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戴小喬全傳讀後感

戴小喬全傳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戴小喬全傳讀後感

  經過漫長的等待,《戴小喬全傳》終於敲門而入,一撕開黃包紙,“戴小喬”三個字映入眼帘,上面還有一個書籤,設計者十分的貼心。打開書,我彷彿看到了自己二年級時的足跡。戴小喬是一本讓我十分回味剛上小學的書。書中許多的故事都是我親身經歷過的,讀起來自然有些回味無窮。例如“腳印比賽”“衛生透頂媽媽”“寫檢查”讓我記憶猶新。我喜歡戴小喬和他的夥伴們,大家總會提出一些讓人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的問題。好玩的事總是讓我大笑不止。

  這是一本令人感想深刻的書,這本書不僅讓人歡笑,更讓人讀起來感覺回到了一二年級那個天真、快樂、傻氣的童年。看着戴小喬,裡面還有我們自己的影子。這是一本充滿童趣的書、它猶如時光鑰匙,穿梭時空。我十分喜歡戴小喬和他的哥們兒,不過他們的老師毛小弟更是讓我心生羨慕。他們有那麼一個好老師,真可謂是三生有幸啊。毛小弟說開心事的時候,總是十分嚴肅,但他說令人氣憤的事時,又會十分開心。他十分善於補充生活中的細節,他把戴小喬一夥翹腳的樣子拍了下來。真是一位好老師。實際上,快樂就在我們身邊,在你,在我,在他或者她或者它。梅子涵先生用大人的筆和一顆兒童的心寫下了《戴小喬全傳》一類書籍,但他對自己的介紹往往是那麼的簡短。是的戴小喬活靈活現。通過這本書,我知道童年是短暫的,而友情是永遠的。雖然有時候會遺憾,失落或是傷心,但童年總是令人嚮往的。我要更加珍惜現在的童年生活,使它永遠成為書中的金子,與身邊的人一起享受童年的生活。



戴小喬全傳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