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講正氣樹新風演講稿(最新)-講正氣,樹新風,做一個愛崗敬業的人

講正氣樹新風演講稿(最新)-講正氣,樹新風,做一個愛崗敬業的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講正氣,樹新風,做一個愛崗敬業的人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朋友們:您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講正氣,樹新風,做一個愛崗敬業的人》,怎樣才算愛崗,怎樣才算敬業呢?作為我,工作在一個最平凡的崗位上,我不能說出多麼深刻的道理,但是我知道:人活在世上,總要有個發展方向,說得樸實點,就是要有個精神的依託,要學會從辛勤工作中找到人生的樂趣。

  當前,全市上下正在開展“講正氣,樹新風暨一創雙優”學習活動,就是要我們正視存在的問題,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從一件件平凡而又普通的工作做起。

  既然我把財政事業作為自己的職業,那就要把自己的理想、信念、青春、才智毫不保留地奉獻給這莊嚴地選擇,就像魚兒愛大海,就像禾苗愛春雨、就像蜜蜂愛鮮花!怎樣才能體現這份愛,怎樣才能表達這種情呢?所以我們要義無反顧地選擇:敬業。有句口號說得好:不愛崗就會下崗,不敬業就會失業!愛崗敬業說得具體點就是要寫好每一篇材料,搞好每一次檢查,算準每一筆帳務,接待好每一位辦事的人員,奉獻出我們地光和熱,在奉獻的同時感受工作的快樂和美麗。正如高爾基說的:“工作如果是快樂的,那麼人生就是樂園,工作如果是強制的,那麼人生就是地獄。”愛崗敬業,就是熱愛工作,就是熱愛人生!作為財政人,只有情系財政,才能成就人生。

  古人說:不積跬步,何以致千里,不善小事,何以成大器。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這就是敬業,這就是愛崗!有句廣告說得好:思想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一個人的價值取向決定人生的奮鬥目標,也是人生進步的動力所在。我不想講空泛的理論,也沒有過高的奢望。我的價值觀其實很簡單:認認真真、默默無聞地做好每一天地事,如果所做地工作能得到組織和領導地一聲肯定;盡職盡責、誠心誠意地干好一份份份內份外之事;如果所付出地努力能得到同事和百姓地一聲讚許,就足以使我欣喜萬分,就足以使我樂此不疲。這就是我在平凡地工作崗位上無怨無悔地動力所在。一個人的價值,要靠自己追求來實現,靠別人評價衡量。我想,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在平凡的崗位上實現好普通的價值,那麼,無數個平凡就成了偉大,無數個普通就成了非常。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我們既然投身到鄉鎮事業這支隊伍里來,就應該不負時代的重託,不負事業的期望,做一個愛崗敬業的人。那麼再過十年、二十年,當我們回首往事時,就會為自己終身奮鬥的事業,愛崗敬業的奉獻精神而感到無限的榮光!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講正氣樹新風演講稿(最新)-講正氣,樹新風,做一個愛崗敬業的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