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2篇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2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一)

  自從在老師的指導下學習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文章后,我對那位賣火柴的小女孩產生了敬佩之情。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在下着雪的大年夜,又冷又餓,可又不敢回家,她只好蜷縮在牆角,幾次擦燃了火柴,看到了她從來沒有看到過的景象,但在飢餓與寒冷的壓迫下凍死在街頭的故事。

  她多麼的可憐,我非常同情她,如果她生活在我們的社會上就不會有今天這樣可憐的遭遇了。想想她多麼的餓,幾天沒有吃一頓飽飯了,還要在大年夜這樣美好的日子裡去賣火柴。是那樣冷的天,在寒冷又飢餓的情況下賣火柴。

  但是我沒有她那樣的能耐,我們如果一天不吃飯就餓的慌,那樣的冷,我們根本就還沒出門,就不敢出去了。想像小女孩那樣還要餓幾天,我們跟本做不到,如果是我們的話就要哭天喊地了。她在餓的時候,我們正吃着香噴噴的食物,美味可口。

  小女孩穿着又臟又破的衣服在賣火柴,是那樣的單薄的衣服,風一直灌入她的身體,身體凍得像一塊冰。還要走路,在那樣厚的積雪裡走,腳丫都不能動了。

  我們呢,穿着嶄新的衣服,鮮艷亮麗,厚厚的,多麼的暖和。還有新的鞋子,暖得腳很舒服。

  我們怎麼與小女孩比啊,她沒有鞋子、衣服,甚至沒有得吃一頓飽飯。我們多麼的幸福,小女孩多麼的可憐,我們隨手可得的東西她卻想得到,是比登天還難。

  我非常佩服那位賣火柴的小女孩,她善良、勤勞。她什麼都會做。我們比她幸福多少倍啊,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我們現在的生活,讓我們的未來更加美好。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二)

  前幾天,我讀了讀《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文章。小女孩在大年夜裡賣火柴的情景,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里。

  "賣火柴,賣火柴,誰要火柴!"小女孩凄慘的叫賣聲傳遍大街小巷。儘管這樣,也沒有人來買小女孩的一根火柴。小女孩為什麼要在大年夜賣火柴?那是因為她家裡實在是太窮了。看看小女孩,想想我自己,真是一個生活在地獄,一個生活在天堂。那位小女孩大年夜在寒風中賣火柴,而我呢?在大年夜裡媽媽為我做着噴香的飯菜,姐姐在一旁幫忙,全家裡演奏着和睦幸福的樂曲。

  牆角里,小女孩一次次地擦燃火柴,幻想着"溫暖的火爐、香噴噴的烤鴨、美麗的聖誕樹、慈祥的奶奶。"這對於可憐的小女孩,這些只是幻想而已,但這說明了小女孩的生活中只有寒冷、飢餓、痛苦和孤獨。她是多麼渴望自己能像別的小朋友那樣,擁有自己應該有的一切啊!可是,這應該有的一切卻完全是泡影。

  為什麼我和小女孩同齡,生活的環境卻不同呢?這是因為她在資本主義社會制度下生活,而我在社會主義制度里生活。他們那裡充滿了冷酷、無情,我們這裡充滿了溫暖和愛意。可是,我有時卻不能很好地用功學習,這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今後,我一定要抓緊時間努力學好文化知識,不要辜負我們有啊,不辜負我們的社會,為將來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而努力奮鬥!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2篇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春晚觀后感 窗邊的小豆豆 湯姆叔叔的小屋 窗邊的的小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