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世界是平的》讀後感

《世界是平的》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世界是平的》讀後感

  這本當前暢銷全球的關於經濟全球化的書,並不是一本完全的理論書籍,相反它可以讓你在閱讀的樂趣中了解經濟全球化,並使我們這些熱血的90后一代能夠站在時代的浪尖感受着今日世界奔跑着的輝煌。

  本書把全球化的演變分成了三個主要的世紀元。這三個世紀元分別為全球化1.0,全球化2.0和全球化3.0.在這三段時間裡世界由大尺寸縮成中尺寸,又由中尺寸縮成小尺寸,最後縮成了微小。進入2000年以後,世界進入了第三階段,這一切都將對國家,公司和個人產生深刻影響。而且推動全球化的力量不再來自國家,企業,而是來自個人。在3.0里,個人的力量將不斷增大,不但能進行全球性的合作,還能參與全球性的競爭。21世紀是一個人才競爭的時代,忽略了人才的發展是沒有前途可言的。

  全球化的發展首先為我們帶來了資源的共享,正是有了它的存在,全球各地的人們可以分享各種信息,共同使用從軟件到各種科技產品等等一系列為我們的生活提供着方便的資源。弗里德曼說資源開放運動不會消失,也許才剛剛開始,它的觸角將延伸到更多的產業中。不僅如此,世界科技的發展更使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變得不再遙遠,一個電話,一條短信,一封電子郵件,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都彷彿被一張千絲萬縷的大網連接在一起,瞬間實現溝通。這真的應了那句古話: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世界正在一天天變得平坦,儘管它帶給我們的正負效應同時存在,可能還會十分明顯,但是無論結果怎樣,我們都應該用一種積極的心態去面對着世界的變遷。

  作為當代大學生,深感這種世界全球化的進程所帶來的緊迫,科技的日新月異,電子商業的飛速發展無疑不是對自身發展的一個嚴峻挑戰。要想緊跟世界發展的腳步,抓住世界飛速發展的潮頭,就必須拉近與世界尖端科技的距離。

  有人說:中國需要諾貝爾獲得者,但更需要比爾蓋茨。互聯網的發展,已經使我們與世界的聯繫不再有任何阻礙,跨越萬水千山,大洲大洋的聯絡也已經使我們與世界成為一體。()擺在我們面前的是一個需要我們與世界各界聯手共同創建的科技大舞台。在這個每天都以新姿態出現於世人面前的大舞台上,更是提醒着我們要不斷地超越過去,每天都升起新的太陽。事實證明,企業如果缺少這種全球化視野的人才,便難以在世界經濟的舞台上勝出,國家如果缺少這樣的人才,便難以適應經濟全球化所帶來的重重考驗,從而便無法決策自己在未來的命運。因此一個人的發展已經不再是一種單純意義上的個人行為,而是有可能會牽動整個世界經濟的走向。

  總覽全書,帶給我們的是一種超乎尋常的緊迫感,閑庭信步似的工作方式顯然已經不再適應這個飛速發展的世界,作為90后一代的新新人類,要想在未來的潮頭佔有一席之地,就必須不斷地讓自己接受新知,不斷地升華,隨着全球的脈搏一同跳動,將自己同全球化的世界聯成一體,去完成未來的使命。

  中國在2000年加入WTO,這一結果直接的影響就是,我們中國人有了更多的機會,也有了更多的來自世界各國同行業者帶來的挑戰。面對機遇與挑戰並存,困難與問題同在的歷史關頭,我們只有沉下心來扎紮實實地做好本職工作,把自己融入到整個社會之中,在競爭中合作,在合作中提升自己的競爭優勢,這才是面對"平坦的世界"的惟一明智的選擇。

  正像作者在書中所述——"平坦的世界的精神內涵,是每一個勞動者將逐漸對自己的飯碗、風險和經濟安全負責,而政府和企業只是幫助人們形成這種能力。"因此,我們惟有不斷的學習,努力地工作才能在平坦的世界中有自己的立足之地,否則只能又一次被世界所拋棄,被國際規則所淘汰出局,這對民族、對自己只是一種悲劇,沒有人會因此對你憐憫和關心,這是歷史的必然選擇,是世界發展的規律。



《世界是平的》讀後感 標籤:世界是平的 春晚觀后感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