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科學發展觀學習讀本》的體會

學習《科學發展觀學習讀本》的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黨的十六大提出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和任務。十六屆三中全會進一步明確提出了“堅持以人為本,樹立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促進經濟社會和人的全面發展”;強調“按照統籌城鄉發展、統籌區域發展、統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統籌國內發展和對外開放的要求推進改革和發展”。可以說,這就完整地提出了科學發展觀並賦予新的時代內涵。通過學習,我深刻地感到: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的一個突出成果,體現了中央新一屆領導集體對發展內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學把握,對發展思路、發展模式的不斷探索和創新,對我們把握大局、做好各項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科學發展觀是指導我國現代化建設的嶄新的思維理念。科學發展觀的內涵極為豐富,涉及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發展各個領域,既有生產力和經濟基礎問題,又有生產關係和上層建築問題;既管當前,又管長遠;既是重大的理論問題,又是重大的實踐問題。它的基本內涵是:一是堅持發展;二是全面發展;三是協調和可持續發展。所謂堅持發展,就是要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所謂全面發展,就是要着眼於經濟、社會、政治、文化、生態等各個方面的發展;所謂協調發展,就是各方面發展要相互銜接、相互促進、良性互動;所謂可持續發展,就是既要考慮當前發展的需要,滿足當代人的基本需求,又要考慮未來發展的需要,為子孫後代着想。

  實踐科學發展觀,既符合“三個代表”的要求,也是郵政企業在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道路上必須抓住的難得的市場機遇,從而不斷地壯大郵政市場,使郵政逐漸成為老百姓心目中的主流市場。

  通過這幾天的學習,使我深刻地認識到作為一名郵政工作者,對待工作更應當認真、努力,堅決擁護黨的政策,正確領會黨的新要求和指導原則,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堅守好自己的崗位,只有不斷地提高自身的素質、能力,才能更好地為用戶服務,為郵政事業貢獻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學習《科學發展觀學習讀本》的體會 標籤:科學發展觀 慈善讀本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