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大三三下鄉社會實踐心得

大三三下鄉社會實踐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大三三下鄉社會實踐心得

  今年我大三,剛剛結束了我第三次的三下鄉社會實踐。其實真的要說感想吧!好像有好多話講,又好像什麼也講不出來!

  加上今年,我一共有三次的下鄉經歷!我喜歡去下鄉,我喜歡給孩子們帶去他們不知但渴望知道的東西;我喜歡和他們玩,和他們一起讓我可以忘記年齡,總覺得自己還小;我喜歡和他們在一起,他們身上有着我們漸漸遺失的純粹。

  我想應該很多想去支教的人,也許也有一部分人的想法是和我一樣的吧!所以每次的活動都是報名挺踴躍的。有很多人說我,都去了那麼多次了,不要再去啦!留點機會給別人!其實我想說的是,給每個人的機會都是一樣的,也許面試官有和你們一樣的想法,我去了多次的下鄉經歷就變成我的劣勢了!下鄉,是要組成一支擁有同樣目標,同樣願望的隊伍,去干同一件有意義的事!所以沒有說什麼讓不讓,只有適不適合,如果覺得適合了,就留下,不適合,就離開!其實真的就是機會均等。其實就我來說,我也是承受了一定的壓力的,畢竟好像還沒有誰像我一樣,對下鄉這件事這樣執着的!

  每一年都是因為這樣的理由,讓我願意下到農村地方去進行支教,但今年的情況顯然有些不一樣,今年的我們並不是去到貧困的地方去進行支教,我們是在市區,在市區的蓓蕾幼兒園進行的我們的社會實踐活動!

  今年的外部環境確實比往年的條件要好!不過,我們的任務卻並不輕鬆,因為我們的對象由小學生降至3-6歲的小孩子,這個年齡特點的小孩就是注意力不夠集中,專註力不能長時間集中在同一件事情上,忘記東西也快,需要反覆重複,動手能力不是很好,好像想的東西不能付諸實踐。之所以能得出這些看法,那肯定是實踐過後的我們才能得出來的結論啦!我們原本以為就是陪小孩玩,誰不會啊!可是一到自己身上,一個人面對着四十多個學生,給他們上課,要講清楚的東西還是蠻多的。要讓學生的注意力先集中在我身上,然後說明今天要幹什麼,怎麼干,如果不聽話的,要怎麼辦!還要時不時鼓勵小朋友!裡面的學問可深可深了!

  所以我覺得在這裡,雖說環境確實比較好,但其實我們遇到的挑戰其實也是相當大的。但是最後能克服重重困難,堅持一周,我覺得我們是最棒的!並且我能看到自己的進步,也能贏得小朋友的喜歡,真的是很開心的啊!

  我承受着壓力去面試,帶着動力去實踐,收穫的是滿滿的感動!

  最後一年的社會實踐,於我肯定是不同的,在大學的三個社會實踐團隊帶給我的感動也是不同的!這次的星心之火雖沒有一起同甘共苦,但我們也有一起經歷風裡來雨里去瘋狂,一起排練的辛苦,一起睡在小課桌上,一起睡在搭在一起的小板凳上!一起在飯堂吃着飯,把所有雞頭給了宗仕!一起給我過生日!這些都是今年這個團隊帶給我這個唯一最老師姐的感動,這也是值得我珍藏一輩子的回憶!謝謝你們,也謝謝自己,給自己的人生回憶錄里又增添一抹色彩!趁年輕,做該做的,不讓自己就遺憾!



大三三下鄉社會實踐心得 標籤:社會實踐 軍訓心得 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