我站在黨旗下舉起右手,曾高聲的宣讀:"我要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奮鬥終身".現回想起我參加工作二十多年來的歷程,我不能昂首坦蕩,感到些許慚愧,從1984年進入工商部門工作,先後在李西工商所、東山工商所、瓦屋工商所、長鋪工商所、經檢股、市場分局、人事教育股工作,在基層幹了8年,在機關呆了近20年,曾監管過市場、經濟合同、企業,也曾認真執法辦案,衝鋒陷陣在一線,也曾搞過內勤,當過內當家,年紀大了,進入人教股,為一線的同事們默默服務;二十多年來,不論幹什麼工作,我都滿腔熱情,積極投入,認真對待,盡職盡責的做好本職工作,及時完成領導交付的各項工作任務。這就是我的風格。至於說我為黨和人民做了什麼?我和大家一樣,即沒為中國發明過飛機大炮,也沒有干出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業讓人感動過,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工作人員,政治上沒多大前途,工資也只有這麼多,抱着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思想,在完成自己平時工作時,從沒有想過我為黨和人民做了什麼,只是想對得起我的良心,對得起我的那份工資就行。通過這一問我的思路更加清晰了,方向更加明確了,我的理念是:平凡的人做對得起自己良心的事就是自己一生中至高無尚的榮耀。每一件平凡的事,只要你盡心儘力的去做,每一次人生抉擇,只要你的選擇是內心無愧的,那麼你就是為黨和人民奉獻了你的良知。我也清楚的知道:只有踏踏實實的工作,坦坦蕩蕩的做事,清清白白的做人,組織自有公認,群眾自有評說,希望自己在平凡的崗位上,樹立一種甘於吃苦,樂於奉獻的精神,為綏寧的建設和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二問:黨和人民給了我什麼?

  《黨啊,親愛的媽媽》這首歌唱的好,黨啊黨啊,你就像媽媽一樣,把我培養大,教育我愛祖國鼓勵學文化,是你激勵我走上革命生涯~~~這首歌唱出了我的心聲。19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到現在已經過去了90多年,回顧這90多年來,黨帶領人民經歷了風和雨,流過了血和淚,迎來了我們偉大祖國翻天覆地的變化,迎來了我們幸福生活的今天,使我這一個普通工人家的女兒能上的了學,讀得起書,從一個哇哇學語的孩子成為一個大學生,走出校門進入社會,是黨和人民給了我一個展現自我實現自我的平台,使我從一個不懂事的孩子成為一個頭頂國徽、身着制服、手捧俸祿的工商幹部,當我在工作中取得一點點成績時,黨和人民給了不少的榮譽,這都曾是我的驕傲和自豪。我曾在心裡無數次的對我去時的父親說:"老爸,女兒出息了,不要你牽挂我,放心吧,我過得很好很幸福".我的成長一刻也離不開黨和人民培養教育、關心、支持、包容與理解,面對這一切,我沒有理由不以更高的工作熱情,更快的工作效率,更高的工作質量,來回報黨和人民。

  三、我為綏寧發展做了什麼?

  綏寧是我的家鄉,是生我養我的地方,是一片神奇的綠洲。在這裡長大,我在這裡努力的讀書學習,在這裡努力的工作,綏寧的發展離不開每一個市民的努力,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公務員,能為綏寧發展做出巨大貢獻的地方甚小,但經過觀察和思考,認為可以做到以下幾點:

  1、立足本職講奉獻,做務實型幹部。扎紮實實盡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盡職盡責完成領導交付的各項任務。在工作中,講求工作方法,提升處事應變能力。做到有功勞的時候不伸手,有苦勞的時候不計較,有疲勞的時候不埋怨,始終保持理性平和、奮發進取的心態。

  2、重學習勤思考,做學習型幹部。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責任、一種精神追求、一種生活態度。把學習作為第一要務,養成勤奮學習和深入思考的習慣,以強烈的求知慾和積極的進取精神,盡量多學一點、學深一點,不斷提高綜合素質,不斷優化知識結構,不斷提高公共服務、社會管理、維護穩定的本領,提高依法行政和應對危機挑戰的能力,通過學習促進工作,通過工作推動學習。

  3、投身公益活動,做文明創建的熱心人。積極組織參與跳廣場舞,登山,幫困解難、學雷鋒做好事等有意義的公益活動,這一系列活動的開展,遠離牌桌,既能強身健體,又能愉悅心身,既可以豐富業餘生活,又能跳出和諧,使人們遠離牌桌,遠離毒品,遠離,為創和諧社區,建文明城市添磚加瓦而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任公務員愛崗敬業心得體會最新

  近來,鎮黨委政府積極開展了"崗位·作為"大討論活動,把"崗位·作為"大討論與加強學習、提高能力、服務人民有機結合。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讓我認識到這是一次思想轉變,提高個人整體素質和工作能力的新舉措,對基層計生工作的全面發展有着積極的作用和深刻的影響。"立足崗位,有所作為",如何做好自己的崗位工作,讓我覺得首先必須熱愛自己的崗位工作,那麼如何才算是愛崗呢?我認為應該做好以下幾個方面:

  一、愛崗體現在責任心上

  愛崗位要用心去愛,用情去愛。我們每個人的崗位都是非常重要的,沒有較強的責任心就不會有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對自己要求不高,約束不嚴,對自己的職責不明確,責任意識淡薄的人在崗位上就可能會帶來風險,這樣的人不能是一個愛崗位的人。

  二、愛崗位體現在集體觀念上

  一個能夠正確對待和處理利益之間的關係的人,即把集體利益放在前面,尊重別人利益的人就會做到愛崗位,因為他會踏實肯干,工作專註,全身投入,而不會"這山望着那山高",有這樣的集體觀念的人,他的思想和行為會以這個集體為核心,而不是事不關心己高高掛起。

  三、愛崗位體現在工作上

  愛崗位不能停在口頭上更要落實在行動中,特別注重的工作效率和工作態度的轉變提高,從而不斷改進自己的工作作風,不斷提高自己的執行力。

  四、愛崗位體現在自身素質上

  一個人的素質包括思想素質和能力素質。思想落後、消極、不求上進、職業道德水平不高的人是不可能愛崗的,二管理能力和業務能力欠缺的人也不會是一個真正愛崗位的人,所以愛崗位必須珍惜崗位,回報崗位,這是最簡單的道理。

  五、愛崗位體現在工作質務和成效上

  一個愛崗位的人肯定是一個"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人,而是開拓進取有較高追求的人,工作注重細節,追求完美,能夠出色完成所承擔的任務,在困難面前敢於面對挑戰,勇於接受挑戰,有這種工作精神也必定能有所收穫,看過程也要看結果。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要結合自己的長處各自己加壓,培養自己塑造子,儘可能做一些超出別人的成績。

  總之,要想成為一名真正的愛崗敬業的工作者必須要有較好的素質修養和能力,有較強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有較強的集體觀念,有較務實的工作作風,較突出的工作成果。讓我們以這次大討論學習活動為契機,從各個方面努力,爭取使自己成為一名真正合格的愛崗工作者。



新任公務員愛崗敬業心得體會最新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