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后感之《北京青年》感悟青春

觀后感之《北京青年》感悟青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觀后感之《北京青年》感悟青春

  最近,在看《北京青年》,只所以去看,一是受《奮鬥》和《我的青春誰做主》系列的誘惑,二是覺得裡面有自己喜歡的演員,所以就從第一集一直的看了下來。《北京青年》講述的是新一代的北京青年改變自己不成熟的心態和性格,逐漸成長為社會中堅力量的故事,該劇續寫了趙寶剛導演繼《奮鬥》與《我的青春誰做主》后的“青春”系列作品,作為“青春三部曲”的終結篇,不僅延續了前兩部中對兩代人不同觀念的探討,也將父輩與年輕一代對人生價值觀念的對撞以更為激烈與深入的方式呈現在觀眾面前。

  前兩部我也看過,很喜歡劇情中很幽默很時尚的台詞,很喜歡年輕人很樂觀的態度,總之看了很樂呵,沒有更多的辛酸,也沒有更多的深思,除了演員們都很養眼外就是心情很爽。劇情背景以及整個情節我都不是很理會,總之都是一些婆婆媽媽的年輕人戀愛、創業的一些事。現在看影視劇,我更多的是喜歡看一些,無厘頭的嘻哈片子,因為會讓自己在工作之餘獲得更多的快樂。

  今天的《北京青年》除了演員依舊很養眼和台詞依舊很搞笑外,有一點我始終很困惑,重走青春為了誰?四個兄弟為了重走一回青春,放棄了工作,出外闖蕩,很搞笑,也很不現實啊,有點吃飽了撐的感覺,現在如此嚴峻的就業壓力下,很多青年會放棄公務員、教師、醫生的職業,自己去外面打工賺錢?假如他們生活在農村每天都為生活奔波,他們絕不會去想青春是什麼,假如他們是飄在外鄉過着漂泊的日子的打工仔們,他們想不到自己的青春是什麼……,假如他們整天都在為幾百元的學費發愁,假如他們每天都在溫飽線上掙扎,青春早已是個模糊的概念,早就被現實生活沖刷的無形無蹤,正因為他們過慣了衣食無憂的幸福生活,正是因為他們有着別人沒有的物質條件,所以他們青春的心躁動了,不安了,開始了所謂自己要的生活,他們有父母堅強的靠山,他們可以在闖蕩后一無所有的回家,他們可以在遍體鱗傷後有休整的港灣,所以他們敢去拿前途和青春做賭注。不知道每天都在為生計奔波的年輕人對重走青春怎麼想,也不知道每天都在苦苦研讀苦苦掙扎着想在公務員隊伍中有一席之地的莘莘學子們看了這部劇有怎樣的感想,是否也能放下書本和他們一樣的去闖蕩,去實現自己的青春夢想,是否也能把自己的職業看淡看輕,是否會出現全國各省公務員考試會倍受冷落的事情發生。總之我很不理解。

  劇是一種茶餘飯後的欣賞和娛樂,《北京青年》我還是想看,但是很多的劇情不敢苟同,也沒有共鳴,劇中有一句話“年紀輕輕明明很痛苦,卻還要硬端着”,這是女主人公在相親中對男方的一句概括,這也是很多人放棄職業去尋找青春的根源,他們厭倦了一成不變的工作方式,厭倦了一成不變的生活方式,但是有沒有想過,我們不是為自己活的,我們是生活在大家庭中的一個個體,我們的存在我們的作用就在於在每個屬於自己的位置上堅守,哪怕一生一世。每一份職業都是周而復始的輪迴,貴在一份堅守,馬路清潔員他們的一份堅守讓街道整潔,交警的一份堅守讓街路秩序井然,老師的一份堅守讓學生成才……,很多的職業需要我們堅守,而且是必須堅守。《北京青年》他們的放棄讓自己輕鬆,他們的追求讓自己的感情得到了釋放,但是留給父母的是擔心、是放不下,他們快樂的是自己卻把痛苦留給了別人,這是當代年輕人該做的嗎?總之我是不能理解。青春的詮釋是什麼,是在付出中長大,在承受中堅強,敢擔當,有所為有所不為,才是青春的概念。



觀后感之《北京青年》感悟青春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