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1000字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1000字

  ——韓芳林

  今天,我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文章,深深地感動着我的心,那精彩的故事內容時刻告訴我:我多幸福。

  這篇文章記敘了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寒冷的除夕之夜裡賣火柴的悲慘故事。雖然天冷得可怕,還下起了鵝毛大雪,但這個小女孩卻薄衣赤腳地在地上坐着,她哀求着,希望有人能買她的火柴。她點燃了火柴,幻想着她和祖母幸福的時刻,最後凍死街頭。表現了一個追求溫暖,追求光明的小女孩。

  當我讀到“這個小女孩赤着腳光着頭在街上走着,身上只穿着……但始終沒有人理踩她。”時,我驚呆了。下着雪,光着腳走路;刮大風,穿着單薄破舊的衣裳,在屋檐下,她手裡就拿了幾根光禿禿的火柴,在寒風中抽噎着,苦苦哀求着,那個揪人心弦的場面,使人難以想象;那期待和懇求的雙眼,為什麼沒有人發自內心的可憐這個寒風中的小姑娘呢?為什麼沒有一個人願意蹲下來,買幾根火柴,哪怕是一根,給她幾個銅板,哪怕是一個呀!想到這,我彷彿穿越時空,來到了那個除夕之夜,來到了那個小姑娘的跟前,買下了她一半的火柴,給了她的火柴錢,又勸慰了那些過路的人,去買她的火柴。那個小姑娘看來孤獨寂寞的夜晚成了她的豐收之夜。我和她一起玩,讓她和我們一樣豐衣足食,一起學習,一起玩,和我們一樣享受我們五彩繽紛的童年。可這一切只是我們美好的遐想。這時,我的淚水模糊了雙眼。

  當我讀到:“她划亮了一根又一根的火柴,幻想着她和祖母在一起,聽祖母講故事,和祖母一起歡笑,一起吃烤鴨……幸福的生活着”時,我已淚如雨下。這就是她想要的啊,她沒有要求豐衣足食,當溫室里的花朵。她希望和家人在一起,和祖母在一起,過平凡而幸福的生活,可見,在她眼裡,幸福生活就是和家人在一起歡笑,開心的過日子不管多窮、多苦。在我們這個經濟發達、興國安邦的社會裡,再也平凡不過了。我們生活在光明與溫暖的社會裡暢想未來,我們有美麗的裝扮,有好的學習環境。過得是無憂無慮的日子。可小姑娘呢?她希望有一個完整的家啊!我被小女孩心中藏匿的美好願望感動着。她曾和我們一樣,過着幸福快樂的日子。可是,她現在甚至不敢回家。因為嚴厲的父親要是知道小女孩沒賣掉一根火柴,沒有賺到一個銅板,就會不讓她回家。可憐的她,只得在大街上,屋檐下孤伶伶地坐着、等着有人去買她的火柴。看到小女孩的父親,再想一想我的父母,他們每天都在辛苦地操勞着,他們早出晚歸的工作,掙錢來養家,供我們讀書,培養我們成為祖國的棟樑。但是,父母依舊任勞任怨,有些甚至不讓我們做家務,對我們百依百順,從不批評,更別說不讓我們回家了。相反,晚回家還會讓他們感到擔心。

  記得有一次放學,天突然烏去密布,下起了傾盆大雨。我沒帶傘。突然,茫茫雨霧中,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是媽媽。媽媽給我送傘來了。一路上,媽媽問寒問暖,問東問西。我對媽媽的話並不在意,反而對大人們的“羅嗦”很不耐煩。現在我才知道:大人們做的,都是為孩子着想啊。

  讀完了這篇文章,我的心裡充滿了幸福之感。在這個世界上,有我們這些生活在幸福而快樂的家庭里的孩子,我們有父母的疼愛,有老師的教導,有同學的關心,還有一個溫暖的“被窩”在時刻溫暖着我們,使我們不感寒冷,無憂無愁。可是,在快樂的日子裡,我們忽略了身邊還有許許多多生活在世界同一個角落的孩子們,他們沒有一個溫暖的被窩,生活在冰冷的世界。我們是幸福的,我們要珍惜這幸福快樂的童年,好好地學習知識,學習本領,去圓我們五彩繽紛的夢。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1000字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窗邊的小豆豆 湯姆叔叔的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