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超越自我演講稿二

超越自我演講稿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超越自我演講稿二

  同學們,你認識自貢的賴雨嗎?《群山之上》就是她的第一部詩集。

  她是一個高位癱瘓的人,是在能動筆的殘疾人中,世界上無一人與之相比的特殘人。她以舌舔書,以面壓書,讀古今中外名著。她殘手“夾”筆,在特製的騎在身上的框形小桌上耕耘二十餘載。她搬不動書卻愛書如命,她手指無力卻筆走龍蛇,她寸步難行卻喜游山水,她需要飯錢卻不求施捨,她遭遇不幸又能愛心永駐,簡直想象不出她瘦小的軀體居然登上了峨嵋山頂,手不能動,要用兩小時才能扭曲滑動寫完300字的速度居然寫出了幾十萬字的文學作品。

  實在難以想像,這個抬抬手都需要幫助的半截人,卻登高峰、游大川、覽名勝,以她特有的人格魅力實現了夢想。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這是她對磨難的挑戰,對命運的抗爭,對美好的嚮往和追求,是一種超越自我的精神。

  超越就是奮爭,就是追求,超越自我,就是用百倍的勇氣來面對所有的不幸和曲折,縱使前方道路上荊棘滿途,也要以矢志不渝的信仰,屹立於世界的高峰。

  幾千年來,中國人綿延不絕的超越自我,驚天動地地註解着民族精神: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身影何其匆匆;漫漫長路,屈原上下而求索,心志何其虔誠;身受宮刑,司馬遷忍受劇痛,“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史家絕唱”何其恢宏;虎門銷煙,林則徐鑄我中華尊嚴,神情何其巍巍,超越了自我,孫中山舉起了廢除封建帝制的大旗;超越了自我,毛澤東指點江山,聚萬眾之心開天闢地;超超越了自我,鄧小平海納百川,開啟了改革開放了大門;超越了自我,江澤民、胡錦濤繼往開來,點燃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火……

  毫無疑問,只有超越自我,中華民族才能生生不息;只有超超越自我,中華民族才能生養燦爛文明的良田沃土;只有超越自我,中華民族才是傲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堅強基石;敢於超越自我,中華民族才能江山多嬌,國力強盛,社會進步,人民幸福。

  今天,我們應當培養超越自我的意識,作為我們健康精神世界和弘揚民族精神的首要元素。超越了自我,就有了民族精神,我們就不會成一個自私自利的人,我們的道德觀,人生觀、價值觀將會超越個人和狹隘,走向高尚和開闊!

  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只有我們成為一個敢於超越自我,立志成才,服務社會的人,我們的明天才會更加美好。

  同學們,我們是花蕾,希望在每一個季節開放,都渴望能為祖國的強盛盡一份力量,為中華民族的崛起而奉獻一切。相信每一個真正的炎黃子孫都會毫不猶豫地接過先輩手中的纖繩,肩負起建設祖國的責任。讓我們迎着時代的步伐,唱一曲振國興邦的超越之歌,以示對祖國矢志不渝的熱愛。

  同學們,奮力拚搏吧,超越自我,爭做群山之上的人。



超越自我演講稿二 標籤:自我介紹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