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北京青年》觀后感

《北京青年》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北京青年》觀后感

  故事裡的何東,讓我平頗有感觸,也感到理解。

  不禁想問,當今的中國社會裡,這樣的家庭有的是不甚之少吧。俗話說的,“可憐天下父母心”。必須承認這話是毋庸置疑的。中國的父母就是這樣的,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是多麼偉大,多麼用心良苦的親情的愛啊。然後,在這樣的家庭里,孩子是不會真正的幸福的,因為他們想要的,是父母很少能理解並贊同的。父母總是帶着“為你好”的大旗,把他們自認為的“好”強加給兒女們。然後,在中國,百善孝為先,多少懂事了的孩子就只能妥協的接受了父母給予的好。於是,有多少個能像何東一樣敢於為自己的青春去反抗這父母用心良苦的愛,去證明我們的青春是可以靠自己去爭取的,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於是,我不禁去懷疑這父母這麼強勢的愛是否是錯了。我也是處於跟何東類似的家庭,從小到大,到有了認知觀到自己的有想法的時候,我還是一直被安排的生活。

  中國大多的父母,是很不容易,辛辛苦苦的培養兒女,他們為的是兒女能過上好日子,而這個好日子只是他們自己認為的好日子,於是,有多少個表面看上去美滿興奮的家庭,其實內心是有多少的遺憾和無奈。我不禁想問,難道,父母辛勤養育你,你就必須按聽話的服從他們孝敬他們。這不是也把親情也現實化了嗎。如果說連親情也變得沒有人情味了,那麼這生活還有什麼意義。青春就直接奔上了養家糊口的生活了。那麼,人生有何意義呢。成長是需要代價的,青春不是用來被安排或揮霍掉的,而應該是讓自己多去碰壁,多去體會到這生活帶給你的酸甜苦辣。

  空有滿腔熱情的自己,必須承認我還是沒有那種我的青春我作主的衝動。

  但我想說的,不管父母是如何的愛兒女,是用何種方式,但作為兒女首先要學會理解父母,尊重父母,然後試着去溝通,只有你先理解了父母,你才能讓父母去理解你。

  因此,生活仍繼續,每個人都會有個故事,上天就導演,你就自己故事的主角,怎麼演,由你主宰。

  加油吧。趁年輕,多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畏懼困難。帶着把碰壁當成樂事向前沖吧



《北京青年》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