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金銀島讀後感600字

金銀島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金銀島讀後感

  金銀島是斯蒂文森的成名作。他是蘇格蘭小說家、散文作家和詩人,以經典作品《金銀島》、《綁架》,以及驚險恐怖小說《化身博士》着稱。作為19世紀英國文壇新浪漫主義文學的奠基者和最傑出的代表之一,斯蒂文森以其獨特的創作風格及其作品意識的前瞻性,當之無愧地成為20世紀世界文學現代主義的先驅之一。

  主人公吉姆·霍金斯原是一個膽小、害羞的孩子。父親去世后,他偶爾得到一張埋藏巨額財富的荒島地形圖,這事引起了當地鄉紳特里勞尼先生和大夫的興趣。為了找到這筆財富,他們駕駛了一艘三桅船去荒島探險。不料船上混入了一夥海盜,他們在獨腿西爾弗的策劃下,妄圖奪下三桅船,獨吞這筆財富。吉姆在無意中得到這一消息,他配合特里勞尼先生、大夫、忠實的船長及水手同海盜們展開了英勇機智的鬥爭,最後終於戰勝了他們找到了寶藏。

  在探險之旅中,初時吉姆只是一個船艙里的服務生,但他卻勇於與敵人搏鬥,後來更從海盜手中奪回大船,並自命為新任船長。雖然經常衝動,但他所表現出來的非凡勇氣和過人膽識,足以令我佩服不已。憑着勇氣與膽識,由一個膽小怕事的小男孩變成一位奪回大船的英雄。而我們有時遇到難題,便自亂陣腳,不努力探討解決的辦法。試想想,若我們也有傑夫那種勇於嘗試和敢於探索的精神,許多難題不是都能迎刃而解嗎?

  文中對人物的描寫真實的反映了19實際水手的生活。他們的嗜酒如命、粗獷豪邁給讀者以深刻的印象。正如書中所說:“英國正是靠這些人才得以稱霸海上”獨腿西爾弗是一個連弗林特船長——一個着名海盜——都畏懼的人物。他的可怕之處不在於他功夫很強,在於他善搞陰謀詭計。這種人在現實中也是可怕的。



金銀島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