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筍芽兒讀後感

筍芽兒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筍芽兒讀後感(一)

  我今天讀了一篇文章,名字叫《筍芽兒》,我還摘抄了一寫好詞好句,請看下邊。

  好詞:

  三三兩兩幼小峭壁怒叱驚擾謙和 穩固 迸發猛烈 一齊 決心 允許彎腰曲背斬釘截鐵 安穩 堅決 挺高 翹高滑溜 粉碎 寄生地 枯萎 強勁筆直

  好句:

  每逢到了春天,許多可愛的小筍芽三三兩兩鑽出地面來,他們越長越高,最後,都長成了高個了的新竹子。

  每二天早晨,筍尖已經露出地面,石板的一頭被頂得翹了起來,再也不得安穩地睡覺。

  天上哪有彎腰竹,地上哪有彎腰筍。

  我的感受:

  《筍芽兒》主要寫了:小筍芽兒想長成高高的竹子,可是山上壓了一塊石板,石板和寄生在上面的一片青苔,都不讓它往上長,還罵它是混小子。但是小筍芽不屈服,堅決要往上長,使用了自己所有的力氣使勁往上頂,石板上的青苔又要讓它彎腰往上長,小筍芽不聽,最後在新竹們的鼓勵下,終於頂走了石板,長成了強勁筆直的新竹。

  小筍芽告訴我們,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們堅持不懈,有毅力,做什麼事都成成功。

  筍芽兒讀後感(二)

  今天我學了《筍芽兒》這篇文章,這篇文章講的是筍芽兒的成長過程。春雨姑娘愛撫着她,滋潤着她。太陽公公照射着她,溫暖着她。筍芽兒脫掉一件件衣服,長成了一株健壯的竹子。筍芽兒得到了這麼多朋友的幫助,又在自己不怕困難的努力下,終於成材。

  這篇文章讓我想到現實中的自己,我也得到許多人的關心和幫助,在家裡,爸爸媽媽無微不至地照顧着我,在學校,老師和同學幫助着我。我要像筍芽兒一樣努力向上,長大以後做一個有用的人。我還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筍芽兒讀後感(三)

  我讀了“筍芽兒”這篇文章,這篇文章主要講了筍芽兒生長的過程……沉睡的筍芽兒被春雨姑娘、雷公公喚醒,經過太陽公公的照射,脫掉媽媽給穿上的一件件衣服,長成了一株健壯的竹子。

  通過學習這篇課文,可以知道筍芽兒生長的過程。由此我想到我成長的過程。我的成長離不開爸爸、媽媽辛苦的養育和關愛;離不開老師的辛勤教育和培養……我相信自己在親人、老師的呵護、教育下,會成長為一名對社會有用的棟樑之才!



筍芽兒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