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小學生蕭紅讀本》讀後感800字

《小學生蕭紅讀本》讀後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小學生蕭紅讀本》讀後感

  這本蕭紅的名家讀本格外好看,尤其是她的寫作風格,使我像是在和一個充滿童真的小孩子一起玩耍一樣。

  《太陽在園子里是特別大的》寫了在蕭紅幼年時最難忘的兩方面內容——祖父、園子。

  蕭紅小時候家裡有個園子,成了她和祖父的天地。院子里有各色的昆蟲,一棵神奇的大榆樹和各種各樣的蔬菜。在園子里,天地間的一切事物都是自由的,無拘無束,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在那裡的她和祖父也都輕鬆自在。

  蕭紅童年的天堂在園子里、在自然中、在無拘無束的天地間。其實,每個孩子的心中都有一個幸福的樂園!以前奶奶在別處的一個小房子,那也是一個美好的地方。奶奶的房子在一樓,有個小院子,背面有座大山,我隔三差五就忍不住去奶奶那兒。

  奶奶那兒是我美食的天堂。我一去奶奶那兒,奶奶就給我做好吃的,最好吃的是炸蝦片和烤土豆片了,那香噴噴的味道直在飯廳里打轉,使我總是賴在那兒不走,也不知為什麼奶奶做的總是那麼好吃,一定是奶奶抓了只饞蟲放在我肚子里,按時向她報告我今天又想吃什麼了。

  奶奶那兒也是我遊樂的聖地。別看那兒是奶奶家,可也有專屬我的樂土,窗檯就是其中一部分。我從廚房拿幾棵大蒜種在窗前,不幾天,被水泡着的大蒜就發芽了!一叢叢一簇簇的蒜芽把整個望向後院的窗裝扮得綠油油的,又像是一個創意十足的畫框,把後院這幅美麗的油畫收在其中。

  後院是我的大本營,那裡種着許多瓜,南瓜、倭瓜、絲瓜,樣樣不少,它們彎曲盤繞的蔓掛在鐵絲圍欄上,真是有幾分懶惰,不自己立住,偏要別人支着。還有一棵櫻桃樹,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來,只有七月份能結出幾個紅紅的小果子,水靈靈的,甚是可愛。最令我難忘的是我的小狼狗“花花”,我把它抱回來的時候,才一隻鞋那麼大。白天我一上院子里,它就又搖頭又擺尾的,使勁討好我。過了幾天,我才發現它的乖巧是裝出來的。晚上是它最調皮的時候,一到晚上,就上這家轉轉,那家望望,好像把整個後山下的空地都當成了自己的家。

  合上蕭紅的書,我發現太陽在童年的園子里是特別大的,我童年的太陽在生命的園子里也是特別大的、特別暖的、特別美的!



《小學生蕭紅讀本》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慈善讀本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