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讀後感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一文,收穫很多。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一文,講了少年周恩來去東北學習時,他在瀋陽下了車,前來接他的伯父指着一片熱鬧的地方說:“沒事,可不要到那邊玩。”周恩來疑惑不解。直到有一天,周恩來和同學背着伯父去了那裡,看見一個女人在哭,是因為她的家人被洋人軋死了,而無人問津。從那裡回來以後,周恩來就一直在思考着:在中國的土地上,外國人為什麼那樣橫行霸道?一次課上老師問大家:“為什麼而讀書?”同學們都搶着回答,只有周恩來一直靜靜的坐在那裡,老師讓周恩來回答時,周恩來高昂地回答“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贏得了老師的稱讚。

  今天,我們坐在明亮的教室里,用着先進的學習工具,如此好的學習環境,有些人卻不懂得珍惜。我們要向周恩來那樣,“為中華崛起而讀書”,好好學習,增長自己的知識,長大后成為國家棟樑,讓我們的祖國超越以前變的更加強大!

  讀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深深被周恩來的遠大抱負所感動,更加好好學習,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自己的力量!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做:《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篇《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令我十分感動:周恩來年僅十二歲就懂得應該振興中華,不受帝國主義欺凌,因為有了這個目標,所以他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當上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總理,使中國的老百姓過上了好日子。

  這篇文章不但令我十分感動,還讓我憤憤不平,因為書中有這樣一段話:“一問才知道,這個婦女的親人被洋人的汽車軋死了,她原指望中國的巡警局能給她撐腰,懲處這個洋人,誰知中國的巡警不但不懲處肇事的洋人,反而把她訓斥了一通。”每當我讀到這段話時,便火三丈,恨不得鑽進書里訓斥一通那個巡警。親人死了,他的家人有多麼痛苦,這一點那個巡警感受不到,永遠也感受不到,因為他就是一個沒心沒肺的豺狼!恐怕他的心不是肉長的,而是鐵鑄的!就算他的母親去世了,他可能也會無動於衷。不過,也令我比較欣慰,因為現在如果發生這樣的事故,那個可惡的洋人一定會被法院判處死刑。

  讀完這篇文章,我百感交集,一共讀了六遍,使我明白了:要向周恩來學習,為中華更強大而讀書,只有這樣,才能不受欺凌。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讀後感(三)

  今天晚上,我無意中翻開語文書,看見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篇文章,雖然早已學過,但再看這篇文章,我的感觸還是很多的。

  這篇課文主要概述了:周恩來約了個朋友到租界去玩,他看到一個婦女的親人被洋人的汽車軋死了,中國巡警局不但不給她撐腰,而且還把這個婦女訓了頓,周恩來為為此下了一個目標: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周恩來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縱觀他的一生,無時無刻地在為著祖國的強大而奮鬥,在他心中時刻裝着祖國和人民,唯獨沒他自已,古往今來,像周恩來那樣懷揣一顆炙熱的愛國心,為祖國甘願奉獻一切的人比比皆是。

  愛國,是陸遊的“夜闌卧所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愛國是李賀的“男兒何不帶吳鉤,收取關山五十州。”愛國,是錢學森放棄國外的優越條件,毅然選擇回國的決心,愛國,更是宋慶齡藐視中國人的美國學生的有力回擊。

  宋慶齡在美國留學時,有一次,班裡要討論歷史方面的問題,她認真的搜索資料,仔細的思索,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在討論會上,一個美國學生站起來發言,他語說:“我認為,歷史的發展是難以估計的,你們看,那些所謂的文明古國,譬如中國,已經被歷史淘汰,人類的希望在美州、在歐州,在我們這裡……”

  這時,坐在前排的宋慶齡不以為在的搖了搖頭。她緊鎖雙眉,耐心地聽着美國同學發言。

  那位同學剛講完,宋慶齡就站了起來,教室里立刻靜了下來,宋慶齡顯得有些激動,但她仍然用柔和的聲調說:“歷史確實是在不斷的變化,但它永遠屬於億萬大眾。具有五千年的文明歷史的中國,沒有被淘汰,也不可能被淘汰。有人說中國像一頭沉睡的獅子,但它絕不會永遠沉睡下去。總會有一天,東亞睡獅的吼聲會震驚全世界·因為它有廣闊的土地、勤勞的人民、悠久的歷史、富饒的物產、有無數革命戰士,為了它的振興在進行着艱苦卓絕的鬥爭!”

  教室里響起熱烈的掌聲,大家交口稱讚:“說的好,以理服人。”這句話多麼有力量!

  古今中外,有無數仁人志士為祖國付出自已的一切,他們無怨無悔,因為他們心中只有兩個字——愛國,一顆愛國心,能撐起一切苦難;一顆愛國心,能跨越無數挑戰;一顆愛國心,能讓我們理想展翅高飛。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讀後感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春晚觀后感 讀書思廉 大國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