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文章九段秘書讀後感

文章九段秘書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九段秘書讀後感

  看完"九段秘書"這篇文章,再對照自己目前的工作水平,感慨頗多。一直以來,總想把工作做得完滿面面俱到,可往往得不到想要的結果,常常會沮喪的問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九段秘書"論或許能給出答案。個人覺得九段秘書所傳達的一個基本道理就是:任何事情要做結果,而不是任務的完成。以此來檢驗自己之前的工作,都是在強調自己做了哪些事,完成了哪些事,而沒有注重事情完成後所達到的怎樣的結果,每周的工作總結也是這樣,只有"已完成"。日常工作中,上司也經常強調做事做結果,個人總覺得我事情完成了,結果也就達到了。看了九段秘書後,才發現一個策略交給10個人做,看似都完成了,可實際會有10種不同的結果。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就是執行力的不同。

  做事情的方法決定了執行力的強弱,也就是達到目標的能力的強弱。結合自己目前的績效工作,就是沒有一套系統的工作方法。自己日常的工作流程為:月末發通知督促本月績效考核工作的開展,然後到車間現場督促考核工作的執行情況、再匯審核總各車間的考核結果、分析當月各車間績效管理工作的得失並形成書面報告、提出下階段績效管理工作改進事項、進入下一輪績效考核。我覺得平常大的流程上是沒有問題的,然而到具體問題上就難以達到目標要求了。

  在今後的工作中要時刻以"九段秘書工作法"為標杆為指導,明確工作思路,勤于思考、勤於總結:對工作的每一個細節進行反思,對工作的經驗進行總結分析,盡量使工作程序化,系統化,條理化,流水化;不斷提高、加強學習,堅持高素質、高起點、高標準、嚴格要求,嚴格執行。一旦流程確定了,就一定要堅持執行。通過執行結果,檢驗整個流程,及時彌補流程設計上的不足,使整個流程更加完善。最終形成自己的工作套路、工作經驗。



文章九段秘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