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母狼讀後感600字

母狼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母狼讀後感600字(一)

  我在書桌前的檯燈下,聚精會神地看着沈石溪的《狼王夢》這本書。剛剛拿到書的我,原本只是想隨手翻翻,誰知,竟一下就被那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吸引住了。

  書中講的是母狼紫嵐的故事。紫嵐在一場飛沙走石的大暴雨中,一邊躲避獵狗的襲擊,一邊艱難地生下了五隻狼崽,但還有一隻狼崽凍死了。生下來的小狼里,有三隻雄狼。紫嵐一心想要把小狼培養成“狼王”,卻都失敗了。悲痛欲絕的紫嵐最後和它的殺子仇人金雕決鬥,同歸於盡了。

  讀着讀着,我的眼眶不禁濕潤了。生活中,我們的媽媽不也像書中的主人公紫嵐一樣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嗎?我們成長的道路上,都包含着母親的心血與期望。所以,我們不能辜負母親的希望,應該好好學習,將來報答母親的恩情。書中的紫嵐和天下所有的母親一樣,願意為孩子付出一切,它不惜代價,用盡一切方法方法,努力把自己的孩子培養成“狼王”.紫嵐雖然最後沒有成功,但它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是一隻偉大的母狼,更是一隻無私奉獻、不求回報的母狼!

  這本書情節一波三折,十分精彩,動物的形象也描繪得栩栩如生,躍然紙上。只是悲慘的結局卻讓我高興不起來。書中的獵人很殘忍,毀掉了一個又一個動物的家庭。獵人啊獵人,難道就沒有想過,如果你的家被拆散了,你會多麼傷心與痛苦?

  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動物與我們一樣,會為親人的離去悲痛不已。讀完《狼王夢》。我想大聲呼籲:人類啊,請放下你手中的獵槍,善待自然界的每一個生命吧!

  母狼讀後感600字(二)

  《狼妻》這本書是由四個故事組成,其中《狼妻》是第一個故事,這個故事還被收錄在《第七條獵狗》里。這個故事的作者是動物小說家沈石溪,主人公是動物學家“我”和一隻黑母狼。

  “我”為揭開狼家庭的秘密,披着一隻公狼的皮,喬裝成公狼來到即將生小狼的母狼身邊。由於狼寶寶要出生了,黑母狼沒有時間也沒有精力再對“我”的真偽細細辨識。“我”就如願以償地走進了狼的家庭承擔起狼丈夫的責任:“我”曾蹲在洞口替母狼和狼寶寶遮擋風雨;也曾冒險開槍嚇跑金雕,在千鈞一髮之際救下黃狼崽……“我”的付出有了回報,黑母狼像一個真正的妻子那樣對待我:比如經常用一種憂鬱的、期待的、戀戀不捨的眼光長時間地盯着我看;有時會幫我一起叼起獵物,肩並肩跑回石洞……正當“我覺”得自己成功地騙過黑母狼時,一天夜裡黑母狼突然又變成了一隻獸性大發的惡狼。面對狼妻的攻擊,我束手無策,最後還是那半條貓尾勾起了黑母狼對往事的懷念使它不忍心對我下毒手。最後,狼妻不僅放了我,而且在別的狼要進攻我的時候救了我。她臨走之前,用一種混合著仇恨、感激、憎惡、諒解,總之是十分複雜的眼光看了我一眼,叼起在我身上裹了兩個月的那張狼皮,衝出洞,追趕它的夥伴們去了。從此以後,我再也沒見過黑母狼和它的三隻小狼崽。

  故事讀到完了,我的心被深深震撼了。首先,我覺得主人公黑母狼是一個稱職的母親,為了自己和後代能夠生存下來,甚至可以忍辱負重。它從一開始就看出或者說嗅出“我”是個喬裝打扮的假狼,它之所以容忍,是因為它無法單獨承擔起養育狼崽的重擔,需要“我”為它提供食物,保全三隻小狼崽的生命;其次,我覺得狼的智商很高。她懂得“小不忍則亂大謀”,懂得不動聲色,懂得找準時機再去反擊,這種能屈能伸,不是一般人能具有的;同時,我覺得狼是一種懂得感恩的動物。黑母狼最後放了“我”,甚至在別的狼要傷害“我”時救了我,可見“白眼狼”“狼心狗肺”的說法都待商榷。

  後來我又陸續讀了一些以狼為主人公的動物小說,像沈石溪的《狼王夢》、李微漪的《重返狼群》……書裡面的一隻只狼都深深打動我,比如望子成“狼王”心切的母狼紫嵐,比如知恩圖報的小狼格林……這些睿智、重情的狼的形象,最終取代了《小紅帽》中的“狼外婆”,從而永遠紮根在我的心裡。



母狼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