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心機讀後感

心機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心機讀後感

  《心機》可以說是我目前見到的最迷人的一本有關金融的書籍!

  在書的開頭有這麼一句話“紐約可以成就一個人,也可以毀掉一個人,這完全取決於每個人的幸運度”其實我覺得這樣說也並不盡然,因為光靠一個人的幸運度是不夠的,還需要別人的扶持和自己本身的能力,就比如說昭陽在菲勒證卷第一次面試,面對湯姆突如其來的辱罵鎮定自若,這種穩若泰山的氣場也是他後來成功的基礎,湯姆不顧一切的將其招進菲勒證卷,並成為他的左右手,源於他靈活多變的交際手段。

  其次,想要成功也是需要付出代價的。正如故事開端袁婕(昭陽之妻)為了給自己的家庭不添加麻煩,打胎。說到袁婕,我覺得這是一個具有中國傳統女性色彩的一位代表人物,她熱情待客,禮貌待人,大方得體,相夫教子,一切以丈夫和孩子為中心,無私奉獻,以及她給予丈夫高度的信任——在明知道蕭燕和昭陽之間的關係,依然會給他們留出空間,而不是像現在一些以自定義愛你才不允許別人也愛你的人一樣哭哭啼啼。這也是我們現代女性值得學習的地方。

  中國缺乏一股能夠紮根於自己的土壤的企業風。像韓元清(昭陽之父)他在別人的眼裡的確是保守甚至頑固,但是他卻深深明白自己應該為自己的祖國做點什麼,他可以與鄉下種梨的老人家談心,儼然是一位親政愛民的領導形象,沒有架子,也沒有壓迫感。他堅持不與外資融合有着他充分的理由,既因為他不想讓自己幸苦打拚的百遠拱手他人,也不願意讓外資吞沒中國的所有大集團,他就像是一顆松樹堅守在自己的故土上,不離不棄。

  關於蕭燕,她與昭陽有着第四類感情“比友誼多一點,比愛情少一點”,類似於當今的藍顏紅顏。多一分就過了,少一分就淡了。或許人人都期望着能有一個能幫助自己的事業和聆聽自己不能與妻子分享的秘密的一個人。

  文中還記敘了一件世人皆知的911事件,也直接導致了菲勒證卷的破產。

  湯姆(昭陽的頂頭上司)一個手腕靈活,做事一絲不苟的好上司,他還兼備了一位好父親和一個好丈夫。卻最終由於陷阱導致了他的自殺。世事無常,由衷遺憾他的逝去。

  耶瑟夫(哈佛大學教授,曾和昭陽一起設計一個數學模型)他是一位具有人生智慧和學習智慧的學者也是一位好老師。他的穿着隨意,也正好可以從側面襯托出他的非人的智慧。

  這篇小說以紐約華爾街為主題背景,人物真善美為中心,並以人物對話,犀利點評了中國引進外資的力臂。結局有悲有喜,或許這樣才是一個真正完整的人生。

  這本書使我領悟到的最大啟發就是:世事無常,每個人都得具備堅強的性格面對將來可能發生的一切。做好心理準備吧,21世紀的新人才們。



心機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