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大學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精選

大學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精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大學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精選

  16郵輪1班劉永達同學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實踐企業:喜來登長城

  實踐地點:北京

  看似漫長的實踐轉瞬及至,從培訓到上崗工作,每一天都在有條不紊的進行着,半月之餘感受頗深。

  一開始的時候排班,超早4點上班,早班,晚班12點下班,晚連超,各種班次都感覺像是要了命一樣,身為班長的我也覺着累想過放棄真不願意再繼續了,雖然以前也上過班但是沒有現在這樣的條條框框來約束,更沒現在這樣來回的倒班次,但是每次覺得累的扛不住的時候就想起臨行前導員跟我的話"每當你想放棄的時候多給自己一個堅持的理由,達哥北京的同學都要交給你了"一想到這裡彷彿我就充滿了力量,這時候我就在想,好多人還是第一次離家這麼遠第一次工作第一次熬夜你在矯情什麼吶?你還是班長難道你不更應該多負起一份責任一份擔當嗎?你要保證的不光是你自己完成這次社會實踐,你還要保證跟你同行來的所有人家人們都完成這次實踐,這是你的責任你的義務更是你的家事,每每想到這些我就更心裡就更加堅定了,哪怕我身心疲憊之時都不忘鼓勵我身邊的人,前進的道路難免遇風雨,風雨中前行難免遇泥濘!何況還有你的家人們和老師們雖然她們不在你身邊但是她們無時無刻不挂念着你們吶!所以就這樣不知不覺已經半個月了,我們都已經慢慢習慣現在的生活,我們所有人的班次基本都不一樣,雖然同在一個寢室但是每天醒了不是少他就是少了他,有時候休息可能寢室就自己一個人,我們每個人都在實踐的路上各自成長,在各自的崗位上體驗人生不一樣的風采!

  在上班的時候接觸最多就是我們的經理也是我的師傅,為人和藹可親我們都親切喊她萍姐,在我剛上崗的呢短時間她細心的給我講解一些平時需要注意的細節,讓店裡負責各個方面老員工依次帶我,剛開始的時候也沒有讓我干看太多活我怕一時不適應累壞了身體,一到吃飯的時間總是讓我們小夥子先下去吃她自己就在上面看台,還有我們呢些可愛的學哥學姐們,他們對我們剛來的都特別照顧,只把一些閑活分給我,有一個學姐她還有半個月就要完成是自己,有一次我幫她收奶杯子,一個大托盤裡放了大大小小几十個杯子,我剛要上手去拿她說"輕一點太沉了,拿不動就我來拿"當時我就噗嗤樂了,這位來自海南島的姐姐不僅熱情能幹也太不了解我們東北爺們了,我們就是拿不動呢也得拿哈哈,不過說實話我心裡還是頗為感動的,有這樣一位學姐帶是真幸福吶!咖啡廳里每一個人都很隨和沒有人跟你隨意發脾氣或者是刻意的使喚你怎樣,能在這樣的環境里工作也是我的福氣,所以我就更要加油啦,不能說為咖啡廳為酒店做出多麼大貢獻,但是在我上班的每一天里我都會用我十二分的熱情對待每一位客人,不求有功但求無過!

  轉眼工作的第三周都已經開始了,隨着臨近過年腳步咖啡廳的工作也是越來越忙,寫完這篇感悟是11點整,我還有五個小時休息時間就要開始工作了,生命永不停息腳步一刻都不要停下,跟所有同在實習崗位的同學們道一聲晚安就睡啦,加油!

  寒假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社會實踐只是一種磨練的過程。對於結果,我們應該有這樣的胸襟:不以成敗論英雄,不一定非要用成功來作為自己的目標和要求。人生需要設計,但是這種設計不是憑空出來的,是需要成本的,失敗就是一種成本,有了成本的投入,就預示着的人生的收穫即將開始。

  小草用綠色證明自己,鳥兒用歌聲證明自己,我們要用行動證明自己。打一份工,為以後的成功奠基吧!

  不經風雨,怎見彩虹,沒有人能輕輕鬆鬆成功。

  在現今社會,招聘會上的大字板都總寫着"有經驗者優先",可是還在校園裡面的我們這班學子社會經驗又會擁有多少呢?為了拓展自身的知識面,擴大與社會的接觸面,增加個人在社會競爭中的經驗,鍛煉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以後畢業后能真正的走向社會,並且能夠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處理各方面的問題記得老師曾說過學校是一個小社會,但我總覺得校園裡總少不了那份純真,那份真誠,儘管是大學高校,學生還終歸保持着學生身份。而走進企業,接觸各種各樣的客戶、同事、上司等等,關係複雜,但你得去面對你從沒面對過的一切。記得在我校舉行的招聘會上所反映出來的其中一個問題是,學生的實際操作能力與在校的理論學習有一定的差距。在這次實踐中,這一點我感受很深。在學校,理論學習的很多,而且是多方面的,幾乎是面面俱到的,而實際工作中,可能會遇到書本上沒學到的,又可能是書本上的知識一點都用不上的情況。或許工作中運用到的只是簡單的問題,只要套公式就能完成一項任務,有時候你會埋怨,實際操作這麼簡單,但為什麼書本上的知識讓人學的那麼吃力呢?

  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只是古代讀書人的美好意願,它已經不符合現代大學生的追求,如今的大學生身在校園,心兒卻更加開闊,他們希望自己儘可能早地接觸社會,更早地融入豐富多彩的生活。時下,打工的大學生一族正逐漸壯大成了一個部落,成為校園裡一道亮麗的風景。顯然,大學生打工已成為一種勢不可擋的社會潮流,大學生的價值取向在這股潮流中正悄悄發生着改變。

  對於大學生打工,一直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許多人的看法不盡相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模式,我們有理由走自己選擇的人生路,只要把握住自己,掌握好學習與打工的分寸,肯定能把大學這個人生階段過得豐富多彩。

  打工的途徑或者形式多種多樣,只要是對社會有益,對自己積累人生經歷有益,還能夠有少量收入,就可以毫不猶豫的參與其中。

  雖然在實踐中我只是負責比較簡單的部分,但能把自己在學校學到的知識真正運用出來也使我頗感興奮!在學校上課時都是老師在教授,學生聽講,理論佔主體,而我對知識也能掌握,本以為到了企業能夠應付得來,但是在企業里並沒有想象的那麼容易,平時在學校數字錯了改一改就可以交上去,但在工廠里,數字絕對不可以錯,因為質量是企業第一生命,質量不行,企業生產就會跟不上,而效率也會隨之下降,企業就會在競爭的浪潮中失敗。

  因此,每一個環節都不能出錯。這種要求是我們在課堂上學不到的。在學校里可能只需會解一道題,算出一個程式就可以了,但這裡更需要的是與實際相結合,沒有實際,只是紙上談兵是不可能在社會立足的,所以一定要特別小心謹慎,而且一旦出錯並不是像學校里一樣老師打個紅叉,然後改過來就行了,在工廠里出錯是要負責任的,這關乎工廠的利益存亡。  總之,這個寒假的社會實踐是豐富而又有意義,一些心得和體會讓人感到興奮,但卻決不僅僅用興奮就能描述的,因為這是一種實實在在收穫,是對"有經驗者優先"的感悟。

  在我的打工生活中,我也明白了許多:在日常的工作中上級欺壓、責備下級是不可避免的。雖然事實如此,但這也給我上了寶貴的一課。它讓我明白到別人批評你或是你聽取他人的意見時,一定要心平氣和,只有這樣才能表示你在誠心聽他說話。雖然被批評是很難受的,而且要明確表示你是真心在接受他們的批評。因為這樣才能在失敗中吸取教訓,為以後的成功鋪路。我們要學會從那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這才是我所應該做的。

  我也從工作中學習到了人際交往和待人處事的技巧。在人與人的交往中,我能看到自身的價值。人往往是很執着的。可是如果你只問耕耘不問收穫,那麼你一定會交得到很多朋友。對待朋友,切不可斤斤計較,不可強求對方付出與你對等的真情,要知道給予比獲得更令人開心。不論做是事情,都必須有主動性和積極性,對成功要有信心,要學會和周圍的人溝通思想、關心別人、支持別人。

  打工的日子,有喜有憂,有歡樂,也有苦累,也許這就是打工生活的全部吧。我不知道多少打工的人有過這種感覺,但總的來說,這次的打工生活是我人生中邁向社會的重要一步,是值得回憶的。現在想來,二十四天的打工生活,我收穫還是蠻大的。我所學到的生活的道理是我在學校里無法體會的,這也算是我的一分財富吧。

  現今,在人才市場上大學生已不是什麼"搶手貨",而在每個用人單位的招聘條件中,幾乎都要求有工作經驗。所以,大學生不僅僅要有理論知識,工作經驗的積累對將來找工作也同樣重要。事情很簡單,同等學歷去應聘一份工作,公司當然更看重個人的相關工作經驗。

  就業環境的不容樂觀,競爭形式的日趨激烈,面對憂慮和壓力,於是就有了像我一樣的在校大學生選擇了寒期打工。寒假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月,但是在這段時間裡,我們卻可以體 會一下工作的辛苦,鍛煉一下意志品質,同時積累一些社會經驗和工作經驗。這些經驗是一個大學生所擁有的"無形資產",真正到了關鍵時刻,它們的作用就會顯現出來。

  大學生除了學習書本知識,還需要參加社會實踐。因為很多的大學生都清醒得知道 "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的人不是現代社會需要的人才。大學生要在社會實踐中培養獨立思考、獨立工作和獨立解決問題能力。通過參加一些實踐性活動鞏固所學的理論,增長一些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和技能。因為知識要轉化成真正的能力要依靠實踐的經驗和鍛煉。面對日益嚴峻的就業形勢和日新月異的社會,我覺得大學生應該轉變觀念,不要簡單地把暑期打工作為掙錢或者是積累社會經驗的手段,更重要的是藉機培養自己的創業和社會實踐能力。

  現在的招聘單位越來越看重大學生的實踐和動手能力以及與他人的交際能力。作為一名大學生,只要是自己所能承受的,就應該把握所有的機會,正確衡量自己,充分發揮所長,以便進入社會後可以儘快走上軌道。

  除了工作中我學到很多很多在學習中無法學到的知識和經驗外,在我看來,我收穫最大的是,我變得很開朗很自信。以前在人群里,我膽小得幾乎寧願縮在角落裡,希望沒人能注意到我。而這一次,在我們的小組會議里,我變得很自信,我勇於在大家面前表達我的看法,勇於向組長提出建議。更有甚者,在每一次活動中,我都踴躍參加,表現相當積極。組員居然不相信我之前會是一個相當內向的人。我覺得,這次社會服務活動給我最多的是,讓我自己有了很大的改變,而且這個改變,是我之前都一直想要的。

  在這次寒期的工作中,我懂得了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重要性,獲益良多,這對我今後的生活和學習都有很大程度上的啟發。這次的打工是一個開始,也是一個起點,我相信這個起點將會促使我逐步走向社會,慢慢走向成熟。

  這次的實踐的確給予了我很多。今後,我將繼續保持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高尚的思想覺悟,進一步完善和充實自己,爭取在以後的學習中更好的完善自己,在以後的實踐中更好的運用去自己的只是,做一個合格的大學生,將來做一名對社會有用的人。

  16軟件二班團支書周曦冉同學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時間地點:上海

  來到上海已經一個多月的時間了,這段時間最深的體會就是生活真的不容易。剛開始來到上海有太多太多的不適應,不喜歡,不習慣。

  來上海以前對這座城市有很多的期待,到了之後發現跟想象有些不一樣。不喜歡南方城市,永遠都覺得北方城市最溫暖,因為南方總是陰雨連綿的天氣。

  剛做服務生的時候,大大小小的錯誤都會犯,而且不止一次,自己心裡特別過意不去,但是哥哥姐姐永遠都說沒事,下次注意就好了。每天會接觸到各種各樣的人,會遇到一些難處理的事情,自己總是怕處理不好,但是想一想,以後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事情,你總要自己面對,不能總求助別人,所以自己就慢慢的跟客人溝通,試着慢慢處理這樣那樣的事情。

  店裡的老員工都對我們特別特別好,會帶着我們出去玩,耐心的教給我們複雜的東西。他們從來沒有嚴厲的批評過我們,從來都是用另一種方式來告訴我們這樣做是不對的。第一筆工資發下來的時候真的特別開心,但是也一分錢都不舍的花,這次來到上海,終於知道掙錢到底有多麼不容易了。也知道父母的辛苦與不易。

  很感謝學校這次組織的社會實踐,讓我學會特別多學校里學不到的東西。我覺得自己在慢慢成長,慢慢向著最好的自己發展。以前的自己總是負面情緒多一些,但是經過了這一個多月,我發現自己身上正能量慢慢多了起來,變得樂觀,不在抱怨生活,而是努力的接受。我相信這次社會實踐我一定會堅持到底不放棄,給自己畫一個完美的句號。也希望所有楓葉人都能堅持下來,圓滿完成這次社會實踐!



大學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精選 標籤:社會實踐 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