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北京遇上西雅圖》觀后感

《北京遇上西雅圖》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北京遇上西雅圖》觀后感

  看《北京遇上西雅圖》,並不是自發去電影院看的,而是從朋友們看完的極高評論才上網找來的。沒想到,電影超出了我的意料,這是部很好的電影。

  “拜金女”文佳佳(湯唯飾)曾經是美食雜誌編輯,對愛情充滿了像電影《西雅圖夜未眠》一樣的浪漫幻想。而在現實中,為了給自己的孩子一個“美利堅公民”的身份,她不遠萬里隻身來到西雅圖的月子中心待產生子。

  在月子中心,文佳佳炫富的作風引發了房東和其他孕婦的反感,倍感孤獨的她只能向司機Frank(吳秀波飾)傾訴心聲。而看上去木訥老實的“落魄叔”Frank並不是一個平庸的男子,他在中國曾是一位一流的心血管疾病方面的名醫。在相處中,Frank的體貼包容漸漸融化着文佳佳的刁蠻任性。當文佳佳的富豪男友突然失蹤后,一夜之間變成窮人的文佳佳得到了Frank無微不至的照顧,跟Frank和他的女兒一起生活的這段日子,讓文佳佳找到了家的溫暖。

  當經歷了變故的文佳佳,生下了孩子,就要結束她在西雅圖的顛沛之旅時,她與Frank之間已經產生了微妙的“化學變化”,這時的她才發現自己真正追求的愛情是什麼。離開西雅圖並不代表結束,離開是下一次相遇的開始。

  電影給我的感覺很溫馨,很富有生活味。溫馨的是“他也許不會帶我去坐遊艇吃法餐,但是他可以每天早晨都為我跑幾條街去買我最愛吃的豆漿油條”一個女孩對愛情的單純嚮往,只是找一個溫暖自己心靈的男孩,也許他不夠公認的或者別人的評價標準,只要符合女孩自己內心的標準,給予別人所不能給予的溫暖,那麼就是最適合的。生活味,就是電影中並沒有什麼刻意堆砌的華麗,很平和很真實,不像如今很多以帥哥美女和大牌奢侈來營造的電影,貼近生活的電影總是容易讓人觸動。

  電影當中包含了很多如今社會熱議的話題,例如同性戀,捐精生子,出國產子,小三等等。也許是年輕人的思想會比較容易接受新事物,所以電影中的這些話題也沒有被大多看電影的年輕人吐槽,反而是“零差評”。“小三”這個問題並沒有在電影里過多地涉及,只是交代文佳佳的身份及其來西雅圖的原因,也沒有批判和贊同小三的意思。

  這部感動帶有幽默的愛情片真的讓人收穫許多,值得一看!



《北京遇上西雅圖》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