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600字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600字

  龍山小學 六年級十班 劉銘曉

  今天,我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文章深深地感動着我的心,那故事時時刻刻告訴我:我多麼幸福!

  這篇文章記述了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寒冷的大年夜裡賣火柴的故事。雖然天冷的可怕,但這個小女孩卻只穿着一件舊圍裙,赤着腳走在雪地上,手中的火柴一根也沒有賣掉。小女孩走到牆角,縮成一團,用火柴取暖。在溫暖的火光里,她分別看到了暖暖大火爐,香噴噴的烤鵝,美麗的聖誕樹和慈祥的奶奶。她點燃所有的火柴,把奶奶留住。奶奶抱着小女孩飛到那沒有寒冷、沒有飢餓、也沒有痛苦的地方去了。第二天小女孩凍死在牆角,嘴上掛着一絲微笑。

  故事讀完了,我彷彿看到了一個在雪地上赤着腳賣火柴的小女孩,用乞求的目光望着每一個路過的人。為什麼那些路人不蹲下來買一些火柴呢?哪怕一根也好呀!為什麼那些冷漠的眼睛看不到可憐的小女孩呢!

  學完這篇課文我才知道,當時的貧富差距太大,社會階層等級森嚴,處於底層的貧民窟里的小女孩生活一片黑暗。

  我不僅對小女孩產生了同情與關懷,我恨那些黑暗社會的統治者,他們所剝奪的不止是小女孩的生命,還有更多更多的命運悲慘的窮苦人民,因為這個社會的昏庸、腐敗、殘酷和虛偽而死亡。我多麼希望把這個小女孩和那些悲慘的人們帶到我們這個充滿愛和溫暖的世界來呀!

  和小女孩相比我們真的是幸福呀!我們有豐富可口的食物,有漂亮的溫暖的衣服,各種各樣的玩具……最重要的是我們有父母的呵護,有爺爺奶奶的寵愛,有老師同學的關愛,有社會這個大家庭的愛護。所以,我懂得了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的生活,懂得了要關心和感恩父母師長,做一個懂事有愛心的好少年!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充實這五彩繽紛的童年。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600字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100個品德故事 窗邊的小豆豆 湯姆叔叔的小屋 窗邊的的小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