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消防士兵愛崗敬業的演講稿

消防士兵愛崗敬業的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消防士兵愛崗敬業的演講稿

  各位領導,同志們:

  你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橄欖綠——我無悔的選擇!

  “你下你的海,我淌我的河,你坐你的車,我爬我的坡,既然是來從軍,既然是來報國,當兵的爬冰躍雪,算什麼……”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郁均劍的《什麼也不說》。十九歲,當別的孩子還摟着父母撒嬌的時候,可我們確毅然踏入了消防隊的大門,從此我有了與年齡不相符的心思,臉上孩子氣,心中藏雷霆。離別的父母,遠離了兄弟姐妹,隻身消防隊九個春秋,陪伴我的是消防車、戰鬥服、滅火器,更有那一班來自五湖四海­——不是兄弟,勝似兄弟的的戰友們。九年如一日,我們在一起親歷了無數生與死的考驗,每每聽到那震耳的電鈴聲,一次次步入煙火瀰漫的現場,我們相扶相助生死與共。那時我們只有一個願望,就是人民的利益和國家的財產高於一切,為了保護國家和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我們消防隊員都將致生死於肚外,“向前沖,哪怕烈火熊熊”,消防隊員的毅力能讓天地為之動容。我愛消防隊,我愛橄欖綠,這裡是大熔爐,將我和我的戰友們個個錘鍊出鋼筋鐵骨,九年的消防隊生活,常常讓我心潮澎湃,感慨萬千。身在這綠色軍營,是人生旅程上多麼壯麗的樂章。我們的心中有愛也有情,軍營的生活最多的是回憶,最多的是思念,身在軍營也想家,家書、情書抵萬斤。每當聽到親人的囑託,我的心很沉也很痛,靜靜的夜裡撫摸着妻子的照片,思念伴着深情,漸漸飄向遠方,無法回家的我們只請明月千里寄相思吧!理解與奉獻釀出了人生甘甜的美酒,讓我們舉杯為祖國,為人民,也為我們自己祝福吧!同志們,戰友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為把祖國建設稱為一個富強、民主的國家,再盡一絲綿力。軍旅生涯永難忘,苦辣酸甜都是歌。千難萬險腳下踩,愛使神州總是春!

  謝謝大家!

  《消防士兵愛崗敬業的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消防士兵愛崗敬業的演講稿。

  



消防士兵愛崗敬業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