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中層領導最不能犯的86個錯誤讀後感

中層領導最不能犯的86個錯誤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中層領導最不能犯的86個錯誤讀後感

  最近讀了《中層領導最不能犯的86個錯誤》這本書,我受益匪淺、感觸頗多。作者沈思源從中層領導對上級領導、下級員工及自身常犯的錯誤三個大的方面,敘述了中層領導在工作中常犯的錯誤以及改進之道。簡明扼要的語言,經典易懂的例據,一針見血的剖析,讓我從前人的錯誤中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學習到寶貴的經驗教訓和規避、改正錯誤的方法。

  一、端正心態,找準定位,準確把握領導意圖

  眾所周知,中層幹部是一個單位的中堅力量,發揮着承上啟下、有效執行、協調參謀的重要作用,而這些作用發揮得如何,怎樣擺好心態和角色定位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書中詳細生動的描述了21個對上級領導常犯錯誤的例子,非常值得我們借鑒。與領導的相處,是我們每個中層幹部必須面對的事情,正如說中所說:相處的好壞“影響着你在上級領導心目中的地位,而這也直接關係到你能否得到更好的發展機會。”通過這21個例子,我們可以從與領導關係的處理中擺正自己的心態,找准自己在工作中應處的地位,學會正確理解、領會和把握領導的意圖,才能在工作上得心應手、遊刃有餘,這也是中層幹部應具備的基本素質,更是提高工作效率、當好領導左右手的重要前提。

  二、全面統籌,積極協調,營造良好團隊氛圍

  中層幹部是連接上下級的“紐帶和橋樑”,起着二傳手的作用,一個好的二傳手,死球可以變成活球,相反,二傳手不到位,好球也可能會變臭球。企業的發展靠的不是某個人的能力,而是企業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中層幹部則正是這個集體中的核心力量,猶如連通着兩岸橋樑。沈思源用大篇幅着重講述了對下屬員工不能犯的錯誤,可見與下屬的相處非常重要,特別是作為建築工地項目上的中層幹部,我們與下屬共同奮鬥在施工一線,好的工作氛圍,才能使團隊的創造力和潛力得到最大限度的發揮,創造更大的效益,所以一定要具備統籌、協調的能力,培養部門成員以合作為主、分工為輔的意識,不分分內分外,都能主動幫忙,形成一個積極作為、團結奉獻的氛圍,相互配合,共同完成任務。

  三、修鍊品行,修養心境,全面提升自身素質

  俗話說,“人格是脊樑,學識是翅膀”。作為年輕的中層幹部,首先要當好一名合格的員工,更重要的在於品行,在於心態,在於操守,在於修養。中層幹部的品行和能力素質在很大程度上影響着組織內部的所有人,甚至關係到組織能否穩定、和諧地發展,因此提高能力素質和個人影響力,是勝任本職的基本要求,才能在上傳下達中實現領導職責,在上擠下壓中展示自己才幹。一是要加強政治素養,有全局意思和大局意思。二是要加強業務學習,做本部門的業務帶頭人。三是要加強人格修養和職業操守。四是要努力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中層領導最不能犯的86個錯誤》讀完之後,讓我受益匪淺,不僅對自己的素質和能力提升都有了很大幫助,還清楚認識到一點。:“要做事,先做人”。我們要謹記在工作中,要學會不斷的積累自己,博取他人之長,填補自己之短。只有這樣持續積累正能量,才能為企業的發展壯大貢獻自己的力量。



中層領導最不能犯的86個錯誤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