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讀後感800字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讀後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讀後感800字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一書中告訴我們很多道理。給我感觸最深的就是聖地亞哥初次遇到撒冷之王時他提到的夢想。聖地亞哥的夢想就是雲遊四方。他從沒有動搖過這個夢想,並且在父親的支持下實現了這個夢想。而那個賣爆米花的人小時候也想出去遊盪,但最終卻選擇了買一輛賣爆米花的機器。而是他放棄這個夢想的原因僅僅只是金錢和地位。只有堅持不懈才能實現夢想,而是想了夢想之後,也許就能擁有金錢和地位了。就像奧普拉說的:一個人可以清貧、困頓、低微,但是不可以沒有夢想。只要夢想一天,(范_文_先_生_網)只要夢想存在一天,就可以改變自己的處境。

  夢想可以很小,也可以很大。有時可能會小到近在眼前,有時又可能大到不可完成。快要考試了,我的夢想是考出一個好成績,不要讓一個學期的努力白費;快要畢業了,我的夢想是考上一個好中學;暑假要去法國玩,我的夢想是能在普羅旺斯看到薰衣草……當然,每個人都可以有一個持久性的夢想作為奮鬥的目標。夢想甚至可以成為人們奮鬥的目標,當你遇到挫折和困難時,不妨想一想你有什麼夢想,不妨想一想你要怎樣實現這個夢想,也許只需要想一想,你就能明白,你為這個夢想付出了多少努力;也許只需要想一想,你就能繼續為了夢想而努力克服困難。實現夢想得道路必定是痛苦的,而你的喜悅就在於實現夢想之後的滿足感與幸福感。也許實現夢想之後,那些使你放棄夢想的金錢、地位、權利你就已經都得到了。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通過少年聖地亞哥的歷險經歷,通過少年曆險過程中遇到的形形色色的人告訴了讀者深奧的道理,並且把道理穿插在文中。所以這本書,不是單獨的小說情節,更不是只有枯燥的道理,而是把道理融入情節中,讓少年的經歷更加富有傳奇色彩。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讀後感800字 標籤: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