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讀後感500字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讀後感500字(一)

  周恩來從小就熱愛學習,所以他的成績在班裡一直名列前茅。有一天,校長問他們:"你們為什麼而讀書?"有的說為父母而讀書,有的說為做官而讀書,有的說為掙錢而讀書,有的說為明理而讀書。輪到周恩來時,他大聲的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校長聽后大為滿意,後來實踐證明,這是他長期以來樹立的目標,離開學校時,他曾經對老師和同學們說過:"願相聚在中華騰飛於世界之日。"之後,他以崇高的品格贏得了全國人民的愛戴。

  他說這句話是不是隨口說說來應付老師的嗎?不是。因為周恩來生於1898年,那時正是清朝末年, 中國已經在帝國主義列強侵略下淪為半殖民地。國家的貧弱不振,強烈地刺激着他的心。在這種情況下,周恩來明白了這樣的一個道理:只有國家獨立富強了,個人才能有前途。

  多麼遠大的理想啊!正因為周恩來心裡裝着整個國家、整個民族,所以成就了偉大的事業。今天,中國人不再受到帝國主義列強的欺負,中國正在一步步走向富強,就是周恩來等老一輩革命家和無數革命先烈,浴血犧牲,艱苦奮鬥的結果,也是全中國人民共同努力的結果。

  要是那時候,我們中國人都能像周恩來那樣時時刻刻想着國家。那麼我們的國家還會被其他國家欺負嗎?當然不會。只要我們同心協力,就不會被其他國家欺負了。

  我一定要像周恩來總理一樣,從小樹立遠大的理想,努力學習,掌握好知識和為國家建設的本領,將來使自己成為一名對國家有所作為的人。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讀後感500字(二)

  周恩來總理是我國的第一任總理,他為我們新中國的成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解放后,他為了讓人們過上溫飽的生活,日理萬機,鞠躬盡瘁,因為他心裡裝着全國人民,所以得到了全國人民的愛戴,他是人民共仰的好總理。但一直以來,我對周總理少年時代的故事了解甚少,今天有幸讀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篇課文,才對他有了更深的了解。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篇課文,主要講了12歲的周恩來來到了東北瀋陽,有一次,他和同學闖進了租界,看到一個中國婦女受洋人欺凌,中國巡警欺軟怕硬,圍觀的群眾敢怒而不敢言,從而立下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遠大抱負。

  一個12歲的少年,居然立下了"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怪不得連魏校長也喝彩"有志者當效周生啊!".少年時代的周恩來生活在政府腐敗無能,人民飽受欺凌的清朝末年,但他沒被混濁的社會環境所污染,反而激起了他對舊社會的憎恨,從而立下了要推翻舊社會,建立新中國的崇高理想。他的愛國心,真是強烈啊!

  再看看我們青少年一代,他們生活在社會繁華安定的年代,他們不用為溫飽而發怒,也不用為國家的安危而擔憂。但他們每天都做了什麼呢?他們把時間都用在打遊戲機上,用泡網吧上,用在吃喝玩樂上,他們每天都嘻嘻哈哈的,遊走在鬧市中。他們沒有明天,只有今天,他們興奮"今朝有酒,今朝醉。"從沒想過長大會幹什麼?更不用說為國家做奉獻了。

  就拿我的鄰居小剛哥哥來說吧,他是初三的學生,很快就面臨升高中的考試,但學習的壓力對他根本不起作用。他每天放學,便跑到網吧去打暴力遊戲,爸爸媽媽好不容易把他找回來讓他複復習,他趁父母不注意,又打開自家的電腦玩起來,爸爸媽媽一怒之下,拔了電源,把電腦鎖了起來,他就跟父母大吵大鬧,搞得四鄰不得安寧,你說像他那樣不學無術,長大后怎樣立足於這個知識爆炸,信息萬變的社會呢?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我們青少年的健康成長關係到祖國的前途和命運。讓我們從小立下遠大的理想,刻苦學習,掌握為人民服務的本領,長大后成為建設祖國的棟樑之才。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讀後感500字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大國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