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母狼讀後感1200字

母狼讀後感12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母狼讀後感1200字(一)

  從來沒有過的感覺,這種感覺不是北方大雪般壯烈的情感;不是江南小雨般柔美的情感;不是兩情相悅般酥麻的情感;不是關懷備至般細膩的情感……這種感覺,好似一道閃電直擊內心深處所有的細胞,從頭髮尖到腳趾的觸動之情,無法用語言來形容,好像在那1869頁的中國漢語字典中都找不到任何一個詞來形容它。這就是這本書帶給我的感覺。

  圖騰仍在飄蕩,狼已成為傳說……

  初讀這本書源於我的老師,在一次課外話題中,無意提了這本書,由於好奇心,驅使我買下了這本書,於是,就踏出了我對狼認識的第一步。

  起初,我並不了解狼,只是常從電視或書籍中看到狼常為反面人物出場,就會覺得狼是一個無惡不作,殘忍殺害動物的卑鄙種群,“豺狼成性”“狗肺狼心”“杯盤狼籍”等成語都是比喻人或社會像狼一樣的邪惡,所以,自古以來,狼在人們心裡一直扮演着一個兇惡狡詐的角色,但事實恰恰相反,讀了這本書後,我感受頗深……

  讀這本書的時候,我竟想不到我穿越了,穿越到了文革時期的內蒙古大草原。湛藍的天空下,一望無際的油油碧草。成群結隊的草原狼、悠閑自得的旱獺。遠處白色的蒙古包和那裊裊炊煙構成了一幅美麗潔白的畫卷。

  遠方那個是主人公陳陣嗎?我真的在這個山美水美的額侖草原上嗎?我真的要去窺視狼群狩獵、見識狼群偷襲羊群、挖狼洞、養狼崽、面臨狼災嗎?我和陳陣跟隨睿智、崇尚騰格里的畢利格老人和一些見多識廣的蒙古人,漸漸地崇拜上了狼圖騰。我們在這個與狼共生存的環境里,彷彿看見了一個勇敢、智慧、頑強、忍耐、謹慎、有冒險精神的一個似乎有形卻無形的靈魂。這靈魂讓我們着迷,讓我們不停的探索狼的奧妙。

  當我們看見老練的狼王帶領身經百戰的狼群,睿智的狩獲大量的獵物時,我們被狼群的超群智慧所吸引,也被狼群種種奇怪的舉動所迷惑;當我們看見狼群陷入一個個艱難的窘境,卻絲毫不膽怯,反而齊心協力共同解決困難,我們又為狼群非凡的組織能力和智慧而讚歎。狼是一種多麼神秘的動物!它那幽幽的眼睛就會告訴我們它們的智慧無人能比,它們的組織能力超於尋常,還有它們無與倫比的軍事天賦彷彿與身俱來!它們是團結的,很少各自為戰,所有的行動都是在狼王的統一調度下進行。從不產生逆反心理,忠於狼王,因而團結,他們團隊合作意識強,所有事情都是有規劃,有計劃地去做。

  它們懂得知己知彼,在每次攻擊前都會去了解對手,而不會輕視它,所以狼一生的攻擊很少失誤;狼,懂得同進同退,雖然通常獨自活動,但卻是最團結的動物!它們雖然兇殘,但是母狼卻是母性最強的動物之一。可以為了孩子放棄獵物,可以為了孩子飢腸轆轆,可以為了孩子不惜一切甚至是捨棄生命!為什們成吉思汗帶領了一小部分人,卻能征服地域西達中亞、東歐的黑海海濱?因為狼,就是因為他們,使得成吉思汗從中獲取狼的精華及一身,所以他能成功。其實,在蒙古族人的眼裡,狼是毅力、勇敢、智慧、團結等眾多品德的化身。而並不是所謂的“殘忍種群”.

  母狼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母狼的愛,讓我心裡有一種對生命的震撼。

  故事發生在一個黑暗,冷雨凄風的夜晚。一場狼與人的戰爭,剛剛結束。當狼王丈夫為了護住母狼和她腹中的孩子而失去了生命,母狼悲痛欲絕,在一年以後,孩子都長大時,她,也去了。

  這篇文章讓我傷心,讓我記憶深刻。

  尤其是狼王在遍體鱗傷時,卻也讓妻子受了傷,他傷心,他自責,他認為自己失敗,做狼王的失敗,做丈夫的失敗,他想要復仇,卻身不由己。只可惜他已一命呼呼。

  在母狼生出孩子時,他靠飲丈夫的血,食丈夫的肉來維持生存。人們都說,狼是沒有任何感情色彩的東西,可是每一次她碰到丈夫的血肉,她的心,碎了又碎。但為了哺育孩子,她不得不選擇。

  從兩隻狼的行為讓我們看到了我們的父母。是呀!父母對我們操碎了心,早晨他們起來做飯,送我們上學,又是拖地,又是洗衣,天天忙都忙不過來。可惜我們不懂他們的付出,有時候會把他們的問候當做耳旁風;有時候,覺得他們做的飯不好吃,就大聲說:“怎麼回事?真難吃!”我們可曾想過他們因為我說的一句話而暗地裡傷心過幾次?也許現在,他們就在你身邊,說一聲辛苦了,用心去品嘗父母對你無怨無悔的愛吧!

  母狼讀後感(三)

  誰曾想過一隻母狼在生命危急的時刻,首先想到的不是自身的安全,而是如何把自己的狼崽保護好?

  可是,這是真的!一個真切的事實!

  我無法敘述我看完這篇文章后的感受,是高興小狼獲救?是為母狼的死感到悲傷?還是什麼?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看到這人世間最真摯的情感DD母愛!

  母狼的愛是偉大的!在母狼與狼崽之間,我們又能體會到什麼呢?

  其實,我們生活中,也不然缺乏這種愛:當父母為你端來一杯牛奶時,你便不再覺得這單單是一杯牛奶了,而是一種情,一種愛,它們將這個玻璃杯裝滿了。不!顯然是要溢出來。當你忘記帶傘時,正為傘而着急,是父母為你撐起了一把傘,你就不會單單覺得它是一把傘了,而是父母用慈愛為你築起的傘,親情環繞的傘。當你回家時,站在樓下,房間中的檯燈亮着,你就不會單單覺得那燈是普通的了,而是父母用愛點燃了那盞燈……

  或許你已經忘了那些細節了,但今天你不能忘記!或許你正羨慕別人的父母對子女怎樣,但今天我要提起。

  母狼用生命去保護孩子,父母用愛為我們保護,我們呢?我們又能做些什麼呢?

  為父母端上一杯香茶吧!那時孝順傾注的。為父母捶捶背吧!那時愛促使的……

  或許,在你讀這篇文章時,父母又來噓寒問暖了。你應該用心去體會,用心去品嘗着濃濃的愛!



母狼讀後感12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