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最美長寧人”獲獎感言

“最美長寧人”獲獎感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最美長寧人”獲獎感言

  為期半年的“最美長寧人”選拔工作終於告一段落,我到沒付出多少,只是配合交些事迹材料、拍點專題短片怎麼的。這麼長時間的準備工作,看到那麼多工作人員為此受冷熬夜,心裡感動,也非常理解他們的辛苦。

  20年一遇的如此隆重的頒獎晚會被我們9個人趕上了,我只能說我很幸運。曾經獲得過那麼多大大小小的獎,卻沒有哪一場是如此隆重。曾經對婆婆的愛,我不曾想過要感動別人,要獲得什麼獎。我為婆婆做的僅僅是因為婆婆對我無私的愛以及我對婆婆的那顆感恩的心,我覺得在她有生之年我必須報答她,否則,這將是我一生的遺憾。

  我們9個人,或敬業奉獻、或見義勇為、或助人為樂、或孝老愛親、或自強不惜,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一次或一段刻骨銘心的經歷。那個以我和另一個獲獎者的為原型的小品《愛心小花》,我從綵排到晚會完整地看了兩次,但頒獎現場中,那個扮演我的角色那個小花最後喊了一聲媽,還是賺了我的眼淚。場上場下好多人都被這個小品感動得熱淚盈眶,只可惜我沒來得及和那位扮演我的角色的那位演員合張影。

  整個晚會,我們9個人就像貴賓一樣,坐在嘉賓席的第二排,被周到的接待着。場下近萬名觀眾,也許是巧合也許是幸運,高中畢業離開長寧五年後,又回到長寧中學的足球場,回到長寧的土地上,領到了一份沉甸甸的獎。場下還有很多我曾經的老師,或許他們都不太確定領獎台上的我是否就是他們曾經的學生,主持人跟我互動時還專門問到我高中的母校,場下的學弟學妹們一聽我說曾經是長寧中學的學生一下子就轟動了。

  頒獎結束后,又碰到幾個曾經教過我的老師。潘明劍老師,我高三的歷史老師,以前知道我家庭困難還給過我好多照顧,經常給我複習資料怎麼的。還有高一高二的語文老師,陳書彬老師,記得以前他的朗誦好有激情,好多人都很欣賞他,不過以前我們上語文課總不給他面子,老是愛擺龍門陣。

  還有高剛老師,曾經關係很好的地理老師,也是一位一直以來對我影響很大的老師。每次別人問起我一路走來是什麼讓我選擇堅持,每次我都會提到的老師之一。昨晚碰到高老師是繼高中畢業后第二次看到他,我突然覺得好激動,一下子就滔滔不絕跟老師說了好多話。高老師也很為我開心,說看到我走到了今天他很欣慰,他說如果我走了另一條道,他會覺得我很可惜,很為我惋惜。同時他還提醒我,學業工作這一關是差不多了,只是我的人生還有最重要一關就是婚姻,高老師提醒我一定要擦亮眼睛好好選擇。一直都很喜歡高老師,曾經因為他的關心我努力學地理,從高一的一竅不通到高二女生中的地理優生,其實學生的學習成績、興趣愛好與各科科任老師關係是非常大的。

  好不容易回到母校碰到那麼多老師,心裡真的好高興。一路走來,我的真的很感激我的每一位老師,無論是精神上還是物質上,曾經他們都是那麼關心我,隨時開導我,鼓勵我,給我做思想工作,讓我一定要堅持讀下去,走上一條光明的大道。

  激動歸激動,我深知,那些光鮮對於我並沒有太多的好處。只是,在這種場合下我沒有覺得那種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雖然是短暫的,但那種光鮮是實實在在的。榮譽並不代表什麼,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實實在在的經歷,我不值得同情,我也不需要同情。還是那句話:貧困並不是博得同情的資本,自立自強、懂得感恩才是做人的基本信條。

  很多人建議我回去工作,以後的路可能會走得順一些,誰又不希望自己的路走得更順,只是我更希望自己堅持自己的原則,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的走過來,安穩、踏實並且心安理得。為什麼那麼多人為我提供工作機會我都選擇拒絕?這就好比我從出生到23歲,一直在努力攀爬一個很高的階梯,當我挺過一切艱難困苦爬到最後一步台階時,突然一個人站在我面前說要拉我一把,我會覺得不習慣,會覺得沒有成就感。

  回到崇州,我還是我,一個小小的工作人員,每天上班下班吃飯睡覺打球等等,過着平凡的上班族生活。我心裡很平靜,我知道什麼東西才是實實在在的,什麼東西才是自己的本職工作。我需要的不是陞官更不是發財,我只需要通過自己的努力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以後能有一個穩定的家。沒有婆婆的日子,我也就像斷了線的風箏,飄到哪裡,哪裡就是家。所以,對於工作地點,哪裡都一樣。

  以後的路,誰知道呢?那些漂亮的鮮花、沉甸甸的獎盃、鮮紅的榮譽證書,絢麗的領獎台,除了代表暫時的光鮮和永久的紀念意義以外,並沒有什麼價值。自己擺正心態,為自己的夢想默默奮鬥,讓自己過得開心,過得充實才是王道。

  謝謝曾經和現在幫助過我支持過我的人。 “自己是自己的唯一,沒有誰比自己更可靠”、“塵埃落定之前一切皆有可能” …還是喜歡這些自創的座右銘。這些話鼓舞着我一路向前。一路走來,經歷了太多,收穫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自己真正擁有的只有自己在成長經歷中所收穫的精神感悟和思想覺悟。

  人生貴在經歷,悲傷痛苦也好,幸福快樂罷,只有經歷過才會明白。再多歡笑再多喜悅自己去追,再多痛苦再多憂傷自己去背!



“最美長寧人”獲獎感言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