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笑貓日記之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讀後感

笑貓日記之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笑貓日記之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讀後感(一)

  我為大家介紹一本書,這本書是我特別愛讀的書之一,它就是著名作家楊紅纓阿姨寫的《笑貓日記》系列之《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

  這本書主要寫笑貓和虎皮貓生下了四隻四個模樣、卻一樣可愛的小貓,但其中一隻小貓卻在一場寒流中不幸死去了。我覺得這本書寫得最好的地方是虎皮貓生出四隻小貓的時候和小貓"小可憐"死去的時候,這兩個地方分別寫出了虎皮貓生出四隻小貓的艱辛和失去孩子的悲傷。

  楊紅櫻阿姨在寫虎皮貓生小貓時這樣寫道:虎皮貓一直痛苦地呻吟着,"留在虎皮貓肚子里的小貓把虎皮貓折磨得死去活來,從下午生到晚上,也沒生下來。深夜,虎皮貓終於把她肚子里最後的一隻小貓生下來了。這時,她已經耗盡了最後的一絲力氣。"讀完這段內容,我好像看到了一隻母貓旁邊躺着四隻閉着眼睛、毛還濕漉漉的小貓,而這隻母貓正努力地想睜開眼睛看看她的孩子。

  但是,一隻叫"小可憐"的貓,身子不好,已經奄奄一息了。

  小貓"小可憐"快死的時候,笑貓"聽見了小可憐呼喚我的聲音,這聲音很小很小,我把臉貼在她那冰涼冰涼的臉上。她的眼睛半睜半閉,無力地望着我。我的眼淚禁不住流了下來。我知道,我親愛的孩子就要離我而去了。我是她的爸爸,我卻救不了她!""虎皮貓一直把小可憐抱在懷裡。她不肯相信,小可憐已經死了。從下午到傍晚,從深夜到第二天天明,她就那麼緊緊地抱着,緊緊地抱着小可憐冰涼的屍體。"這段內容又讓我感到很悲傷,一條生命又消失了,並給了笑貓和虎皮貓很大的打擊。

  這本書是我一口氣就讀完的,我完全被書里的內容給吸引了。讀完這本書,也讓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媽媽生我時的艱辛。

  宗舟

  安居苑小學五(4)班

  笑貓日記之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讀後感(二)

  我看過很多書有《十萬個為什麼》、《昆蟲記》、《海底兩萬里》、《笑貓日記》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笑貓日記之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

  虎皮貓要在秘密的山洞裡生孩子了!笑貓就要當爸爸了!虎皮貓生了四個孩子,第一隻貓是男的,叫"胖頭",因為他很胖。第二隻小貓是女的,叫"二丫"因為他是老二,看起來很像虎皮貓,就叫"二丫".第三隻小貓是男的,叫"三寶",因為他會笑,很淘氣,連老老鼠也喜歡他,第四隻小貓是女的,叫"小可憐",在他們兄弟姐妹當中,胖頭最胖,胖得笨笨重重,"小可憐"最瘦,瘦得瘦骨嶙峋。虎皮貓生完第四個小貓時,已經筋疲力盡了,小可憐最後睜開眼睛了!大家驚訝不已,又過了一天,小可憐又會走路了!突然,一場寒流來襲,那一天,小可憐永遠地閉上了眼睛,虎皮貓說:"小可憐正在天堂等着我們的到來".

  我感覺最後一章特別感動,微弱的"小可憐",已經死在了這股寒流中,寒流,我一定不會放過你的,你這個惡魔,我疼痛在心,都是因為那股寒流。"小可憐"一定是天空上最美麗的那一顆小星星,正在向我們一閃一閃地眨眼睛,告訴我們自己生活的幸福快樂,只是換了一個空間。哎……小可憐,你要保重好啊!

  鍾梓睿

  笑貓日記之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笑貓日記》里的一篇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后,我深有感觸。

  笑貓帶着懷孕的虎皮貓來到秘密山洞,等待着小寶寶的降臨。

  伴隨陣陣梅花的香氣,四個寶寶來到這個世界,胖頭、二丫、三寶、小可憐,四個模樣,卻一樣可愛。笑貓、虎皮貓、杜真子、馬小跳還有老老鼠都精心照料、呵護着小貓。然而一次突出其來的厄運,把小可憐帶走了,使所有人都置身於悲痛之中。小可憐死了,笑貓它們決定要儘快從悲痛中走出來,因為生活還將繼續下去。

  置身在這樣的悲痛中還能走出來,我非常佩服笑貓,覺得如果遇到困難或者傷心,都不能停留在那裡,要把悲傷化作動力,努力去克服各種困難。

  從這本書中我體會到了博大的母愛,虎皮貓為小貓們付出的太多太多。在生小貓之前,虎皮貓身體里缺少一種名叫維生素C的東西,而草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儘管草又苦又澀,虎皮貓毅然扭着脖子,艱難地把嘴裡的草往下咽。這是一種多麼偉大的母愛啊!虎皮貓為了小寶寶幹什麼都情願。此時此刻,我想到了我的母親,我的母親日夜為我操勞,可是我卻整天讓她生氣。真想對母親說:"媽媽,您辛苦了".

  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這本書,讓我懂得生活的道理,更讓我體會到了母愛的偉大。

  黃曉鋒



笑貓日記之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讀後感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春晚觀后感 小屁孩日記 秘密花園 寶葫蘆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