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大學究竟讀什麼讀後感

讀大學究竟讀什麼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大學究竟讀什麼讀後感

  星期二下午,一頭扎進圖書館,在靜謐中,將這本《讀大學,究竟讀什麼》看完了。書寫的是豪情萬丈,讀來也是激情澎湃。心中自然有了許多感受想要抒發。

  世界潮流,浩浩湯湯,順之者昌,逆之者亡。現今,經濟發展趨於飽和,世界經濟形勢持續低迷。這種狀態下,政府想要繼續發展,保持較高的經濟增長速度,再為人家打工是行不通的了。可以發現,08年之前,關於自主創業的宣傳一直是不溫不火的,而08年之後,各種求職欄目,各種鼓勵自主創業的書籍,各種創業大賽蓬蓬勃勃的發展起來。加上大學不斷擴招,本科甚至研究生博士生的含金量不斷下降,許許多多的大學生走上了自主創業的道路。這其中,政府的推動佔據了相當大的部分。

  在這種社會大環境下,再為別人打工,就很不可取了。一個又小又破的公司老闆的工資可能比一個世界500強企業的經理的工資還要多,並且他的閱歷,他的綜合素質在鍛煉下也是出類拔萃的。撐死膽大的,餓死膽小的,我們大學生,初生牛犢不怕虎,胸懷大志,感想敢做,處在人生最好的年華,要是這時候不追尋自己的理想,難道要等到將來坐在搖椅上再追悔莫及嗎? 完全可以在一些公司工作一段時間后自己做嘛。

  其次,大學期間的學習真是太重要了,那是將來幾十年知識、思想的根基,甚至是主要源泉 。試想,將來朝九晚五的生活,還要處理人際,家庭的瑣事,再想找一段可以靜下心來的時間真是太難了。擠出零碎時間整的很難,我之前一直想利用零碎時間來閱讀,但發現行不通,一是零碎時間的瑣事太多,經常會被一些意外事故打斷,並且就算能讀下去,勢必會造成思維的碎片化和思想雞湯化,這樣的微博態對於人的提升是很有限甚至有害的。現在的自習,自由活動的時間這麼多,真是一座大金礦啊。



讀大學究竟讀什麼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經濟學是什麼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