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利劍高懸讀後感

利劍高懸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利劍高懸讀後感(一)

  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高度重視改進巡視工作,充分發揮巡視"利劍"作用。我省緊跟中央步伐,全面貫徹落實中央要求。20**年以來,10次對巡視工作作出批示,親自研究確定巡視對象,省委常委會7次研究巡視工作。

  省委把加強和改進對巡視工作的領導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強化領導機制。省委"五人小組"由省委書記、省長、省委副書記、省紀委書記、省委組織部長組成。 2014年8月22日,省委"五人小組"召開會議聽取了當年上半年第二輪巡視情況彙報,研究決定巡視成果運用。 "五人小組"在重點問題處理、重大線索處置和重要成果運用方面態度鮮明,"對問題線索要一查到底,決不姑息,對有案不查、壓案不報的要堅決追究責任".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直接領導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正副組長分別由省紀委書記、省委組織部長擔任,對每次巡視組的工作彙報都要總結點評、提出要求。

  "省委領導高度重視,彰顯了省委對巡視反腐的堅強決心,增強了我們巡視反腐的堅定信心。"省委巡視辦主任劉蘋告訴記者,一年來,各巡視組聚集重點,集中力量發現違紀違法線索,巡視工作的定位更准。各巡視組在着力發現是否存在權錢交易、以權謀私、貪污賄賂、腐化墮落等違紀違法問題,着力發現是否存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等違反八項規定的問題,着力發現是否存在對涉及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等重大政治問題公開發表反對意見、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等違反政治紀律的問題,着力發現是否存在買官賣官、拉票賄選、突擊提拔幹部等選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行為的問題,各方面都有不同程度斬獲,發現問題已成為巡視工作的"新常態".

  "各級黨委要切實擔負起黨風廉政建設的主體責任,把巡視整改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定期聽取整改情況彙報,研究解決巡視發現的每一個問題,把巡視成果體現在具體問題的解決上。 "省委領導推動,壓力層層傳導,責任層層壓實。目前,我省正在構建省市聯動工作機制,擬在設區市建立巡視聯絡協調機構,建立由市級黨委領導負責、紀委和組織部牽頭、有關部門參加的巡視工作聯絡協調機構,強化整改責任,同時結合深化改革,發揮更大治本作用。

  利劍高懸讀後感(二)

  作為一名接受了多年黨的教育的領導幹部一定要守住思想堤壩,時時以黨的紀律嚴格要求自己,用制度約束自己,在大是大非面前要堅持原則,經得起考驗,抵得住誘惑,不為官位去奔波,不為金錢去推磨,不為美色而動心,真正做到誘惑不移為民志,權重不變公僕心。這樣的道理,人人都懂。我這樣說,大家也許會覺得誇張,畢竟,統計部門長期以來的形象,就是個沒權沒錢的"清水衙門".想當初,曾經"窮得叮噹響"的安徽省林業廳原廳長、黨組書記唐懷民因貪污腐敗被判刑,"清水衙門"里的腐敗現象難道還不值得引起世人關注?世上沒有絕對的腐敗土壤,也沒有絕對的純凈聖地;人心是一片可以隨意開墾的土地,思想是播種者。正因我們不是聖人,才更應該像聖人學習,"吾日三省吾身",不給腐敗之毒滋生的溫床。

  其次,要加強學習,不斷充實自己。作為一名黨組書記,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主要靠兩條,第一靠學習,第二靠實踐。學習是做好一切的前提,學習深入了,知識豐富了,境界提高了,眼界開闊了,看問題也看得透了。只有正確判斷出政治是非、理論是非,分清假醜惡、真善美,才能想明白一個人怎麼活着才算有價值、有意義。我們要好好學習十七大精神,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中央、天津市廉潔自律的有關制度規定,加強黨員領導幹部廉潔自律修養。要經常性、有針對性地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並展開大討論,互相學習,取長補短。堅持學習先進人物的事迹,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缺點和不足,看自己是否牢固樹立了正確的領導觀念;是否處處起到了帶頭和表率作用;是否在工作上盡職盡責;是否真正做到了用權問心無愧。不僅要和別人比,更要和自己的過去比,要始終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向新的高峰攀登。

  再次,要帶好隊伍,管好親屬。作為本區統計部門的第一負責人,在注重自身黨性修養和行為規範的同時,還要履行好建設一支紀律嚴明、作風過硬的班子和隊伍的職責。對街鎮鄉的基層統計部門要起到指導和服務的作用,要做好表率,以自身"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帶動和影響整個黨員幹部隊伍作風的進一步轉變。要切實管好身邊的工作人員,使之增強政治責任感,嚴於律己。用邱曉華案例教育他們,使他們清醒地認識到,統計部門雖然清貧,但決不是世外桃源。只有始終不渝的廉潔,才能換來長久幸福的快樂。要管得住親屬和身邊的人。一定要做到從嚴治家,把好自己的家門,管好自己的家人,防止他們利用自己的職權和影響做違紀違法的事情。一旦發現苗頭要及時制止和糾正,對他們的違紀違法行為要及時報告,絕不能袒護。

  最後,要時刻牢記民主集中制原則,時刻把人民群眾放在心頭。牢記"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古訓,把集體和廣大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作為單位"一把手",在平時工作中,更要健全監督體系,確保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公平性。一方面要做到自我監督,不高高在上,不脫離群眾,做到一視同仁,平易近人,給群眾和下屬以服務的形象和勤政的形象。"勤生明、廉生威",要學會以德服人。權力是把雙刃劍,用權為公,可以贏得人民讚譽和尊重;用權謀私,很難避免身敗名裂的下場。權力是人民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我們千萬不能用權力這把劍傷害人民,毀滅自己。



利劍高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