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接納自己的不完美讀後感

接納自己的不完美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接納自己的不完美讀後感

  每一個人都不是完美的,每一個人都或多或少的有很多缺點,有很多時候我們並不願承認我們的缺點,而缺點總會在不經意間流露出來。接納自己的不完美,包容自己的缺點,接納缺點是我們的一部分,尋找缺點背後的禮物。這本書我讀了一遍,我還會讀第二遍,第三遍。

  書中有講到的投射和陰影對我印象很深刻。投射指的是將自己潛在的性格特質在他人身上表現出來。投射有積極投射也有消極投射。積極投射指的是在別人身上的優點產生了強烈共鳴感,積極陰影投射的是自己的潛能。書中舉得例子是明星效應,意思是在我們內心深處也有做明星的潛質,只是我們不相信自己能做到,所以就投射到他人身上。消極投射指的是當看到他人身上的某個缺點時,我們產生了強烈的情緒反映,或厭惡,或憤怒。其實我們自己身上也有這種缺點,只是在我們成長過程中的某個階段,我們把他壓迫到潛意識當中,就連我們自己都忘了自己的這個特點。當看到別人表現出來時,我們會強烈的情緒。所以書中說要接受自己,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接受缺點帶來的禮物。當我們壓迫自己的缺點,努力不讓他表現出來時,往往他會在不經意間流露出來,所以我們只有靜下心來,接受他。

  在和書友們一起讀書的過程中,有倆句話我很喜歡,能讓我跟好的理解書。

  1.承認自己丑,就會想辦法讓自己更美,不承認自己丑,但潛意識裡認為自己丑,就會自卑,並且壓抑丑的感覺形成內耗。

  2.接納不僅僅是意識層面的,得在潛意識上也得到接納。做到真正的接納。

  潛意識指的是自己不被察覺的性格特質,在意識層面察覺不到,是一個人真正真實的性格特質。生活中為了各種利益和目標,我們不經意間就會帶上人格面具。帶着面具久了,面具後面真實的我們被遺忘了。從此,變得很空虛無力。因為自己的面具得不到心靈的承認。這樣就會應為壓抑自己的真實性格特質而產生內耗。真正的認識自己,認識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並且接受他們,把自己用於壓抑自己的那部分能量解放出來。做一個真實的自我。

  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缺點。缺點也是相對的,很可能在特定條件下缺點也是優點。世界就像一面鏡子,反映出來的永遠是自己的形象。如果自己的心靈是善良的就會看到世界的善與沒。如果自己的內心充滿着邪惡,那麼就會看到世界是邪惡和戰爭的。有惡才能看的出善,才能更珍惜善。接納自己的缺點,讓他成為我們的一部分,不在躲躲藏藏。並在適當的時候運用他,為我們產生價值。不再是內耗的過程。

  書中有講到很多的練習方法,在我看第而遍的時候會適當的感受一下。

  情緒是面具和陰影的相互衝突。承認和接納真實的自我。

  一本好書適合精讀,慢慢的我也會感受下精讀是樂趣。



接納自己的不完美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