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霧都孤兒讀後感1000字

霧都孤兒讀後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霧都孤兒讀後感

  對這本書感興趣的原因,是因為這本書的書名,其次,作者狄更斯也是我最喜愛的作家之一。

  這本書主要寫了孤兒奧立弗因為一出生母親便去世,並且沒有父親,而遭到了大家的歧視。他在濟貧院里受到了理事們的歧視,並且把他對這種歧視的反抗看作是一種罪惡;他被賣到了一個棺材鋪里當學徒,卻被其餘學徒以及老闆娘欺負得忍無可忍;他打算離家出走,卻意外地被人誘騙,去學做小偷;他意識到這一行業的罪惡,在一次意外中被一位紳士收留,但他又被那些強盜拐走了。在一次入室行竊活動中,他制止了這行為,並且不小心挨了一槍,事後,被一家好心人收留,那家好心人通過一個懺悔的女人口中得知他的身世,並且找到了那位曾收留他的好心人,聯合為奧立弗討會公道,還找到了屬於他的一份遺產。

  《霧都孤兒》和大部分小說一樣,結局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但它的結局是完美的!剛開始的時候我為小奧列弗的遭遇感到同情和心痛,他在陰暗、罪惡和飢餓中勉強成長起來。班布爾那些所謂的紳士對待孩子、貧民的態度讓我了解到人性的罪惡,這也預示了他們必將滅亡,雖然並不是現在。當奧列佛請求多吃一碗粥而被責罰時,你足以看到當時的社會是多麼的黑暗;當奧列佛被習藝所“拍賣”,最後被送到棺材鋪里當學徒時,你能感覺到窮人的命運是什麼樣的。他們不是自己生命的主宰,而是掌握在他人手中,就奧利弗來說,他即使是到了棺材鋪,還是要讓老闆娘欺辱!

  我簡直不敢想象,這個世界上有些人,他們可以為自己的利益,可以為了錢,不惜去欺騙,去以別人的人生作為得到金錢的代價,他們還有屬於自己的良心么?其實,很多人都是這樣。他們給自己蓋上了一個偽善的面具,當撕開面具以後,就是勢利凜冽的面目。還有那些的所謂的濟貧院的紳士們,也不過是勢利以及歧視窮人的下等人與卑鄙人罷了。且看書里的邦布爾先生,他所做的也不過是專門欺負窮人,他哪兒配得上濟貧院理事這個神聖的職位呢?口口聲聲喊着罪惡,口口聲聲喊着無恥,口口聲聲喊着仁慈的上帝,然而,他自己到底做了什麼?利用各種手段,把一個個孤兒賣了去,減輕他的負擔,說一套做一套。

  合上這本書我沒有太多的感慨,只有一個:人活着只要不斷地向這夢想前進,不需要顧慮太多,不要向命運低頭。要知道,命運永遠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



霧都孤兒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