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烏丟丟的奇遇讀後感600字

烏丟丟的奇遇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烏丟丟的奇遇讀後感600字(一)

  曹吉

  讀了《烏丟丟的奇遇》中的回歸生命這一片段,不盡然人感嘆道:人的種類實在是太多了,有的人屬於無私奉獻類的,有的是自私類的,有的陌生人見到你都會點頭微笑,而另一些人連自己的親生父母都不會管……這大概就是人與人的差距吧。這個片段就是說烏丟丟對珍兒的奉獻。

  這段的大概類容是學校着火了,珍兒為救一隻被拴着的狗,連失火了她都沒有跑,而且她還是一個腿殘的小女孩。烏丟丟為救珍兒,連自己的身子都被燒了,只剩下一個小腳印。此後一個晚上,烏丟丟把自己健康的腳融入了珍兒的身體里,珍兒健全了,可烏丟丟卻消失了。這不禁讓人想到這樣一件事。那天,我被班主任老師"譴"去總務處那筆。我慢慢悠悠地走着,走馬觀花地看着這一切:樹木、花草、行人,一切都很美好。我瞟了一眼手錶,不好!要上課了。我趕忙加快了腳步。片刻之後,我拿了紅筆,衝出總物處。"嘭!!"我應走得太急摔了一跤。"哎呦"我大叫一聲,疼死我了!我摸屁股摸腳地站了起來,只聽鈴聲從喇叭里傾瀉出來。我連滾帶爬的拿起那盒被我摔得七八爛的紅筆,緊忙衝下樓梯。樹葉發出的"唰唰"聲,若有若無的在我的耳畔響起,整個校園是寂靜的,彷彿葉落聲都能聽見。我快速地跑着,但我不知道一場悲劇即將發生。"嘩"手中的筆如天女散花般,撒在了地上。我急忙前去將它們撿起,誰知我"舊傷"複發,疼得我如"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啊!這時,一位阿姨款款向我走來。她長發及腰,扎着一條馬尾辮,穿着一件白襯衫和淡顏色的牛仔褲,她走到我的身邊,俯下身將我扶起,隨後將地上散落的紅筆一一撿起。她俯着身子,黑色的長發隨着風在飄揚,她雪白如鏡的臉上,有着一張櫻桃小嘴,上面掛着淺淺的微笑。很快,她將地上的筆全部撿起,遞給了我。"謝謝"我低着頭,羞澀地說。"不用了"她淡淡的一句話后,便轉身走了。只留給我一個瘦削而又美麗的背影。看着她已遠去的背影,心潮澎湃,有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溫暖。我頓時覺得,這校園裡的一切、這地球上的一切,多麼美好多麼讓人感到溫暖。

  烏丟丟的奇遇讀後感600字(二)

  《烏丟丟奇遇》是一個優美而憂傷的童話故事。烏丟丟因為能給孩子們帶來快樂而獲得了生命,他珍惜生命的可貴,並懂得用愛滋養生命,用愛回報生命……愛,讓烏丟丟的生命變得更加鮮活、有趣;愛,也讓烏丟丟和吟痴老人的友誼變的神聖。

  烏丟丟本來只是珍兒的"丑娃"加上了獨腳大俠的一隻小腳丫,但為什麼他會懂得世間上最複雜的感情——愛呢?因為在他的生命旅途中逆風的蝶,種雞蛋的小女孩,豁達的草上飛,勇敢的蘑菇人,追求完美的雕塑家無一不給予了烏丟丟愛的含義。他們的做法在大人們的眼中看似可笑,但在這所謂的可笑中,包含了多少愛呀!這些,也只有有真正的心的人才能體會到。

  烏丟丟本是一隻小腳丫,大他在這短暫的一生中明白了愛的含義。他和吟痴老人一起找到了小腳丫的主人——布袋爺爺的家,可布袋爺爺卻因病去世。後來小腳丫為救珍兒燒壞了自己的身體,剩下的小腳丫卻裝在了珍兒殘疾的腳上。也許,這才是它最好的歸宿。

  在這本書中,我最敬重的是逆風的碟,是他教會我了執着與守信,在風雨中,為了完成一年前的一個承諾,不惜一切代價,包括自己寶貴的生命,這難道不值得人敬重嗎?在這本書中,我最佩服的是沒有腳的蛇——草上飛,是它教會了我如何正視命運、樂觀向上。草上飛雖然沒有腳,但它仍然在練習爬行,這難道不值得人佩服嗎?在這本書中,最令我惆悵的是那位追求完美是雕塑家。既然不能完美的存在就完美的消失,這難道不值得人惆悵嗎?

  金波爺爺用這本書告訴了我們:有愛滋養的生命,才是鮮活、美麗和不朽的生命。

  烏丟丟的奇遇讀後感600字(三)

  這是一本美麗而又憂傷的童話小說。

  烏丟丟是一個木偶它給孩子們帶來快樂的演出。經常有一次它在它的主人的排練中一不小心丟失了自己的右腿。於是經過反覆的憂鬱它決定踏上坎坷尋找之路。在尋找的中途它遇到了許多困難,但是它還是知難而進、沒有退縮。這種精神我們有時就欠缺,我們平時遇到一些困難就會退縮,烏丟丟這種永不放棄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烏丟丟在中途遇見一位詩人詩人知道了烏丟丟的經歷非常感動決定與烏丟丟一起尋找那隻失去的腿。經過重重磨難烏丟丟終於找到了那隻右腿。並且又為大家帶來一場場精美的演出。

  讀完這本書我有三個感受。第一我們快樂的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但是同時要為了一個目標而拼搏在奮鬥的途中尋找真正的快樂。第二個就是烏丟丟失去了腿可他還是快樂的沒有一點抱怨,還勇敢的去面對,並快樂着。我們又何必為一些小事抱怨呢?我就經常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而感到不開心、抱怨。現在覺得我不應該這樣。第三烏丟丟在尋找雙腿的過程中遇到了許多困難但他始終沒有放棄。我們又何必為一些小事而退縮呢?

  很好一部小說,值得一看!



烏丟丟的奇遇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第56號教室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