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笑貓日記之會唱歌的貓讀後感

笑貓日記之會唱歌的貓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笑貓日記之會唱歌的貓讀後感(一)

  "當片片黃葉飄落之時,一個小小的願望,在二丫心裡生根發芽,悄悄成長。"本文講述了一隻名叫二丫的小貓,為了幫助一個聾啞老人。為了幫助一位賣報的聾啞老人,二丫拜鷯哥為師學說人話。從此以後,在不分晝夜地情況下,二丫練習學說人話,把嗓子都練啞了。終於有一天,人們驚喜的發現,在一座城市裡出現了一隻會說人話的小貓。

  聖誕節來臨了。聖誕老人來到了二丫的夢中,帶着她走進了一間陌生又冷清的病房。裡面躺着一個美麗的女人。這個睡美人是一個植物人,她的女兒依依天天去醫院唱歌給她媽媽聽,二丫為了幫助依依和她的媽媽,便開始學唱《魯冰花》。她在依依媽媽的耳邊一遍一遍的唱着這首凄美而又悠揚的《魯冰花》。醫院的護士在想:難道是天使在唱歌?在新年,百合花綻開的那一天,"睡美人"終於蘇醒……

  這篇文章使我感動,二丫和它的媽媽虎皮貓一樣,是一隻高貴優雅的貓,同時,它也是一隻非常有愛心的貓。在知道西門的賣報人是個聾啞人時,二丫就決心開始學人話。它每天都不分晝夜的練習,每天都要連上幾千、幾萬遍,把嗓子都練啞了。所以讓我明白了這樣一個道理:人有好、壞之分,有一種禮物叫做機會,做任何事情,只要努力去做,去付出,那麼,就一定會取得成功,夢想就一定會實現!

  宗舟

  安居苑小學五(4)班

  笑貓日記之會唱歌的貓讀後感(二)

  放假的這幾天我讀了一本書《笑貓日記之會唱歌的貓》。這本是講述了一隻叫二丫的小貓,為了幫助一個賣報的聾啞老人,決心學人說話。在不分晝夜的練習下,它終於學會了人話,幫助老人賣出了許多的報紙。在聖誕節那一天,聖誕老人帶它進入了一個陌生的病房。在這個病房裡,有一個美麗的女人。車禍發生時,她將自己的孩子抱在懷裡,自己卻變成了植物人。她的孩子依依每天下午都會為她唱她最喜歡的歌《魯冰花》。小女孩的舉動感動了二丫,它學會了這首歌。在每個深夜裡,這間病房中都回蕩着這首凄美的《魯冰花》。在百合花綻開的那一天,"睡美人"終於醒了過來……

  在這本書中,最使我感動的就要數二丫了。二丫和它的媽媽虎皮貓一樣,是一隻高貴優雅的貓,同時,它也是一隻非常有愛心的貓。在知道西門的賣報人是個聾啞人時,二丫就決心開始學人話。它每天都不分晝夜的練習,每天都要連上幾千、幾萬遍,把嗓子都練啞了,但它仍然沒有放棄,這點使我非常感動。

  依依也是個很好的女孩。自從媽媽出事後,依依每天放學后都會來到醫院,為媽媽一遍又一遍的唱着那首凄美的《魯冰花》。並在除夕夜手捧香水百合許下新年願望。

  我認為,我們在生活中也要像二丫一樣富有愛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也要像依依一樣孝敬我們的父母,那世界會有多美好啊!

  笑貓日記之會唱歌的貓讀後感(三)

  聖誕夜降臨了,聖誕老人來到二丫的夢中,帶着她走進一間陌生的病房,走進一段神奇的成長之旅……

  我喜歡《會唱歌的貓》這一段具有懸念的開頭,從一開始就深深的吸引了我。

  我希望這些花兒在冬天也能開除美麗的花朵,我希望花兒開出花朵的時候就是媽媽醒來的時候。這是可愛的依依在新年許下的美好願望,依依的媽媽在一場車禍中救下了依依,自己卻被車撞成了植物人,依依很傷心,每天都在媽媽耳邊唱媽媽最愛聽的《魯冰花》,希望媽媽能早日醒來。

  我佩服依依媽媽母愛的偉大,讚揚依依堅強的精神;依依真厲害,在這麼艱難的情況下還能堅強的生活、照顧媽媽、堅持學習。

  我喜歡這本書,因為它感動了我、教育了我、激勵了我。我要向書中的依依學習堅強,向二丫學習堅持,向笑貓學習勇往直前、不屈不撓,也要向球球老老鼠學習樂觀向上的精神。人生總是有不斷的困難,我們一定要打敗困難、戰勝困難,勇往直前。



笑貓日記之會唱歌的貓讀後感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春晚觀后感 小屁孩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