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社會實踐獲獎感言

社會實踐獲獎感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社會實踐獲獎感言

  大學被很多人稱為小型的社會,所以它既是學習的地方也是鍛煉我們能力的平台。所以在大一的暑假我選擇了去參加學校組織的社會實踐。

  說是社會實踐,但是並沒有我想象的那麼簡單,因為我們要干好它還要經過很多步驟。

  首先對我們進行的第一個步驟就是培訓,因為不管幹什麼你都要對你即將乾的事有所了解。第一節課便對我們說這次社會實踐的內容以及注意事項等等,帶我們有所了解過後,便開始叫一些有經驗的老師來進行講座。以加深我們對社會實踐的了解以及讓我們更方便的去學習前輩們的經驗。在進行很多次的講解過後,老師們為了考察我們現在的水平便組織我們去泉城廣場進行兩天一夜的野外生存,六人一組啟動資金120元,回來過後看誰賺的錢最多。這次野外生存訓練使我學到了很多:不要怕與人接觸,在今後的社會中我們只有臉皮夠厚,能力夠強才能獲得成功,因為機會是靠自己創造的。

  培訓完過後便是真正的實踐,我們來到花了三天時間來到進行社會實踐的地方,我們社會實踐的內容是幫助高三的同學緩解壓力即高考服務志願者。經過前期的準備,我們知道了縣裡兩所高中的位置和學生基本狀態。首先我們帶上複印好的一些學習資料來到學校,對老師們說了此行的目的,便開始進行勵志的演講:鼓勵同學們不要被高考的壓力所擊倒,要他們以最好的狀態去迎接高考。接着編開始和同學們聊天,幫助他們解決一些現在存在的問題和告訴他們一些我們當時的學習方法。使他們更加輕鬆的去面對高考,避免少走彎路,最後留下聯繫方式以方便交流!用了7天時間走完了所有班級,便開始用qq、短信和他們進行溝通,以及時的幫助他們解決問題。

  在臨近高考的前兩天便和他們去買考試需要的東西,晚上給他們發激勵的短信!在高考當天我們在校門口建立了高考服務站,給同學們提供水和筆芯以及各種高考的東西,還和家長們交談!考完后,便和同學們到處遊玩,在遊玩途中也給他們說說大學的好處,還根據他們的成績給他們介紹學校。當然很多同學考試考得不是很理想就很焦急,我們便要對他進行心理輔導使他們不要想太多,畢竟成績還沒有出來。

  在高考分數出來過後,有的同學考得好、有的同學考得不理想,不管怎樣他們都會面臨一個問題:怎麼填志願、填哪一所大學!我們就會收集各個學校的簡章,然後邀請我們學校的老師召開一個諮詢會,以方便解決同學們的問題:為他們推薦學校,以及各專業的前景等等!讓同學們更加理性的根據自己的分數去選擇大學,不要盲選、錯選。當然每天來的人絡繹不絕,這使我們有時都沒時間吃飯,但是我認為都是值得的,因為我幫助了別人的同時學到了如何與人溝通,如何激勵同學!

  當三個月的社會實踐即將完畢,許多同學都請我們吃升學酒,我們也很開心。三個月的時間雖然很短暫,但是它卻使我學到了一生用不完的東西。雖然當初參加社會實踐也許是為了那一個小小的社會實踐證,但是當我們走下來真正開始融入其中的時候,我們一心投入了進去,感覺像在幫助自己的弟弟妹妹如何去學習,和他們在一起學習、交流都是我學到了許多!

  社會實踐證雖然是對我們們工作的肯定,但是我們三個月學到得東西遠遠不是整個證書所能概括的。這也許是我們踏進社會的第一步,但是這一步走的很踏實:我們懂得了面對困難要堅持,如何與陌生人進行溝通!

  一步一個腳印,漫漫人生路我們要走的路還有很長很長,踏踏實實的走好每一步也許是成功的秘訣。經過這次鍛煉我更加知道如何走好每一步。

  在此謝謝幫助我們的老師和校領導,給我們創造了這個鍛煉我們的平台,我們會以更好的成績來報答你們,成為社會的棟樑。

  2011級商學院

  普本物流2班

  孫鵬

  2013年1月11日



社會實踐獲獎感言 標籤:社會實踐 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