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福爾摩斯》讀後感

《福爾摩斯》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福爾摩斯》讀後感

  社會是一個開放性片場,臨此片場,人們親近生活也逃離生活,面臨虛假也逃避現實。但任何事,何嘗不是用逼迫性在暢想。在某些時候,預示着迷茫而不可清透的下場,境地或是平安的、淡漠的;或是進逼,下廉的。

  福爾摩斯不過是一個時常頹喪在室內並對外界無所顧忌的實驗者,在多次的租房歷程中,認識了華生。對例案有獨特理解的他,從此也有了個“私家偵探”的稱號。若是說在他人眼裡他是個無目標且沉悶的人,這不全面,因為這只是他的外表世界。不參差修飾的說,他的外表世界只是在隨意之中而蓄意掩飾,而內心世界,只有他明知,那種真實性,存在於何處。

  而在現實中,那些犯罪者就是因為太注重表面性,所以糊塗而犯罪,事後,悔者可達百分之六十。犯罪者的內心很掙扎,心理活動很明顯。而且世態總是冰冷,有一種穩固的現實性,總是可以用心理去擠壓事實。福爾摩斯是一個很有內心感覺的人,當然,讀懂他人的內心世界他都有很穩的把握,他對自己的內心擁有很強的感應性,偵探是一個對他來說很適合的工作。儘管他內心孤單,不太願意麵對太多的人。

  要展現一個人的內心世界,不管是孑然還是樂觀,你在何盪何駐,都騙不過你的內心。而人最弱最不能掌握的地方偏偏就是自己的內心。福爾摩斯就是擁有這致命弱點的解藥,從而幫助了更多的人。

  你何時準備好,與自己的內心鏖戰一番了呢?其實何時都是機會。重在的,便只是把握。



《福爾摩斯》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