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大衛科波菲爾讀後感400字

大衛科波菲爾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大衛·科波菲爾》讀後感

  《大衛·科波菲爾》聽起來像是一個人的名字,可怎麼能是一本書呢?今天我確確實實見到了這本書,讀後讓我受益匪淺。

  主人公大衛·科波菲爾一出生就失去了父親,母親也是再嫁給了卑鄙的人,這人對大衛和他的母親極為苛刻。母親死後,他先去了密考伯先生家,後來又去了姨婆家,命運顛沛流離,生活動蕩不安。大衛經歷了各種悲歡離合之後,終於與他心愛的埃尼斯走到了一起,本書在一種快樂的氛圍中結束。

  主人公大衛為什麼能在苦難波折中不沉淪,因為他積極向上的精神,堅持不懈的努力。就像《老人與海》中的主人公聖地亞哥一樣勇敢的鬥爭,在鯊魚不斷的襲擊中不放棄,反而更加有力的反擊着。面對生活的苦難,大衛並沒有絕望,“勇於扼住命運的咽喉”(貝多芬語),還有他的樂觀態度無時無刻不在影響着我們。

  在以後的待人處世中,要有積極向上的精神,樂觀的心態以及堅持不懈的努力,這樣才能夠真正成功。



大衛科波菲爾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