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慢慢來一切都來得及讀後感

慢慢來一切都來得及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慢慢來一切都來得及讀後感(一)

  -----技術中心唐林

  一天無意識的在公司CRM中看到一本書《慢慢來,一切都來得及》,通過簡介,讓我對這書有了些興趣,便借來一看。

  唯有時間了解愛。這句話非常有哲理,什麼是愛?愛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不單單是你說我愛你的那一激情瞬間,而是無數個平平淡淡、一粥一飯、柴米油鹽的日子。唯有時間了解愛,也唯有時間能夠見證成長,成長是靠時間的積累,付出的增多,量變的增加。而上天總會眷顧那些通過一定時間持續努力、不斷堅持的人。

  夢想,不只是說說而已。現實中,很多人對於自己的喜歡的東西,對於自己的夢想,只是說說而已,想想而已,沒有絲毫行動力。這個時候其實可以懷疑他們說的喜歡是不是真的喜歡,或只是人云亦云。真正有行動力的人不需要別人告訴他如何做,因為他已經在做了,就算遇到問題,他也會自己想辦法,自己動手去解決或主動尋求可以幫助他的人,而不是等待。很多人並不是沒有夢想,只是沒有夢想成真的行動力,總是羨慕別人卻給自己諸多理由。想做一件事就要立刻行動起來,只有行動方可實現屬於自己的夢想,因為天上是不會掉餡餅的。

  寧要一個完成,不要千萬個開始。很多人都有體會,開始一項計劃會讓人心情愉快,覺得生活從此開始改變,一切充滿了力量和希望,煥然新生,令人興奮,但是執行和落實計劃卻令人痛苦不堪,於是很多人無法堅持,放棄之前的機會,去選擇另一個開始,繼續享受着開始幾天的快樂,有的人甚至進入了不斷開始,沒有盡頭的惡性循環之中,成為所謂的:“開始愛好者”.結果有了千萬個開始,卻沒有完成一個。在此冷靜處理,堅持不懈變得尤為重要。

  去做的潘浚才有逆襲的可能。年輕的潘肯肽嫦不完全指南:

  一、認真去做。在生活中絕對不要相信:“認真你就輸了”這一句話。也許真誠的人會更容易受傷,但是受傷也比空白與虛度要強的多。遇到喜歡的姑娘就大膽去追吧,真心的小夥子才有打動好姑娘內心的機會。

  二、不怕失敗,多多嘗試。人格魅力包含的內容很多,比如成熟、踏實、睿智、博學、溫柔、耐心、寬容大度、眼界開闊、懂得剋制、人生閱歷豐富等。當這些都是經歷帶來的,一般來說,一個人經歷的越多,解決過的問題越多,也就越有人格魅力,因為很多事件的解決都需要前面所提到的特質。所以多多去嘗試新的東西,不要怕失敗,就算失敗你也有了更多的經歷或者是體驗。

  三、多看書,多思考。獲取知識的第一途徑是體驗,你的經歷會讓你獲得知識;其次就是閱讀,閱讀是充實自身的重要手段,它突破了個體體驗的局限,可以從書中看到他人成功的經驗,更重要的是可以看到別人失敗的原因,思考、總結失敗的原因,才更容易減少失敗,獲得更多的成功。

  四、建立自己的牛人檔案和夢想清單。把自認為牛逼的事情記下來,遭受打擊,心灰意冷,感情絕望的時候,拿出牛人檔案看一看,然後告訴自己有多牛逼。一個人需要一樣東西,它可以時刻活在自己的內心,讓自己與眾不同,那就是夢想,列下夢想清單,然後一件一件去實現它,讓自己獲得空間,激情和成就感。

  五、從愛你的人那裡獲取支持。

  結語:李寧的廣告語:“Anythingispossible!(一切皆有可能)”缺少了一個前提,修改一下,加一句Nike的廣告語“Just do it !”,中西結合:“Just do it,anything is possible !(只要去做,一切皆有可能)”.

  慢慢來一切都來得及讀後感(二)

  剛剛讀過meiya的新書《慢慢來,一切都來得及》。看到這個名字總會想起一句話:慢下來,讓靈魂跟上來,激起心中許多共鳴。Meiya是一個來自農村的女生,一路從農村,走向城鎮,再走進大城市上海,並在此定居和發展起來。出身農村,曾經靠打豬草、擺夜攤勤工儉學,高考時,比她只低一分的上海同學進了同濟,她卻只能去讀專科。憑藉自己的努力考過了自考,拿到了廣告學本科的學士學位。工作后,她和五個女孩子擠在40平米的小屋裡生活,整整五年都在大冬天用冷水洗床單和厚厚的大衣。但meiya的文字卻透露着一種來自自身和內心的正能量,她不悲情,也不精英,她有很多我不曾有過的經歷,路邊擺攤賣衣服,小時候在家裡做農活,努力地自考。她和我們每個人一樣也有過困惑、壞習慣、面對人生時困境時的奮鬥。它像一碗溫熱又好喝的湯,在這個寒冷的冬天讓人慢慢的暖起胃來。

  讀她的文字最大的震撼在於,她對生活始終如一的熱愛,無論生活給予她怎樣的艱難困苦,她都欣然接受下來,並改變能夠改變的。她的文字可以說很平實,並不華麗,卻處處洋溢着發自內心的關懷和體察。一個自信輕盈的心本該熱愛這豐富多彩的生活。

  人們的焦慮往往來源於“來不及”,總是害怕會來不及賺到足夠錢的退休;總是害怕來不及還沒週遊世界就老了;總是害怕來不及實現夢想就被世俗生活打敗了;總是害怕各種來不及。

  從焦慮中解脫出來,問自己:來不及又怎樣?我還是會認真的生活,認真的工作,認真的愛身邊的親人和朋友。只要腳踏實地每一天,無論什麼時候實現夢想的生活都是來得及的。或者永遠不會實現,但畢竟是每天快樂充實地朝這個方向一步步努力的。人生是一段旅程,沒有一個終極的目標。與其焦慮於未來的不確定,不如踏踏實實認認真真地過每一天。 有那麼多美好的願望,每天朝這個方向努力,每前進一步都欣慰快樂,甚至遠遠超過得到它的快樂。多麼美好呀! 一個自信輕盈的心本該熱愛這豐富多彩的生活。

  因為經歷,所以懂得。該做些什麼、走怎樣的路,應該遵循着內心的聲音一步步摸索出來,試探出來。摔倒了,爬起來;撞個頭破血流,往後退;走岔了路,就退回來;走得太急,就慢一些;迷路了,停下來想想,再繼續走。你要做的就是不要給自己的人生設限,傾聽內心的聲音,遵從自己內心的意願,慢慢來,一切都來得及。

  《慢慢來,一切都來得及》讀後感(三)

  在如今的生活中,我們常常能聽到一些關於“浮躁”,“不踏實”之類的評價詞語,每個在城市中學習工作的人,在奮鬥的道路上都想快起來,快一點成功,快一點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可是人就是這樣的,越是着急,事情越是做不好。因此,我們或許也該向作者meiya一樣,允許自己慢慢來,才能重新上路。

  這是一本教會我們在快節奏的城市生活中去享受生活,並在生活中體會心智的成熟和精神的自由,重新樹立理想,並為之努力的書。而作者meiya則是和我們一樣的普通人,一個人獨自在城市中奮鬥着,沒有強大的依靠,會在早上邊跑步邊大聲哭泣來緩解壓力,也會對着鏡子說“我愛你呀”來鼓勵自己對抗拖延症。她把自己所經歷的事情用文字的方式記錄下來,告訴我們,成功並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事情,是一個人心智的成熟和精神的自由

  每當提到心智成熟和精神之類的,總會不自覺的感受到一絲絲沉重,但是這就是我們經常需要面對的東西。就好像一年後即將面對的找工作這件事,我們總會為即將到來的困難困惑,或者會在最迷茫的時候開始幻想,然而卻常常不付諸行動,拖延、注意力渙散症,甚至產生負面情緒,這些是最常見的問題,在我們的成長道路上,然而,作者用她的親身經歷告訴了我們,生活中最重要的不是在別處尋找生活的新鮮、刺激、不同和改變;而是在這處的生活中創造新鮮、刺激、不同和改變。能夠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始終保持一種好奇心,不斷發掘其中的樂趣、創造快樂,與生活的疲憊和厭倦對抗才算的上是一種後天得來的才能,也是生活給予我們的成長的禮物。

  “允許自己慢慢來,才能重新上路”.在生活中遇到了困難的時候,停止在自己的世界里幻想和惆悵,認真的過好每天,認真的對待手中的事,認真的走好每一步,才是我們能夠做到的最大的努力,把手上的每一件事情都做好了之後,才有資格去要求更多。



慢慢來一切都來得及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